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Do it_2007 到了2019我們真的合體比賽了

至於明明是9/8比為什麼寫春季,往下看就知道了

 

就在牧師上臺、友人善意提醒之後,我們才驚覺一件事:原來下禮拜就要比賽了……

原來我們的訂單編號是EK... 這將埋下後來去到比賽現場始料未及的事

二月份報名的,整整到了九月份都沒有練習。第一個想法是退費的截止日是什麼時候?8/5…太晚來不及了。

之所以一直沒有準備,除了生病之外,還有一大堆千奇百怪的理由,包括要不要住一晚?但住一晚想到要訂住宿的時候又太晚了。如果我們去比賽小孩要託誰照顧?要不要買三鐵衣?要不要買車?要不要買魚雷浮標?盲爺要不要下水?盲爺本來要報游泳班,但中間又遇到了工作上的一些狀況,加上他沒辦法克服梅花湖的鴨便便心魔(南投日月潭的食人魚我都沒在怕的,區區大便算什麼),另外還有最重要的,梅花湖到底要去哪裡租腳踏車?

好吧,以上的問題就因為一直逃避懸而未決之下,來到了比賽前一個禮拜。

本來打算棄賽了,什麼都沒有準備是要去當肉墊嗎?(就是

但剛好再前一個禮拜捉了時間做了熱瑜加,整個身體很展開,覺得當初答應了牧師,牧師六十歲了都上了,我相信這是信靠神的好時機,仔細思考了一下,

1有沒有可能前一個禮拜把所有單項都完成一遍,確定自己做得完再決定要不要參加?->有,但是很勉強,但沒關係,目標有參賽就好,安全下莊比較重要

2有沒有可能在什麼條件都沒有的情況下當天來回?->有,四點台北出發,六點檢入,八點比賽。

3士林天母有沒有可能直接租借得到腳踏車並且能塞得進入轎車內->有,文林路的馬修腳踏車,前提要學會拆前輪。

*我這邊要特別謝謝馬修單車一樣150cm的可愛的小姐,不但鼓勵我150也可以騎車,幫忙準備了另一台180cm的車,最後還特別叮嚀我:怕天氣不好,一路小心。

4有沒有可能盲爺只比腳踏車與跑步?(畢竟萬一溺水了以後我就沒有老肝好用)->有,在下水處跟裁判先打個招呼就好,直接到下一個轉換處stand by,雖然沒有比到游泳但也算是盡到自己的全力。

5 有沒有可能衣裝最簡配?有,就競速泳衣加車褲可以了

6有沒有人可以照顧小孩?有?星期六晚上在盲媽家過夜,星期日早上盲媽帶去他們教會作禮拜。

以上的問題出發前看起來都克服了,唯一需要克服的是自己的軟弱。

前一個禮拜踩到20公里要花一個小時,游完750要半小時,五公里大概也要50分鐘,  而且這些都只有單項星期二三四分開操作過,還沒合體練習過。

不過以上因為我們平常有去健身房刷一下存在感、看看卡有沒有壞,才能這麼做,平常沒有運動習慣或是有先天性疾病千萬不可仿效。

前一天都準備要去打仗了還在那邊木蘭詩:

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願為鞍馬,從此替爺征

盲爺無大兒、瓜媽無長胸、願為租鐵馬,從此替爺征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長鞭

馬修租鐵馬,Best Buy買鞍韉(車褲),捷利買浮標,拆輪塞轎車

一切都在士林天母搞定,一路背著浮標騎車回家,路練都有了

但真的借到車之後還有一個問題,車放不進去。本來我只打算租借一台,盲爺說他也要借,但盲爸帶我去牽車的時候,開著他的Altis發現只能放一台腳踏車,於是另一台我只好從士林騎回天母,我就是賭一把Tiida 1.8一台行李箱一台後座下得去,晚上吃完飯之後,一個人去拆前輪塞車子,突然才發現:行李箱根本下不去。本來我想說,如果真的下不去就丟包盲爺的車,不曉得這天晚上是什麼神力女超人的力量,我竟然把兩臺車都下去後坐了(盲:你怎麼不說被你刮得亂七八糟的車身)

 

-------隔天一早-----

4:30出發,去程是盲爺開,因為他說怕回來會抽筋換我開,我們竟然看到了…日出

怕抽筋的盲爺竟然還準備了這種秘密武器-肌貼。但事實證明是沒有用的,因為他貼錯位置了,抽筋的是大腿

停好車準備報到

找了老半天都找不到我們兩個的名字(倒是看到了馬英九跟我們一樣浮標組),本來想說報名成功之後該不會還有電話確認什麼的吧?因為我都沒有電話確認嗎?

最後到大會查了老半天才發現一件可怕的惡夢

............

.......

......

我報錯場了!!我報到五月春季的三鐵了!!

我高鐵可以買錯天!

出國請假可以記錯天!

現在連報三鐵都可以報錯天!

看到盲爺的臉已經扭曲成一團

這麼辛苦一趟來,車都租了浮標都買了該不會就這樣空手而回吧!

苦苦唉求主辦單位有沒有什麼補救的辦法。

最後他們才說,因為涉及保險,不然除非你們願意簽切結書。

切結書,ok啊,只要不要雷殘我們應該不會心臟病發什麼的(盲:不是有人血壓高?

於是組長找了空白的貼紙跟布條把我們的號碼(應該也是整場比賽的最後兩號)拿麥克筆仔細地寫上去,就算完成報名了。

謝謝組長,謝謝工作人員,謝謝大會~

前前後後也花了半小時(腎上腺素都自動升高了都不用熱身了),接著報名完要去領晶片跟放車,這時已經七點十分了(八點比賽好緊張啊

我們車子的旁邊真的沒車了耶

在手臂上寫上號碼,就算完成檢入了

依照號碼排隊

呃…競速泳衣都這樣,木蘭無長胸

被抓包在伸展

八點開始下水餃

等到輪到最後一梯已經八點快半了

才經過了十分鐘,第一梯的竟然已經上岸了!?750M/10分鐘耶!不止盲爺,連我都大開眼界了怪物們的世界

 

游泳750公尺

其實我覺得游泳最需要擔心的就是下水。除了對深不見底或是鴨便便的湖水有心魔之外,另外就是如果一跳水衝力太大蛙鏡沒沒戴好就進水了,另外,一下水如果就抽筋了下面就不用玩了。

這次的下水兩個問題都沒發生。

主要的問題是游的方向跟注意被踢或是踢到人。因為當我主要用自由式時,其實不太容易判斷方向,而且左手力氣比較大所以容易游歪,所以要游一段就換一段用蛙式看一下方向。

至於我到底有沒有吃到鴨便便,因為其實浮臺已經伸到離岸邊有一段距離了,所以應該是不至太靠近一般在湖邊看到的「穢物」,但湖水本身也沒有像網路上講很很清澈,基本上是混濁沒有能見度的。

而浮標到底有沒有用?我這次沒有用到,因為就蛙捷轉換不用休息。之所以在賽前一天還是決定要帶,是因為前一天在泳池練習的時候發現只要停下來就會很喘甚至吃到水,不停反而可以繼續游,怕萬一有各種沒有預想到的狀況而必須停下來時,腳邊有浮板至少可以拉過來休息一下。

但牧師有提到覺得波浪很大很暈(不是湖水嗎?),但我沒什麼感覺,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有帶浮標有關。

雖然大會報告水溫27度偏高所以不能穿防寒衣,但我覺得下水的溫度是很舒服的。

盲爺錄到我起來的一下下

 

腳踏車20公里

盲爺就從這裡開始我們一路一起比。

我賽前以為跑步五公里會是最硬的,因為一則放在最後一項,二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跑步。結果比完,我覺得腳踏車是最讓人彌留的,是騎完看到轉換區你會流淚的那種。

最主要的是我竟然帶了車褲在忘了在轉換區換上(我的該邊…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三鐵要穿三鐵衣了),然後去程順坡,回程上坡,最後就是20公里真的好遠,好像沒有盡頭一樣。

我記得我看到折返點的時候,真的是大叫了出:「終於一半了~」

然後回程開始彌留的時候,突然旁邊經過了一群人,為你加油打氣,之後沿路也有人經過我車也我為加油,真的很感動,體力上的疲累又開始一掃,然後繼續用力往前踩

盲:為什麼我沿路都沒有人幫我加油??因為我看起來就是來玩的吧?其實他們沒發現你也是來玩的

不過我必須很誠實地說,這三項就是這項是非常看配備,因為你會發現儘管你覺得自己已經踩得很快,你會發現旁邊的車就是咻咻咻咻一臺臺飛過去。

 

環湖二趟五公里

其實剛剛一趟該邊殊死戰之後,本來想計時跑的最後的五公里,最後因為腳已經不是自己的了就只能擺爛,第一圈根本是走的走完,到第二圈我好不容易追上盲爺了,想說他特地等我嗎?

盲:「不是,我腳抽筋了。」

到最後才抽也算是功成身退了。

其實就算是快走環湖也非常享受,除了很樹多蔭涼之外,沿路有很多蝴蝶,湖水粼粼的景色也很美,順便還可以看一下剛剛游過的路徑(可以看得出來我真的跑不起來了)。

盲爺則是以為跑完一圈就五公里了,被工作人員告知還有第二圈時,整個晴天霹靂,抽筋的腿只能拐著走完。

 

Yes, we made it! 絕對不要看輕媽媽!

其實以我們報錯場次,能參賽就已經很夠了,能完賽能有獎牌後面那些都是多的。

謝謝兩臺戰駒,沒有他們我們也無法參賽

最後一項任務就是要把腳踏車塞回後座

還有塞人,盲爺像大衛魔術一樣,身體被折成兩半塞在副駕的宜蘭塞車車陣中(因為真的抽筋所以回程換手開)

我們完成的時間是一樣的,只是盲爺少了無條件捨去的0.75

就讓我與盲爺就像這樣共享共容這張完賽獎牌吧,我們都完成了自己的極限,沒有彼此的參與,比賽就不完整了

 

其實比賽的過程是極為狼狽的,但比完的舒暢的心情真的是筆墨難容,那些汗水、喘息、抽筋、肌肉疼痛都過去。

本身就很自律的人,也許不用透過一個目標來完成過程的,但是如果像我們不是,透過一個目標預備的過程,是一個達成的手段。(盲:但只練一個禮拜會不會太少了一點?!

很高興最後有參加,除了因為知道自己原來做得到之外,另外也給小孩一個典範,讓他們知道就算斷手斷腳,我們不是會輕易放棄的父母,同時也希望明年能帶著他們一同參與小鐵人。

 

舊文回顧:

1. 綠島的21K/3HR(這是一件很悲傷的事,肉腳騙去比賽的結果,回來我的下半身幾乎我的身體分離了)

2. 深入敵營之wistron家庭日運動會(原來當時是游泳250M、單車6K、跑步2K,十二年後的我竟然能做到這個份量的三倍)

3. 又是2007的橫渡日月潭一遊(距離3000M,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