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應該運動公園應該跟開箱文一起收尾就好了,但是想到公園與棒球場其實都有抗爭史,就來好好歸納一下,順便回憶一下這個以前常來的運動公園。

自從北體蓋起來之後,我們就沒有去過公園了,大概也有三年了吧!

我記得以前約會的時候常來這裡, 當時的公園很有活力,親水區與沙坑裡有小屁蟲、球場上有歪國人、網球場有一堆盧彥勳、草地上有成對打滾的屍體或是飛盤哈士奇、跑道上有短褲阿伯、還不時有這種蜘蛛人的表演。

 

一起偷喵球場上與歪國人殺得你死我活的底迪,2007

從這張地板濕濕的照片仍可見證當時的親水區,後來因為發生磁磚割傷人事件就整個撤掉了,2007

青春啊!2007

 

即將消失的天母運動公園裡提到

"土地沒有變更移轉為體院校地前,市政府就核准了大面積、高層的校舍的建築執照,這在行政程序方面,實在有商榷的必要。一位市府官員表示,這是因為市政府內部低估了天母地區居民的反應,同時也有市府內部單位便宜行事之嫌,才造成今天遇到了地方民眾反對聲音,市政府變得進退維谷。"

問題不在體育培訓與社區環境孰事優先,而是依不依行政程序且粗糙的做法。

 

這裡還有抗爭的歷史痕跡,從台北市台北體院變成台北市體育處。

  

這棟就是讓天空線消失、也是讓北體學生終於不用交通而可能在中途受傷的校舍嗎?

熊熊一看,發現除了跑道移位之外,還多了建築本體,既然新的跑道,那我們也來好好使用一下。

 

運動員1號-盲爺試跳

2號-張小碧試跳

跑完後滿腳的爛泥,感覺屁股已經抬不起來了,原來鬍子哥的跳拍不是那麼簡單的

既然都蓋了,為什麼不搞個看臺,真正弄些賽事還是活動呢? 哦,你說天母人又會抗議啊?

這裡有法式滾球活動

 

這個變電箱叫「視而不見」意圖從視覺上讓變電箱融入環境變色龍,而且還不止一座。

不知還有啥在蓋耶?好像從來沒有完工過。

 三年後再次來看時,真的覺得公園變得冷清沒有活力。

 同場加映與北體一樣被抗爭的姐妹-天母棒球場

<天母棒球場>

天母棒球場的介紹,盲爺講古時間提到:

從「地方包圍中央」很適合用有天母棒球場的功能萎縮史。當時居民擔心棒球比賽的噪音與交通會影響居民的生活品質與居家環境安寧,砍掉外圍可拿汽鳴喇叭、加油棒的座位與限縮比賽時間與場次之後,天母棒球場變成一個沒有外野座位的社區型棒球場,所以盲爺從來沒有買票進去看過,頂多站在高一點的地方看一下熱鬧(聽說甚至有些蜘蛛人可以因此爬進去,所以要立禁止攀爬的標語)。

這裡還有這裡有詳細的故事介紹。

不了解原委的我,非常不以為然地說:「哈哈!結果這樣下來,當時也沒想到天母會沒落了吧!」

盲爺以非常不以為然地口氣說:「你以為天母人會在乎沒落嗎? 少一點觀光客來更好,有更好的運動環境、生活品質、逛書店、買週年慶都沒人搶 、上山下山也不怕塞。 」

「對後,好策略性的抗爭啊! 」住在這區還不少過去的棒球明星呢!

那個…原來所謂社區型運動中心/棒球場的definition不是這樣搞的,不是誤打誤撞就這樣用下去吧?

為了證實這種階級品味的exlusvie, 我從新光三越的田野調查可得知(咳咳…),從平常冷清到爆炸,到了週年慶的時候,策略主要其實不是discount, 而是「新光三越天母獨家」這幾個字跟毒藥沒什麼兩樣,明明這間蓋在蘭雅爛泥上又超抽地下水應該是三害之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