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全中運的國中生,沒有出國或被爸媽帶出去進行孝親之旅的,應該都在滿街上閒晃。我們家的也不例外,早早就自己安排約好了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的生活。(以下是國七生視角)
4/22
星期天回國的當晚就去淡水住一晚,直接飯店開箱異國零食。因為本來答應下機就去六福村,後來發現時間太趕有困難,直接改地方。還吃完晚餐才出發,8:00 pm check in, 那是去住?
沒有手機也能生活(嗎?)
4/23
早上與爸媽一起工作,手把手教學,下午去同學家
沒有手機也能生活(嗎?)
 
 
4/24
下午妹妹半天回來可以一起鬼混玩卡牌,還能陪盲媽逛街。
沒有手機也能生活(嗎?)
4/25
小巨蛋溜滑輪。
沒有手機也能生活(嗎?)
這天其實有點卡,因為聽說小巨蛋溜滑輪要手機認證。上次因為有老身我跟所以手機不成問題,但這次我要上課保鑣司機換人,又沒辦法從頭跟到尾,所以就想出了這個配套
方案-直接交出我的手機。 (好啦好啦看要肝要腎都割)
因為我的A-B點都有電腦與網路,思考移動上她會比我更需要。我知道沒有手機還是能生活,但就必須事先準備。
實務操作上,例如我必須把上課要用到的東西印出來,在家待到最後一刻確保沒有意外的訊息,必須隨時準備很多零錢並且確保有公共電話亭。
情感上則是彼此的默契是打電話要接,約定的時間一定出現。
是問,有幾個媽媽會因為小孩要出去玩就把手機借給她?!
為了教導她沒有手機一樣能生活,做了很大的示範啊!
 
這天下午5:30 依約恩到劍潭打給我,然後我到芝山捷運站接他,就像平常我們母女三人出去,最後與盲爺約在芝山一樣。
從家裡到捷運站大概10-15分,應該我到了他就到了。但等了十幾分鐘之後還沒看到人,整個站外前前後後巡了一下,我就開始有點緊張了,這麼短的時間會被拐走嗎? 還是我誤會了我們約定的地點?
 
十幾年沒用的公共電話亭再次使用,第一次沒接,讓人更緊張了,會不會手機掉了? 然後耐著性子再打了第二次,響了一二三四五聲之後,終於接了。
果然生活中還是有很多意料不到的意外。
「媽咪,有人從捷運站掉下去了,所以現在我們要去搭公車。」
「什麼? 那…那你的公車有到芝山嗎? 」
「有! 所以我們還是約一樣的地方。」
好吧,來不及講完就掛電話了。又等了半小時,我突然才想到既然都搭公車了為什麼不乾脆直接搭回家? 又回撥了電話(古早BB call 概念?)
一接起來他又很慌張地跟我說: 「媽咪,我們搭錯方向了,現在又重新回到了劍潭,所以還要再等一下。」
這時心裡有千百個小劇場在內心上演。
捷運真的出事了嗎? (因為看到跑馬燈班次繼續跑)
公車真的搭錯站了嗎?
就算搭上了真的能找得到目的地依約抵達嗎?
但冷靜想想,如果不是真的也不用跟我再約芝山,至少約個地點能確認平安,再打個電話確定上車的方向正確之後,我就先去買晚餐了。
 
這時我才突然想到,難怪當時你堅持要我到芝山站接你,身為二個只會讀書連搭公車都不會的蠢蛋,難怪需要,我應該開放自己的心態,凡事都有第一次。(深呼吸)
然後短短十幾分鐘的路程,接到小孩已經是一個小時半之後的事了。
 
這時候如果他沒有手機,我去哪裡找人。(雖然可能有些小孩就算有手機爸媽也找不到)
我是要繼續留下來等到什麼時候?
也許下次一次性易付卡還是有必要的。
但就算有手機,他們也不會打開 google map 看路或是看公車app,或是打開uber叫計程車,那帶了好像帶了又欠一味。
借手機的優點,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所有的紀錄都像block chain 一樣留在手機裡。
但我的手機不是我的手機,也讓我思考手機之於主體存在之意義。
How can the cellphone record present me? social netowrk? photo? preference setting? 或是這些都不能代表我?
手機裡的活動能顯示個人mindset 嗎? 系統還有意義嗎? 當資料都在雲端會不會有一天一鍵所有App 登入或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