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510-001

(生完剛放風到家裡附近的吃吃看)

 

這天我在便所時,小瓜又破門而入,硬是要問我:「你要吃什麼?」( I am cook又要去傳好料了…這樣真沒衛生)

本來很煩的我,突然閃過一個念頭(靈光總在如廁現),什麼時候小孩會像這樣熱切殷勤地問你要吃什麼? 還煮給你吃?

青少年時期? 跟同學去吃了。

唸大學研究所? 跟男朋友去吃了(如果男友的腿還沒有被老爸打斷的話)

一年一次生日還是母親節的時候? 通常是四個小朋友請客

結婚生子? 有家庭了自己家的都嗷嗷待哺

等你老了臥床的時候? 恐怕仰賴瑪莉亞比較可靠

 

我記得我目前為止有兩次曾經熱切殷勤問家人要吃什麼?

一次是剛打工賺到第一份薪水時,闊氣地把一餐把大既半個月的薪水就都花光了(這算是一種準備)

另一次是剛結婚時學會做墨西哥捲餅特別回家做了一次早餐

然後,就結束了。

是的,長達三十幾年的生涯,再也沒有「熱切殷勤」地想為原生家庭的家人準備過一頓飯,且以我現在的修練速度一定也趕不上現況,所以常常務實的作法還是四個小朋友代勞。

隨替深夜盲食堂的關門大吉,平常又不練功,導致我的手藝也每況愈下,每次盲媽出門前把食材退冰,看著不知道部位的肉類,我都有莫名又準備把高檔食材搞砸的罪惡感,既不好默默拿回去冰,砥固的教育又沒法裝死丟掉,每次煮完就奧悔浪費食材與時間,不煮又浪費了一次練習的機會,只能以後有時候邊看邊學,臨陣磨槍,免得被派上場時又變成炮灰。

回過頭來,廁所門外的cook還在呼喚我,想到這裡,以後當有人這麼熱忱地煮飯給我吃的時候,還是別嫌他煩,把頭從洗碗槽抬起來好好地享受一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