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892  

(以下我媽說的事,我都不承認是我幹的)

本來這星期六好不容易支開盲爺與小弟相約在產前做最後的築巢確認動作,準備再購入幾樣大型物件,至於為什麼說支開盲爺呢? 

因為他是購物之超級剎車器,每次我列好了清單,他就會在旁邊碎念:「這你有先量過確定放得下嗎? 你覺得這有需要嗎? 是不是家裡已經有替代品了?」這種疑問句的厲害在於:他不直接否定你的決定,但卻間接動搖你的信心。因為我是一個每次買東西都會考慮許久而難以下決定的人,所以每次三二句之後,購單清單上的LIST被大筆一劃,大概達成率就只剩三成。

是說有人踩剎車也不是件壞事,只是突然有一天當手邊的水杯沒邊桌暫放、沙發床的腰部沒靠枕舒緩、腳上的筆電沒桌子可置放打字、或是西瓜蹲在地上畫畫時,就會開始懊惱怎麼當初中了奸人的詭計。

而且重點是每次搬大型物件回來,每次仍要拜託小弟或是IKEA的人員幫忙組裝,基本上盲爺並沒有附有任何協助組裝的功能(好吧,最近小的物件他會了),所以我實在不知道帶石頭去砸腳幹什麼? 所以這次本來非常信心滿滿可將清單達成率提高至八成,但是經過這件事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人算不如天算,雖然他缺席了,但是卻派出他的女兒西瓜來達成交叉阻擋。虎父無犬女,讓這次的達成率下降到只剩一成,根本就是好不容易才離開這裡,更別想說買了什麼。

因為西瓜這次到了IKEA呈現一個瘋狂暴走交朋友的狀態,看到這麼多的東西、這麼多的小朋友,拿著他的零食盒,到處分食其他哥哥姐姐,雖然被拒絕的居多(是我也不要吃來路不明的零食),東摸西玩、跑上跑下、甚至跳上床上與其他小朋友肩並肩超融入地扭來躺去,每到一區完全就是拖不走的狀態,我整路就是在上千坪的賣場裡追跑拖拉找小孩,不然就是想辦法硬抱離通關? 

你說,上次來怎麼沒這個問題? 因為上次整路都有人肉架盲爺抱住,至少我還能稍稍參觀與思考,這時才知道人肉架的重要。雖然這次仍有小弟同行,但是他完全不給盲爺以外的其他人抱,為了不在賣場發生小孩沿路尖叫被誤以為綁架事件,只好我親自下海才有辦法前進,才到3樓時就換我暴走崩潰了,因為我抱不動他離開啊!我們被困在一定要從4樓逛到最後1樓倉儲的邪惡設計裡了。 

每稍事休息放下來,他就像泥鰍一樣溜走,跑去跟其他小朋友開同樂會,尤其是在他的心頭好-兒童遊戲區時,甚至一抱離就大哭,我既不能逛又要不停地追跑拖拉找小孩,等到終於離開時,昨天二次喝糖水驗妊娠糖連打了四針的手臂已經攤軟無力,真是天殺的可怕經驗。

如果你沒有任何任務要完成,純粹找地方讓小朋友開同樂會,這樣的地點是好的,但是如果你腦袋想著是要築巢,但是一直有人拆臺,基本上火就會上來。

我知道你很興奮、你很開心,錯就錯在我們大人不該把兩件事放在一起,I learnt it, and will not make the mistake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