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唱完歌出完公差,母女三人立馬下午茶補充體力再逛街

 

3/8 重新學習

這禮拜開始重新線上上iOS APP的課,打開很久沒開Storyboard, 一打開還是會有一種腦內啡產生,希望以高齡的腦袋,還能記得起過去兩年所學。

我這次想為我的運動、APP都設定一個目標帶小孩參加小鐵人、買M1 Pro. (?不是應該是上架嗎??)

這句話很適合拿來當重啟寫app的註腳

 

重啟蝙蝠俠

疫情之後第一次回到改裝之後新的新光影城,太久沒進戲院,一下就被NirvanaSomethin’ in the Way的重低音打到,我過去對這種抑鬱黑暗的風格有種無可救藥的著迷。

不過以週末又是這種大片,戲院的人數看來覺得不太妙,該不會看完這部就沒下部了吧曾經何時,看電影已經變成是一種老派的浪漫了。

進戲院前就提醒自己萬萬不可拿Nolan and Christian Bale的蝙蝠俠相比,但真的很難。

獨立看重啟它本身主題性與人物敘事感還是很不錯,曾經何時,我也開始買單老派(是經典!)了。

二瓜跟著我回來在看那些電影教我的事影評時,說到Robert Patrison蝙蝠俠是年輕而充滿自我懷疑的憤怒與復仇,她在旁邊悠悠地說:「不是的~~《少年悍將GO! 裡的蝙蝠俠是很搞笑的好嗎!?

 

截圖 2022-03-13 上午9.43.38

呃…就是這位吧,我真的會被你笑到肚痛,看起來是個大呆頭
 

二十年前的門號

看來這禮拜大家很流行曬自己二十年前的號碼是否依舊沒想到我的也是,就從高中那支Nokia 5130可樂機,後來手機因為去朋友園遊會就不見了。我的號碼與我爸的差一號,所以我應該這輩子都不會換(絕對不是因為沒有朋友),我只是很擔心地說二十幾年的前緣,都不怕在韓國被賣掉嗎

你真的很怕死怕被騙耶我也沒換因為我也在等…

等什麼?

………………..

…………

……

等那個二十年前欠我錢的良心發現還我錢!

: XD

 

記得小時候

媽咪,你小時候有沒有什麼時候讓你印象深刻記到現在?

我水母腦耶…都不記得了,但好像有A…to Z等等之類的

(正當我非常懷舊地在回想時…小瓜幽幽地發出了嘆息聲

唉,我真希望有一種藥把我現在的感覺都記住,這樣我長大就不會變成不理解小孩的大人。

: (我似乎嗅到項莊劍有所指,我一秒變沛公的味道不理解小孩的大人,比如說?

就像妹妹在抱怨班上那個混血兒搞不清楚狀況,害他們大隊接力預賽輸了,你不幫她說話還唸她。

我哪有唸,只是說歪國人有時候搞不清楚狀況很正常啊

當媽的(咳咳…沒別的意思),容易嗎!?

不過說到記得小時候,我倒覺得水母腦也不見得不能理解小孩,重點是同理,因為很公平的是大也人也不是生出來就這麼老;但react的不同、對待另一同源孩子的不同,要看過程中經歷了什麼。

但要做到完全同一國的沆瀣一氣……………………

是說律法是拿來幹嘛?!

如果一個人的腦容量直接元宇宙no limted and no boundary, 從小到大的記憶都不會忘記、所有腦筋急轉彎裡的快樂與悲傷的金球與藍球都不會被丟到山谷,那是什麼樣的感覺人的心智會因此產生變化嗎

大多數的科幻電影都告訴我們

我們的腦有修剪與修復的功能不見得是件壞事。(我就是修剪得蠻好的)

 

美國女孩

在多所好評之下,片單裡當然也是不能少了這部。但我覺得國片給我的觀影困境就是這樣,演來演去都是這些人,《天橋上的魔術師》裡的影像太強烈了,於是我就進不去爸爸這個角色了。

但對母女兩人的相愛相殺倒是很可以,尤其是看到媽媽一被頂嘴失控的樣子(掩面),看完突然覺得小瓜算乖巧溫順了(呃…會不會是因為年紀還沒到,動手回嘴還沒抵達頂峰?)

我對影片當中的其中一句也很有印象:「會不會這就是你媽媽能做到的最好呢?

有時候也會有一種被小瓜追著跑的疲累感→不要再故意叫我解數學了,好嗎?!

 

週末快閃國父紀念館的原聲音樂會

新聞稿:這裡

這是一場挺姊妹校的活動,植樹節新竹桃山國小受邀到國父紀念館演唱,合唱團也來,我與二瓜也來湊熱鬧。

來查一下植樹節的由來,免得小孩子問時不知道: 

天啊,我是多久沒有來國父紀念館了,都變這樣子了,門口還有一個大公園在蓋,連捷運也很久沒坐了

IMG_5090

特別介紹第一次聽到的A Capella仕女聲合唱團,真的是太厲害了,聽得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一秒被圈粉。

當我聽到各種背景節奏時,卻遍尋不著他們的樂器在哪? 他們演唱版本的《月琴》平衡而節制,既懷舊又感傷,真的很呼應今天活動的主題,當他們演唱玫瑰玫瑰我愛你的時候,上面的歌者搖曳生姿得像一朵花,眼神與舉手投足間散發的自信,真的是聲線與曲線感完美融合。

真的有被他們的聲音鼓勵到,就試著…enjoy現在的生活、喜歡當下的自己 

回來跟盲爺大讚時,他只回我: 國父逝世跟A Capella 與原住民有什麼關係?

facebook: Gentlewomen 仕女聲

  

  

二瓜在旁邊聽歌,坐成各種很無聊姿勢,於是我跟他說: 坐好,坐上面的咖啡色的阿伯在瞪你!

現在的小孩只會回你: 看什麼看,瞪屁啊!!

會後在休息室致贈禮物與桃山的小朋友合照

  

我們就在外面繞繞逛逛

國父應該沒想到97年之後,他會變成觀光遊覽拍照的背板吧

          

現在的孩子,只能跟他們國父就是介紹就是100元上的人,不然他們完全不知道啊!!

 

論文青

小瓜看到我在咖啡店等餐看書就說: 裝什麼文青啊!

我: 我是啊!

瓜: 我才是好嗎!

我: 文青要看書的,你都不看書應該不是

瓜: 才不是哩,文青是重品質與質感

IMG_5111

IMG_5121

不是會拍照打卡就是文青好嗎!?

 

文青史萊姆

 

 

因為上次的史萊姆DIY活動,有些小朋友沒有參加,於是師母建議能另外幫他們做幾個,然後背金句換禮物。

小瓜當然很開心,又能藉公務自肥,想說做就做,沒想到他做了各種史萊姆還有文案的概念,每個依照顏色命名裝飾並且介紹,還搭配顏色選味道加精油(你會不會太重本了?!),真的是太用心了! (果然有乃母之風->硬要蹭)

教會小朋友看到竟然還要下order,真的是可以賣了! (不會,我們到此就好)

名稱 - 內容- 脆度 - 注意事項

蘋果西打: 起泡膠;脆程度 0/10

薰衣草森林: 珠光水潭泥;脆程度 8/10

黃金檸檬: 珠光水潭泥;脆程度 2/10

渲染的姆: 透太;脆程度 9/10

海底世界: 透太;脆程度 7/10

我愛酪梨: 起泡膠;脆程度 0/10

草莓牛奶: 一般;脆程度 3/10

草莓優格: 一般;脆程度 0/10

藍色啤酒海: 假水;脆程度 5/10

紫醉金迷: 渲染珠光;脆程度 2/10

(把名稱打起來,因為之後要來放到app裡寫作業)

IMG_5140

IMG_5139

不是會做史萊姆就是文青好嗎!?

 

恭喜布哥升官

板橋錢都旗下的吃到飽火鍋店真是太令人驚豔了,熟食side food本身超越火鍋,完全是異業結合的典範。

IMG_5146

恭喜布哥升官啦!

 

神兒子的DNA

這禮拜牧師的講道訊息量超大: 

IMG_5141

因著天父的愛而有平安喜樂,不再有孤兒寄居客人不配,因為罪會扭曲自我形象

歸屬感在天家而不在地上,身份的改變後,真理會釋放了你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