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教學

姊妹之間的校外教學,彼此有一道父母打造的鵲橋,每年時間到了總是可以打開互通有無的,即使妹妹換了學校亦然。

二瓜一直哀嘆,他們的校外教學不是去無聊的地方(郭元益沒有很無聊啊…)就是遇到疫情被取消。

本來是可以幫二瓜請整天假來姊姊的校外教學,但卡在早上她要打疫苗,盲爺下午要上班盲媽又不在,於是最後變成中午請假出來,玩到2:00再回學校上課,還要教她教套招怎麼跟同學說,真是非常任性小孩與父母。

IMG_2001

呃…二瓜你穿別校的制服來踢館會不會也太招搖了? 

 

一起逛街的姊妹

每到換季就是勾起了我女兒是個脫星 過去回憶的悲慘時刻。每天睡前小瓜會拿著手機查到的溫度問我:「明天可以穿legging、可以穿短袖嗎? 可以不用穿外套嗎?」

以前給她溫度量表決定穿衣這招已經失效,因為她會另外提供紫外線指數反駁 。

如果她跟出生在國外真正的外國鳥一樣,一年四季都不怕冷、不管寒流冬天都能短褲短袖走跳,那也就算了,偏偏晚上睡覺前的鼻涕鼻水,再再洩漏她今天的身體密碼。

寒流這幾天她穿了好幾天棒球裝(內搭衣加短袖)後,終於在盲媽的碎念下我出手了。

瓜: 可是我就真的沒有厚的上衣了啊!

我: 怎麼可能! 你就是囉嗦毛多,醜的不穿、厚的不穿、毛的不穿、花不的穿、幼稚的不穿、不好搭配不穿、盲媽買的高拗拗拗級貨也不穿! (過去的創傷又氣到腦門充血)

於是一回到家我立刻翻找她的衣櫃,果然褲子十幾件,上衣…一件,怎麼會這樣!? 原來她已經長高了,去年的衣服全部都轉檯去妹妹的衣櫃了! 

於是母女三人又找到正大光明的理由散步去高島屋逛街。

我突然覺得上帝讓我沒有姊妹,卻給了我兩個女兒,而且是跟我不一樣反而很愛逛街的女兒,讓我體會有姊妹的感覺。

另外,蝦皮雙11張的免運券真的太好買了,倉鼠過冬的給絲、給家人的禮物,教會辦活動所需,羊毛氈的補貨,與兩個小孩每天幾乎呈現SNG連線下單,應該很少看到媽媽這麼瘋狂買到晚上11點還在買的時刻吧! 雖然都是在買別人的東西。

IMG_2031

回程的路上到公園晃晃,發現原來只要站上了溜滑梯,味全龍的賽事一覽無遺

 

我的新創時代

這禮拜以1.75的倍速追完了洪班長的另一部片-我的新創時代,看完血都熱起來了,然後把歪腦筋動到了小瓜身上,希望她參加公司辦的小朋友黑客松。

不過我們既沒有友伴也沒有導師,更沒有背景技術,只能先動問西找能找誰組隊。

小瓜知道我的狀況,說過她以後不想待在大公司(呃…那也得要你先進得去),她想要一群好朋友一起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做事,剛好這部片提供了他一些想像與model.

雖然盲爺在旁邊澆冷水說: 裡面演的都是理想,創業絕對不要找同伴、不要合夥,辦公室戀情絕對會導致事業失敗,人能共患難但別想共富貴(是是是…前輩,又是洪組長上身)

洪組長(最後升官是韓常務)! 你應該像劇中的爸爸舖沙子讓小女孩盪秋千,而不是舖石頭讓她頭破血流啊!!

說到這個,常常在一來一往之後,盲爺會懷疑我是不是女亞斯,我說不是,我是白目沒錯,但不是亞斯,請不要亂污篾這個病名。

而且我覺得白目沒什麼不好,光照進黑暗縫隙,罪才能無所遁逃,敏感的議題才更需要被討論,如果沒有人提出來,問題就會一直在那裡。

最後玩了一下親子天下的SDGs,順便誘導小瓜寫一下scratch的心理測驗,其實不難。

IMG_2064

IMG_2065

上面是我的,下面是小瓜他們的,發現差了一個世代,對改變世界的行動的觀點變化很大

 

感恩香蕉、讚嘆火雞

IMG_2077

十一月我們負責主日學的感恩節活動,於是該買的東西大概半個一個月前就要開始備料,還需要很多人的同工。做了這麼多年的萬聖節,卻沒有做過感恩節,實在說不過去,找了很多資料,發現感恩節其實也可以做得很有趣,常常都必須透過「外力」克服懶惰與心魔,得到造就,11/28 歡迎大家來天母豐盛靈糧堂品嚐火雞大餐。

InkedIMG_2035_LI

十一月教會寫的感恩卡片,小瓜這個機車人,感謝主日學老師、感謝盲爸盲媽、感謝妹妹(姊妹都有寫彼此這點還不錯),只是連香蕉都感謝了,就不感謝爸媽!!

 

媽媽界的巧虎醫生

跟十年前小瓜去淡水竹圍馬偕看兒科吳奇隆相比,在十年媒體的洗禮下,再回到現場看到本人問診真的覺得大大驚豔,無論在問診的細緻度上與口條親切度上,真的進步好多。

在十年不遺餘力的衛教之下,我想無論是緊張又擔心的新手媽媽與打針痛都是醫壞的刁民阿嬤,應該少了很多。

當然還是有「有一種餓叫阿嬤覺得的餓」,應該是歷經十年還是友誼歷久一樣濃地煩惱歷久一樣多的存在,看到十年後,她還不是健健康康地長大了。 

這次又出動巧虎醫生是因為小瓜最近提到突然心臟痛了一下(西施捧心貌),回來我與盲爺提到這件事後,他立刻回想到她小時候新生兒健檢時有說心臟有小洞,可以先觀察看看,也許長大就會癒合了。

我: 有嗎? 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盲:你該知道而你知道的一向很少。我:好像也是,連自己女兒都形容我像可達鴨一樣,每次講什麼都慢半拍才發現,是的,可達~可達

這也奇怪,這中間我們沒有回診過嗎?如果有的話我就應該會知道這件事啊!

總之,帶著疑惑與不安,還是回馬偕回去檢查一下。

後來醫生調病歷才發現其實後來我們有回診過檢查沒問題,另外真正可能的心臟問題其實是運動會心臟不舒服時、心律不整或是昏倒,所以並不需要因此就不運動→終於拿到醫生認證的尚方寶劍,可以回去斬掉長輩的擔憂。

總之,看完之後又一家開心地去享受三人的小時光了。

IMG_2058

 

久違不見的朋友

IMG_2199

只吃牛排與只吃漢堡皮未來的身高當然不同啊!

週末的晚上與Angela一起吃飯,提醒我們要在上帝與世界中做出選擇,謝謝Angela總是這麼貼心,還好Angela有記得讓他們拍下合照,記得每段時期不同樣子。從不論單身時的週末出遊到週末兒童小排我家,無論在何地與何種形式的進行,陪伴與守望總是看起來很不起眼,卻是得人倍增的秘訣。

 1406367017-372171351_n

1445848638-4092753830_n

小時候真的好可愛, 不過從小就看得出來身材上實力的懸殊啊! 

 

一個獎都沒得的運動會

今年小瓜學校的運動會是採線上直播,而且由於下雨的關係,大隊接力就不跑了,以預賽的成績當作後結果,看起來大家竟然都沒意見?! 

小瓜的班級從三四年級就是大隊接力倒數,到了五六年級即使分班了結果還是一樣。不同的是,即便是倒數,五六年級的同學前一天下班還是約了一起練習,很有運動家精神,雖然運動會班上一個獎都沒得真是不簡單,但至少也是盡力了。

 IMG_2092

其實媽媽們應該都默默地Hooray運動會終於不用到校(除了可憐的拍照志工媽媽們) 

IMG_2131

還可以帶著吵著姊姊因為去看醫生多吃一餐獨生女brunch 的妹妹去補回來

 

好朋友音樂會

週末前突然接到訊息,二瓜班上的同學要一起音樂才藝表演. 於是我回來問二瓜這是什麼? 他也說不清楚,然後要做什麼也不知道。

直到最後才搞清楚原來這是班上一群平常在一起玩鬼捉人的朋友,幾個說好要一起參加學校的才藝比賽, 因為組識擴編,二瓜也是臨時被通知。

腳邊人二瓜有機會參與班上活動,媽媽當然要好好為她造橋舖路。

我: 那你負責什麼? 

二: 我也不知道

既不會唱歌也沒學過樂器的她,最後的工作是…搖鈴鼓,很好,有工作就好。

不過去同學家才發現…規格好高啊…指導的媽媽本身是音樂老師,先生是外國人自己做泡芙招待。

想說人家自己都做甜點了,再買甜點不是打臉,所以只拎了一罐剛去大苑子領的許慶良鮮乳去,結果每個媽媽都另外再買了一打甜點去…。

盲: 會不會其實你就是你女兒交朋友路上的阻礙 XD

IMG_2181

可愛溫馨的聖誕樹下躲著怕被一群小孩追的老貓

IMG_2168

IMG_2174

很歡樂的午後,終於見到二瓜口中在新學校的好朋友了,有一種上帝的預備安排的感覺

 

疊撲克牌

小瓜班上最近在流行疊牌,於是像之前的魔術方塊一樣,無論是在新光三越的美食街、妹妹的同學家或是DIY做餅乾的桌上,她可以走到哪就疊到哪,完全不在意外人的眼光(或者說是故意?!)

於是盲爺也與小瓜分享他們小時候也超迷疊牌,而且會蓋得超高超大,然後聊蓋的秘技例如底層的疊兩張、不能用新牌太滑,邊蓋還要邊摒住呼吸…這時換我一秒變外人→到底樂趣在哪?

IMG_2150

這樣好了,既然我們家這麼窮酸沒有高級的聖誕樹,但至少我可以買一副紅綠色的撲克牌讓你堆在角落

 

瑪德蓮與愛心千層酥

盲爺繼續打拼的星期日午後,我們又去做甜點了,這次是在西門町附近。因為盲爺說與其買了台七、八千塊的烤箱還有週邊給絲,每次花了三個小時做然後結果失敗,大概做二次你就會把烤箱賣了(真是太了解我了),還不如交給專業每次都能美美地成功,所以照這個扣打你們還可以做上個十次。

IMG_2204

名師就是這樣,車丟了去上課司機就能幫忙開走…(盲: 我也是去賣肝好嗎!?)

IMG_2241

我也是因為小孩的關係,最近才把馬卡龍、瑪德蓮與馬林糖三者搞清楚的!

IMG_2249

不小心把愛心千層直接肥大化而且愛心從中間分開變成牛角千層酥了XD

IMG_2253

IMG_2258

交給專業不但保證成功還能與家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