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的盼望

啾拿著平板筆自己在平板畫的自己,怎麼有種流氓感,老人啾現在除了 愛的榮耀另外正在追的有 商魂與 百人之顛。

三月終於過去了,怎麼覺得三月好漫長…總結一下三月的活動

復活的盼望

啾的成就新解鎖,會做酥皮泡芺了! 連裡面的卡士達醬都自己做。結果做壞了一整盤,只剩二個成功,唯一指定盲媽才能品嚐,我與盲爺都不行

看一下進擊的泡芙長高過程蠻療癒的,做完她只有說了一句: 泡芙真的很油!

復活的盼望

因為做甜點的關係又開始重讀露露菈菈,才發現砂糖阿姨原來有巨人症,進擊的砂糖阿姨

復活的盼望

三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啾的班輪交通隊,高年級的終於可以管學弟妹了,盲爺說他們那個年代就有交通隊了

復活的盼望

這笑死我了,這是小瓜的公民課本,找一下亮點在哪裡

復活的盼望

三小的招牌動作竟然被抄襲了 

復活的盼望

恩自己煎的蔥抓餅加蛋比我好吃,請問我的角色最後存在的意義是…?

復活的盼望

這是一隻素食餐廳豆包偽裝的黃魚

復活的盼望

被唸二月初之後就忙到沒回過家也沒打過電話了(對啊,又是招生季又是新課,事情確實很多),趕快恭請大大出來吃飯。

吃完隨口的抱怨家裡東西壞掉都沒時間修,執行力強大的老媽立馬電話給我並且督促我一個禮拜內就完工了。

復活的盼望

330 的太陽花服貿黑箱黑衣滿十年了

復活的盼望

神之手讓我們今年抽到了車位可以轉送盲媽 (盲: 你今年一抽就中,早知道住戶大會都叫你去就好了)

復活的盼望

相欠要還的壽司。吃貨啾吃了二個茶碗蒸,恩則是突破個人的用餐紀錄來到了700大洋 (你有想過鮭魚媽媽的心情嗎? 我哭:~)

復活的盼望

這是相欠的前因。

復活的盼望

下午的演講前,早上還有啾兒的運動會,之前因為食安問題園遊會取消,當天又因為下雨而大隊接力取消,只剩下在室內的趣味競賽。

唉,沒有大隊接力、沒有園遊會的運動會還叫運動會嗎? 為什麼不乾脆取消!?

啾漠然地說了一句: 沒辦法,來賓都邀了 

唉呀,原來,你們不是重點

我家的小短腿跑得超快,搭一個157的照樣光速,而且連腳也跟我一樣大穿我的鞋了

啾: 誰小短腿啊,你才小短腿!

 

Job for AI

復活的盼望

沒想到剛好教會晚祟也講到了AI, 當然要到現場備課一下

復活的盼望

籌備了一個月的AI 線上線下混成活動終於圓滿落幕,終於見到了厲害的講者本人們!

真的覺得業界人的速度都好快哦! 覺得自己也是接觸這個議題一段時間了,但到現場時還是覺得自己像國小生在聽高中數學一樣鴨子聽雷(可能也因為我一直分心現場的狀況)

復活的盼望

復活的盼望

本來想說現場會很多犀利的問題,沒想到場面意外溫馨,線上線下現場設備有些小狀況的時候,大家都很熱心地幫忙處理,很開心有趣的經驗

與現場人們的互動,慢慢能夠體會那種辦活動時能幫助到需要的人時所受到的激勵。

 

復活的種子

復活的盼望

春天來了,鄰居的花好漂亮,樓下的太太可是每天把他們移來移去追逐晒太陽,像小寶寶一樣地照顧,果然真的凡事沒有捷徑。

每年的復活節都在找蛋塗蛋,今年來點不一樣的。

本來這個概念是要重現客西馬尼墓園 (這名字很很像馬丁史柯西斯XD), 因為復活想到墓園,墓園又想到沙丘的拍片場景,而沙丘想到沙漠,沙漠裡的多肉又想到了循環衣,多肉就是沙丘裡的原住民弗瑞曼人啊! 

呃…最後發現給小孩的概念還是簡單一點好,所以就變成了「復活的種子」。

其實我本身是個黑手指,種過植物失敗無數,然後每過一陣子就會植栽魂重新捲土重來,然後再次榝羽而歸之後,默默地把所有的器具重新整理封印。

所以這次復活的種子本身也是對自己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的一種重整出發。( ..........盲: 你確定嗎?)

復活的盼望

瓜: 媽咪,台北市還有田啊? 這裡的大水溝好像美濃

我: 哦對呀

復活的盼望

四人二車前往社子花市,因為導航的路線是腳踏車,星艦迷航把我們帶到了這個破爛棧道的腳踏車道,機車在上面抖抖抖~

復活的盼望

原來家裡附近就有這樣的世外桃源,以後可以常來(盲: 可以不要嗎?)

復活的盼望

好想把這些都帶回家哦!

復活的盼望

辦完事之後需要按耐他們一下,吃個冰壓壓剛剛迷路的有驚無險

 

復活的盼望

可愛的多肉排排站真可愛

復活的盼望

自費帶了一盆草莓回來種,目前有三顆已經紅了

然後再來就是組盆的盆要從哪裡來? 想說時間還夠,加上網上沒有長方形的盆,所以想來自己試灌水泥盆看看,沒想到我已經要從一般手作跨界成為水泥師傅了嗎?

復活的盼望

網路上用的是樂土,水泥必須有沙才會堅固,1:1 比例

復活的盼望

第一次水太多了無法凝固

復活的盼望

我與小孩一起研究怎麼讓內模與外模等高,試過了二、三種方式之後,才發現自己捨近求遠,內模放砂就好了

復活的盼望

第二次則是灌太薄,失敗。矽膠模內外模買得尺寸太接近,至少必須預留0.5 cm

復活的盼望

第三次我買了瓦楞板來自製模具 

復活的盼望  

為了讓矽膠模不要變形做了個支撐,才發現是個十字架

復活的盼望

但是割完了外模組裝之後想到還有二十五個內模要做,同時必須精密計算尺寸加上打磨, 也太累了,並且考慮到風乾的速度與品質,做一、二個可以,要量產一致恐怕有困難,當機立斷立馬重找買家。

復活的盼望

瓦楞板意外地讓盆留下了橫線線條,感謝主讓我看到我的不足,但也讓我學會了灌水泥盆。

復活的盼望

復活節後浪厲害的馬賽克拼貼裝飾

復活的盼望

復活的盼望

排排站真可愛

 

現在都很懶,直接花錢叫小瓜剪影片

因著葉多肉落地生根的特性,可以引導到這句: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十二:24)

復活的盼望

復活的盼望

他們不要兔子,要倉鼠與瓜子 ,兩位小子跟倉鼠超愛喀瓜子,把我從家裡拿回來的半桶瓜大大三天內喀完。

復活的盼望

這是盲媽復活節愛餐後來帶回來的甜品(怎麼很像拜地基主XD)。彼此都忙碌了一天,有種兄弟登山感的共感。

復活的盼望

核心有主,方能為人,連續一個多月的靈修,幫自己記住以下

1. 先求神的國、神的義

2. 在小事上忠心

3. 不要禮拜的時候痛哭流涕,回去的時候無能為力

4. 從心裡為主做的,而不是為人做的

5. 去除老我的總靠自己

6. 愛人之前先要愛自己

最後,即便很忙也要記得: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希伯來書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