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個病有什麼好寫的呢?因為是粉絲看偶像兒科醫師黃瑽寧啊!

身為廣大師奶媽媽們的killer級醫生,會受到眾多媽媽們的愛戴與歡迎,絕對不是因為他英俊帥挺的臉龐或是親切迷人的笑容而已,而是專業的兒科醫師的專業經驗與仁心仁德的疑難雜症部落格衛教→這裡與請你跟我這樣過的新手育兒寶典。

我隨便舉一個黃媽媽殺手常常在電視上舉的例子你就知道有點神蹟加上愛小孩仁醫整心是成為殺手之必要條件。

美好的醫病關係→這裡

本來拍完天元宮就想立馬帶小瓜去雙連馬偕看,因為盲家愛用的另一位黃師公醫生已經前後看了西瓜三次感冒,整整拖了一個月還是好不了,大大打擊其威信後(這中間當然有可能因為與老唄老木同床共枕交叉傳染來傳染去,想好也很難),總算我可以找個正大光明的理由帶西瓜換醫生。

盲爺突撫然靈機一動說:「不然我們去淡水馬偕看好了,順便看一下你的偶像黃瑽寧,而且還比較近。」

(盲爺啊,你怎麼這麼大心!!我以後不會再幹報你看肥胖女露股溝這種缺德的事了!!)

DSC_0692

淡水馬偕既不是在淡水也不是在關渡,原來是在竹圍,2007年才成立的,所以整個很新

DSC_0665 

挑高的感覺像什麼世貿大樓,一點也不像醫院

DSC_0629 

連間院大樓之間的走廊上寫著聖經的話

DSC_0631 

DSC_0633 

看到這寬敞舒服不像醫院的建築讓我忍不住孤狗了一下是淡水馬偕樓哪家事務所蓋的-久米建築師團隊及台灣的賴朝俊建築師設計

DSC_0649  DSC_0650 DSC_0654 DSC_0642 DSC_0651 DSC_0653 

DSC_0644

DSC_0645

DSC_0647

 等待看病的小瓜非常古靈精怪地東張西望

DSC_0638

有圖有証據-初診二號(因為拍櫻花拍到過號)


DSC_0659 DSC_0655 

DSC_0658

量身高體重囉!是說小瓜從七個月之後就再也沒量過身高了,這次量才知道是73.5 cm (PR15%),體重扣衣服仍是7.5 kg

 

我先把要問的問題列下來/藍字是看病初體驗

Q1 什麼問題? 

流鼻水、有時黃色有時白色,晚上會鼻塞睡不好、有hiu-hiu聲,已經感冒看病拿一個月的藥了,這裡是之前的藥單(還把師公也就是他父執輩時的名醫開的單子給他檢查,不過他好像沒什麼理會)

(照例又是聽心跳、看耳鼻,然後西瓜呱呱叫)

Q1 小兒感冒為什麼會這麼久還沒好?

「爸爸有過敏嗎?」

「有」

「媽媽有過敏嗎?」

「有」 

「.......」接著是一陣沉默後說:「這麼小是不會判定就是過敏,但是要注意好環境的控制。」

「什麼是環境的控制?」

「有養狗嗎?」

「沒有」

「有人抽煙嗎?」

「沒有」

「有用防蜹被套嗎?」

「沒有」

(DM秀上→這節目中他也介紹過,不過我們一直沒這麼做)

Q2 沒好是不是要一直看醫生拿藥? 如果吃了藥還是沒好怎麼辦? (意思是老娘已經看一個月病的耐性已經有限了,你開的藥最好是畫押有效)

不需要,看生病的情形,我先幫你調整用藥,如果之後還是沒好,就考慮帶回來抽痰引流→我回來還查了一下什麼是引流,當場不想表現得太草包所以沒問。

小瓜你最好快點好,不然到時要可怕的物理治療我也幫不了你。

Q3 一直沒好會不會變氣喘與過敏?

有可能,所以要先做好環境的控制,這點另一位黃師公也有說過。是說現在的環境污染實在太嚴重了,再加上爸媽常常本身忘了洗澡就是很嚴重的污染源。

Q4 小兒偏食怎麼辦?

因為這問題我實在太關心了,所以明明知道答案是什麼還是決定問。結果變成他讓我自問自答,害我覺得自己頗白痴。

這時口罩拿了下來,定睛看著你(可是我覺得看著你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臉我好想笑哦)

「那麼他平常吃什麼?」

「果汁機泥就不吃,手磨的食物有的OK。」(其實我現在知道西瓜是對食物粗細敏感而且想自己來,而不是對某種食物抗拒)

「紅蘿蔔吃嗎?」(原來紅蘿蔔是決定偏食的關鍵)

「吃。」

「那就允許他用手抓食物吃,放在旁邊,想吃就讓他抓著吃,盡量讓他進食的經驗愉快。」

(see,電視傳播衛教做得好,病人會自己過濾問題,減少醫病時間的浪費)

Q5 體重過輕怎麼辦?

這題後來到嘴邊也沒問,因為快樂育兒派的重點一定是「照著自己的生長步調」就好了。

Q6 預防針注射

從我全破<<請你跟我這樣過>>的所有有黃為來賓的節目來看(我是為了小瓜的健康勤作功課啊),推估黃醫師是預防針派,所以萬一讓他知道我們從七個月開始,因為盲爺懶惰,因為小瓜生病,就再也沒有打過任何預防針,一定會大大對這位粉絲的表現扣分,而問了盲爺也不會因此去打,所以我決定跳過不問。

Q7 大作簽名(備註不可表現得喜形於色的小粉絲狀,要冷靜地把書拿出來,表現得好像麻煩長官簽核文件一樣的面無表情)

「黃醫師不好意思可以幫我的書簽個名嗎?」

黃醫生一點也不驚訝地手拿起筆就簽了,所以我想他應該常遇到看診還兼簽名這種蠢事吧!(冏)

DSC_0674 DSC_0675  DSC_0672 DSC_0678 

 DSC_0676 DSC_0662  DSC_0682 DSC_0667 DSC_0668 

DSC_0687

看完病就忙著去交朋友了,走了,我們要回家了

*雖然小瓜不流鼻水了,但是變粗喉嚨沙啞聲,要持續觀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馬偕醫院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