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電視臺

DSC_4286

台場上次來過了,記得好像只有逛到台場小香港,連對面有富士電視臺都不知道。於是這次就先上富士電視臺,富士電視臺的樓層非常高,可以坐五層樓的手扶梯上去(就是把你平常繞百貨公司的電梯一次上完),沿路有很多的大階梯樑柱上擺了很多正在播映的戲劇海報。本來想要先進去球體展望臺,但是看著排隊人龍,我想排到可能就往生了,於是就直接參觀富士電視台,「順路」方向是環狀繞一圈看牆上的資料、有場景可供拍照,我只認得的小丸子、戀愛巴士、SMAP…(啊。我這個假日本迷),比較特別的地方他在牆邊有切出一條條的玻璃窗,可以直擊電視台工作的情形(注意,不要上色情網站啊,觀眾都會在頭上監視你的)。                                      

日本熱血平成小學生(應該就是臺灣的百萬小學堂吧)

DSC_4253  DSC_4246 DSC_4248 DSC_4252 DSC_4237  DSC_4251 DSC_4241  DSC_4249

外面辦活動,人山人海

富士電視臺球體,晚上打光會變色(像一顆愛心)

DSC_4338 DSC_4323

街頭藝人(去的時候表演折氣球,回來時表演雜耍,圍觀的人很多,在富士電視臺附近表演,你應該是想紅吧)

DSC_4307

無聊的盲爺說道日本的電視臺就相當會包裝、炒作,增加與民眾的互動,不像臺視華視這麼弱,像民視辦在遊樂園與民眾的見面會就很好,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完全不想理他);臺灣人一向不愛惜自己,也不覺得自己的東西了不起,除非要捉大最大公約數(如海角七號),一向有外來和尚會念經,本國的要念去外國念(流星花園反韓抗日)。

路上買了彩色冰吃(就是清冰加上各種顏色的糖水,¥300),原來盲爺小時候來日本就吃過這種冰,還從日本帶彩色糖水回來加,於是我問,哪來的挫冰?沒想到家中竟然也自備挫冰機(為什麼家裡會有這種東西?),本來覺得色素糖水冰有什麼好吃,從台場走到公園的路途炎熱又遙遠,這冰當場很能撫慰心靈。

 DSC_4285

第二個重點就是潮風公園裡的1:1巨型鋼彈30年紀念版。盲爺真是用心,這雖然不是我的點,但知道敝人弟弟們是超級鋼彈迷,出發前隨口問了要幫他們帶什麼,沒想到他們竟然提了想死困難的東西1.撒克2.從14號開始的鋼彈頭撲滿(1-13他都買齊了),結果太困難了,兩個都沒買到。3.KERORO&TAMAMA→這在日本也不流行的樣子啊,並沒有滿街都有。

一路上來看展覽的人非常多,多到我以為這個週間星期四遇到他們的國定假日(對不起我不應該一直抱怨臺灣的觀光區假日很多人),後來盲爺的朋友提到,東京人口就差不多有臺灣這麼多人,若有1%的人傾巢而出,也有將近20幾萬人,所以日本的人與人之間要求的距離感一定遠遠比我們小,看每間咖啡都小得快無法轉身就知道。

排了40分鐘給小弟戰利品區(為什麼買個東西也要人數總量管制)

SDC13551 SDC13553 SDC13549

我在樹下等盲爺拍鋼彈時,拍到的一個相機正妹(旁邊那位真多餘),不禁幻想會不會也有人這樣拍我

SDC13438

這雲也不賴

DSC_4258

讓我們來朝拜一下鋼彈大神吧!

DSC_4267DSC_4256 DSC_4268   DSC_4266  DSC_4275DSC_4260 DSC_4269

還有另一隻鋼彈在上草井展覽。對了,為什麼鋼彈沒有好萊塢拍成 transformer,連拍得鳥鳥的七龍珠都有了,鋼彈應該更有市場才對。

 DSC_4279DSC_4281 

除了因為鋼彈30週年的紀念之外,另外東京也在為申辦2016年奧運推廣抗暖化「綠的東京」倒數計時

DSC_4265


在AQUA City有展jump shop展,但台場小香港變得好弱,上次來的糖果店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樓上有一圈假飲茶店…。


DSC_4297 DSC_4299  DSC_4300DSC_4301 SDC13554 12/13用


本來要去新橋與盲爺的朋友會合,但是因為他臨時有事改明天,而台場也剛好還沒逛完,加上「為了不要辜負海鷗一日券」所以我們又坐回來了台場吃晚餐。


這個時間又是剛剛好拍藍到不真實的黃昏變黑夜景,以補上次來拍得天空灰濛濛的彩虹橋(不錯,張張皆可當明信片),晚上在台場景觀餐廳吃晚餐看這個FU的夜景


DSC_4314 DSC_4321 DSC_4329 DSC_43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