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週

從這次的平常小考大抵知道了兩隻的段考會不太妙。 於是盲爺終於祭出了金錢重賞,希望能在最後一個禮拜扳回一程。

英/數盲爺的價格100分/300,99分/200,98分100

國/社/自媽媽的價格 100分/300,99~98分/200,97~96分/100

(公布以上價格應該會引起公憤)

為母覺得有賞就應該有罰: 本來是90分以下,一分扣100,後來小瓜發現這次考試依照她她國字都不會寫的文盲程度,情勢大為不利,關說到85以下。

考前小瓜因為太害怕錢被扣光,緊張到睡前暴哭。

盲爺得知之後,覺得1分扣100太過份了,最後改以5分為區間段落扣100。

其實我一開始就反對這個遊戲,因為曾幾何時我們需要靠金錢驅動念書,既然大家要來賺快錢,要來玩投機遊戲,那就記得投資理財有賺有賠,申購請記得詳閱公開說明書。

最後的結果是小瓜小賺200,二瓜大賺650。斷手小瓜因為平常國語都沒辦法寫,所以考試國字都不會寫,連帶影響背科;沒想到二瓜到新學校變厲害,一步一腳印的心智圖果然是有用的。

其實兩隻之所以要這麼努力賺錢,是因為想幫家裡的倉鼠買豪宅。因為看到部落客的介紹,開始嫌棄原來的窩這裡不好、那裡不好,覺得應該買個大倉久和之類的,於是我問: 

「平常它的活動範圍不就A小窩到B食盆?」

「從哪裡看出來它本人覺得不好?」

「買了大倉久和從此就幸福快樂嗎?」

說實在話就被洗腦了而已。

這就好比,我明明就是個上班族,但小孩如果跟我說要買大牛,我也要借貸來給他買嗎? 不可能啊! 你們現在明明沒讀完書,還硬要拿考試賺錢就是這樣的道理,這種就是剛養小孩的父母都以為自己可以摘星星給他,發現星星其實在光年之外後,會炸鍋也是必然。

IMG_1902

覺得他們對數學真滴有愛,考前一天竟然會叫盲爺下載模擬卷叫我印出來給他們寫(瓜: 我們只是想知道會賺錢還是賠錢) 還好盲爺這天早點回來解題

 

送便當

打疫的苗的那週,買好小孩最愛的丸龜烏龍麵當現成良母幫兩隻送便當,10月底這也是二瓜最後一次吃家裡的便當,11月開始就要吃營養午餐了。

因為學校夠老夠大,每次拿完便當回到教室至少都要15分鐘,加上他吃飯又慢,於是自己提出了要吃學校的營養午餐,我想想也好,讓他多適應外面多元的口味,好好改掉挑食的毛病。

IMG_1920

二瓜熱愛看她的營養午餐菜單,就像幼兒園時一樣,好像看著看著就會飽了一樣

 

終結的海岸村

一家終於在不同的時間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然後最後兩集在週末晚上一起追完,終於可以在11點以前睡覺了! 

沒想到我家兩隻竟然沒有被洪班長拐走,小瓜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你不覺得他很假嗎? 這世上根本不可能存在這種人,比起來我覺得池製作人還比較實在。」→我的身教真好。

我覺得裡面無論是挺著大肚子自己綁不到鞋帶覺得沒有自我而崩潰大哭的允京,或是把整籃的襪子丟到張永國身上的華貞,我都好有同感,壓垮駱駱的從來不會單單只是因為一根稻草。

我跟盲爺說,我好懷念海岸村裡那種老人家的笑容哦! 那種發自內心的快樂與樸實,是在都市裡的老人看不到的。(都市老人表示: 洪班長那種熱心與體貼,也是都市裡忙碌的晚輩所看不到的)

盲: 沒錯,都市裡的老人只有勢力眼的表情,哈哈。

IMG_1980

既然本週韓流終結(下禮拜寒流正式開始),就來吃個輪流請客韓式炸雞,雖然是因為排不到美琪才來這裡,雖然父女三人一直嫌,但終究還是願意了結媽媽去了三次還是吃不到芝山站的bb q.CHICKEN的遺憾

IMG_1982

邊等邊玩個魷魚遊戲吧→文化輸入的影響真大

 

台北地下街

自從小瓜斷手以來,我們已經將近二個月的週末,既沒有運動也沒有出遠門,好不容易段考週結束了,一定要出去逛逛走走,找來地下街扛霸子、無論是買公仔模型或是抽A賞都沒在手軟的宗哥當地陪玩耍。

太久沒搭捷運,小孩連站左邊右邊都忘了,一路覺得人流已經都慢慢回籠了。

IMG_1957

下午有線上課程,硬叫小瓜坐在麵店上課→我這樣跟盲爺的學生去臺東玩還要停在路邊上盲爺線上課程的媽媽有什麼差別 ,媽媽們都是假裝忘記的,果然換了屁股就會換腦袋 

IMG_1949

小孩子才做選擇,模型抽A賞與線上課程媽媽都要。

 

放風的十一月

11月開始,因為小瓜合唱團要利用週日練唱又要做科展,既然燙手山芋已丟出無法一家行動,慶典的行動將隨著光輝的十一月正式展開(又想唱Beyond的光輝歲月),於是盲爺被我推入火坑去賺錢,我則得到了母愛回填滿格月。

我已經計畫好了,第一週就先來剪頭髮、第二週逛週年慶、第三週可以睡好睡滿,第四週…

IMG_1970

高年級了也可以藉做科展之名,正大光明地丟包 不過據江湖傳聞是說有借有還、再借不難,等被討債的時候說再說

IMG_1976

剪頭髮帶著這隻也沒問題,貼心的二瓜可以在旁邊等上2.5小時也不會呱呱叫

剪頭髮時,隔壁有一位很時尚的太太一直嫌她染完的一頭褐髮不夠顯色,因為想染低調一點結果完全不顯色的我,在旁邊看覺得你的已經很漂亮了啊! (不然我跟你換:~)

我突然有一種感觸是,醜習慣了就不知道美的標準了;習慣禮讓體貼別人的需求之後,就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還好我還有整個十一月可以好好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