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到環保署長的訪問,以後衛生紙可以丟馬桶,要與衛生紙業者溝通,只要生產短纖,短纖就是我們平常廁所在用的平版衛生紙。

我超驚訝的…一紙命令下來,衛生紙就可以丟馬桶, 我一直以為不能丟馬桶的原因是因為污水下水道的處理沒有到位或早期化糞池口徑小者,所以才有些地方能丟,有些地方不能,原來我們的衛生紙水準已經不錯絕大多數都可以被溶解,接管率也很高,所以能丟。

所以不丟馬桶的原因,純粹是習慣問題?

事實上我來盲家之後,一直是丟馬桶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也是30幾年的老房子,若論管線,不見得比新北市10幾年的房子新,但一直沒塞住的問題。當然,除了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口袋裡鑰匙一起身掉進馬桶找了通樂大叔拿長勾來解危之外(我相信應該也有人有手機掉入之類的問題)

好的,現在我想問的是,以家用來看,為什麼大家不丟馬桶? 當然是怕堵塞

堵塞之後連帶產生的後續問題,例如黃金天女散花、花大錢通管線、甚至可能要整座砍掉重練的麻煩與困擾…造成人們even though願意忍受數十寒冬,捏著鼻子打包著一家人的前生物特徵,追過一台又一台的少女的祈禱

習慣真是件可怕的事。

 

當然我們也不能小看每個環節,

例如要把關衛生紙業者生產符合標準例如不可加石灰,丟了之後不會造成堵塞的衛生紙,不能再黑洗就過關

例如污水下水道的管線必須很清楚地確實執行接管的問題

例如相關知識與要民眾宣導與公德心的培養

例如包商不能偷工化糞池,不然就直接噴給你看

例如當噴給你看的時候,在辦公室吹冷氣的公務員就必須焦頭爛額地出來看哪裡有洞要補

例如當政策一旦開始執行時,陣痛期將活絡污水與包通業者的生意,也會捉出哪區早期的建商最黑洗

幹,實在會影響超多人的利益,難怪推不動。

繼續維持習慣丟馬桶的好處就是,利益繼續維持,公共場合清潔隊會收 ,在家媽媽會收,都是弱勢無聲者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