我從ikea畢業了

我們終於從ikea畢業了。

這個星期天下午從內湖ikea回來,沒有帶櫃子,沒有帶沙發,只帶了一大包$399的肉丸,吃好吃滿冰淇淋,這就是生活,這就是真正的畢業。

過去去ikea,我會留連忘返在各種精美的空間裡,幻想著只要把一隅的something帶回家,家裡就會灰姑娘變Cinderalla,王子變青蛙。

我會像順手牽羊、不拿白不拿一樣地拿好拿滿黃標商品,相信這些塑膠小雞肋,會為我大大提高生活的質地。

我會在小孩逛到肚子餓而雙腿發酸之際,以錯過就將天人永隔的激情,通通帶回家。

我會在當下說服自己相信自己就是那一生懸命的木匠師,不管多難的櫃子我都能組得起來。二個禮拜之後,默默打電話給那個不用懸命只要給錢就可以的安裝師傅。

我連一打二的時候(3Y6M/1Y9M 一打二新莊IKEA),都可以自己爬去ikea. 

這天為了暑假即將要來外國人(又來?) 打算把小孩開放玩具櫃裡的東西塞進白色櫃子,亦即眼不見為淨的垃圾收納概念。現場看到本體後,事主不滿意便做罷。

這時公卿盲爺突然跳出來說: 他要換沙發,他這麼辛苦工作下班後,應該值得一個舒服的沙發。

神算掐指一算,這張有小孩之前,一度幻想會有單身朋友狂歡之後過夜而買的ikea的元老沙發床,一用也用了十三年,裡面經歷過小孩的與吐奶與藝術創作噴發期,沙發布也換了一輪。而這十三年期間,沒有任何朋友到訪過夜,變形金剛唯一變身就是疫情期間,被隔離在客廳門裡門外時盲爺睡過。

想來真是荒謬,一個剛結婚錯誤的幻想,就這樣制罷了我家客廳十三年。

所以當盲爺說要換時,完全合理。

而且還不是什麼高級訂製皮沙發,不過是ikea另一個變形金剛。

這時兩個明明無關的事主跳出來說:

你現在這個還不是下班追劇睡得好好的 (呃…不是這樣說吧?)

換更舒服的話你不就更賴在沙發不走嗎? (男人的床,睡沙發一樣)

這張沙發有壞掉嗎? 又沒壞你為什麼換?

更何況這張舊沙發有從舊家來的回憶,你怎麼可以說丟就丟!

原來,不順眼的媳婦,搬家的時候一開始就不能讓她進門

原來,換家具要看天時地利人和,否則請神容易送神難,它們將像地縛靈一樣,情定一生跟隨你。

原來,搬家七年整個家還是像租屋一樣,隨時可以都更不心痛,就是這兩個害的!

該說我們教育得太好嗎? 回力標每每打到自己。

 

延伸閱讀:

IKEA 的真相

3Y6M/1Y9M 一打二新莊IKEA

1Y7M IKEA之魚與態掌不可得兼的築巢失敗案例

豬一般的隊友

與我們住了六年的舊家Say Good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