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87 (2)

但願我們人與人之間,沒有圈圈,互為肢體

 

 「這個世界上,存在著用眼睛看不見的魔法圈,圈分成圈外和圈內,而我是在圈外的人。」<<回憶中的瑪妮>>( When Marine Was There)
 

這天晚上我又叫妹妹來洗澡叫到氣結。

我:為什麼他每次回家都自己躲到房間玩,叫洗澡都叫不動,一定要快睡覺了才要洗

瓜:因為他跟你是一樣的人?

什麼意思?

瓜: 就需要很多自己的時間啊(哪個媽媽不是啊)

(沉思)

「哦,所以我每次看他一個人玩都會很不爽,為什麼你要自己玩,為什麼你不出來跟大家一起玩時,為什麼你不快點把該做的事做好,所以,別人也可能是這樣看我囉?」

瓜: 嗯,很有可能。「所以你是圈圈外的人」

什麼意思?

瓜: <<回憶中的瑪妮>>說的。

???? 

瓜:那你是幾percent圈圈內? 幾percent圈圈外?

沒有脈絡、沒有define 圈圈,這樣怎麼回答?

然後我就去找了回憶中的瑪妮來看

 

如果圈圈是喜歡獨處與喜歡群體

那我大概是80%內, 20%外吧,那你呢?

瓜: 那我大概95%外,5%內吧

瓜:不過因為我有的時候也可以自己玩數讀與轉魔術方塊或是做手做,所以應該要調整成90%外10%內

哈哈,你好了解自己

那你覺得妹妹呢?

瓜:應該跟你一樣吧

那你覺得當濃度的綠色80%內對上90%的紅色外,會調出柔合的顏色嗎?

瓜:不會

那有時候就不要勉強妹妹跟你玩

瓜:那你也不用催妹妹洗澡(呃啊,打到自己)

那你覺得爸比是幾%?

應該跟我一樣90%外與10%內吧(10%都在滑手機睡覺)

那你覺得當他在滑手機時是外還是內?

瓜:是外,所以應該調整成95%與5%

(又暗中黑了盲爺一次)

 

如果圈圈是受歡迎的程度

難道80%內, 20%外與95%外與5%的人,受歡迎與不受歡迎也會在此比例上轉換嗎?

或是朋友的多寡也會比例轉換嗎?那朋友的持久度與深度怎麼說呢?

絕對不給小孩黑自己的機會

 

如果圈圈是體制

那麼補習班老師跟學校老師比起來是不是圈圈外與圈圈內?

非小老師群與小老師群在老師心中是不是圈圈外與圈圈內?

你想當卻沒有當選班上最受大家歡迎電腦小老師與因為沒人要選但老師在你選一輪都落選之後還是問你要不要當的自然小老師是不是圈圈外與圈圈內?

老師算是國家公務員與非公務員是不是國家體制的圈圈外與圈圈內? (有點硬拗) 

 

如果圈圈是正常與不正常、主流與非主流

金髮柔美的瑪妮與褐髮中性的杏奈誰是主流誰是非主流?

回憶中的瑪妮裡混血兒杏奈與一般人誰是正常誰是不正常?

真實站在眼前的瑪妮與畫像裡潛意識的思念誰是真實誰是虛構?

領養的小孩加倍的疼愛難道會比不上漠視孩子的正常家庭嗎?

如果你是用你的魔法看到我站在圈圈外,I apprecitate it.
 

其實圈圈一詞出來時我有點怔住, 一來是圈圈的定義,二來是某種程度,圈圈是拿來區隔你我,定位高低、判別立下的工具,但事實上我覺得人不是這樣區別的。

我覺得當小孩在某個地方看到某個詞某個概念,想做某個應用(髒話亦然),我想確定是的: 你了解脈絡與定義嗎? 你知道什麼情境應用嗎? 如果不了解或是應用不當也沒有關係,畢竟這是練習的過程,但我們有責任要提醒與教導他們釐清用法與使用情境。

回憶中的瑪妮說的就是穿越的鬼故事愛人與被愛故事,當沒有區別圈內圈外,共連為肢體時,每個孤單的靈魂都能互相安慰、接納自己

哥林多前書:

12:26    若 一 個 肢 體 受 苦 、 所 有 的 肢 體 就 一 同 受 苦 . 若 一 個 肢 體 得 榮 耀 、 所 有 的 肢 體 就 一 同 快 樂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憶中的瑪妮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