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39

我們的愛店點爭鮮陰錯陽差剛好在蘆洲家樂福店也讓我們吃到了

 

ASMR

最近我在小孩的口中得知這個詞,他們在邊玩史萊姆邊拍影片時,背景音空白只剩玩史萊姆的聲音時會這樣用。

ASMR是一種對於視覺、聽覺、觸覺、嗅覺等其他知覺從顱內、頭皮、後背以及四肢等周邊部位受到刺激而產生愉悅反應的感知現象,例如頭頸皮膚騷癢、引起雞皮疙瘩等反應。

原來史萊姆除了觸覺對聽覺也是一種刺激->怎麼覺得色色的?

其實玩史萊姆的聲音很適合恐怖電影的配樂,尤其是那種外星生物入侵時吃人類或是踩到頭顱爆裂的腦漿時所發出來的聲音->是這樣所以才會讓人興奮嗎?!

 

從盲爺身上,我完全相信一個道理: 醒醒吧,禁止是沒用的

你不讓他玩,他會去學校託同學買,用各種方式交易

你知道他們同時有六個帳號在run嗎?

你知道他會創造六個假帳號只為了幫自己按讚嗎?

你知道當他在上電腦課時會故意把WiFi關掉只為了玩google的小恐龍遊戲嗎?

你知道線上教室鏡頭前坐的是他們用app虛擬出來的本尊嗎?

我們的存在本身對他們來說就充滿著權威與挑戰

那正是可以刺激青少年腦內啡的東西

你的禁止正好激發他們繞道而行的潛能

跟學習歷程一樣,如果我們都能把它看成是「過程」而不是只想推自己想要的結果,衝突會相對減少

 

IMG_5233

 

 

EZ Talking AI

最近很好用的app,之前都靠媽媽陪二隻練英文閱讀,現在也AI化了... 而且後臺直接看得到練習的數據

 

截圖 2022-03-28 上午11.23.22

 

 

我對不起母校:~

二瓜這學期上了二堂的選修課,分別是「人際Leader」與「文字Maker」。人際Leader主要在觀察情緒與學習自我表達,文字Maker」 主要從歷史介紹文字,研究文字的樂趣,人際這堂是我希望他上的,文字這堂則是他自己希望上的,於是相較於上學期只選一堂創意生活,這學期就選二堂。文字其中有一堂來到了甲骨文,啾老師出題,本來覺得好歹也修過甲骨文的我,應該至少會有87分,沒想到狀況慘烈啊! (因為你都在翹課)

IMG_5260

 

那不重要啊!不一樣也沒關係

我們常常在教小孩不一樣也沒關係,但是往往自己會忘了這個簡單的道理。

我覺得班群line常常是我的壓力所在,之所以不願意回line其實很大的原因是,沒有基礎的狀況下我往往難以回覆。

為什麼別人可以隨時在回覆訊息為什麼別人在秒回的moment知道回什麼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靈巧地說出這些話為什麼別人的回答總是能引起一連串的共鳴,為什麼有這麼多種太棒了的貼圖為什麼要貼圖接力為什麼明明看到訊息了,好像當下不回個什麼讓人有種莫名的焦慮曾經我試著假裝參與搭著腔、傳著貼圖,結果那只讓我看起來更蠢而已。

我相信以前自己一定可以完全毫不在意這件事,但現在我們有了弱點,小孩人質在別人手中,你總是覺得不做些順勢什麼好像不對。

默默地把這件事放在心裡睡去,一雙溫暖的手拍著我、彷彿在夢裡聽到:

「沒回也沒關係的,那不重要啊!」「tone本來不一樣不用勉強」、「只要你夠強大別人就會來求你」

 

截圖 2022-03-28 上午8.52.59

突然想到那個時候二瓜常被老師噹的時期畫的花枝丸星人 - 你怎麼跟我們,不.一.樣!

 

3/26運動會

預演、預購、預賽…預沒完…被二瓜每天回來嘰嘰喳喳不停的運動會進度表糾纏了快一個月的日子,終於到了(要結束了),雖然家長還是不能進入校園,因為我們不是志工或是什麼高級幹部,但除了他們的第一次運動會,我第一次這麼想進校園看他比賽。

我從來沒看過二瓜這麼投入運動會,因為她大隊接力終於有上場,而不是只能在候補區拍手,因為他被本來被排在第六棒,老師竟然希望他換成第三棒搶賽道,因為他們班從每次預演的最後一名(總共也才六個班),已經進步到第五名,來到了極有可能進入只要第四名全班就有飲料的獎勵區。

你終於知道我平常追打你的用心良苦了吧!

還有利用哀兵與可愛攻勢不停被追加加碼當天的園遊會的經費。

某天晚上,她正襟危坐地坐做書桌前研究地圖與路線,盲爺問他在做什麼:「我在研究怎麼樣能與我朋友在最短的時間距離內衝到寶可夢卡的攤位買到VX的卡、彈珠汽水與棉花糖餅乾;還有我已經做好預算分配表了。」

…………….

 

最終結果是,人算不如天算,正要跑大隊接力的時候突然下起了大雨,本來預期好要逛園遊會的路線,結果學校1000多人只有14攤,根本排不到,鬼屋也沒玩到,預購的汽水結果小老闆忘了幫他留,只好退他錢,整場園遊會只買了一個布丁,結果回來還拉肚子(也太悲情)。

 

二: 我是不是一個很倒楣的人啊?前後學校連續二年的運動會都下雨

我: 呃…不是這樣說吧,是運動會選在這種清明節前後,想要不下雨也很難吧? 小朋友規畫,攤位不足或是忘東忘西也是在所難免啊! 我們以後也可以從這當中學到一些經驗啊!

IMG_5289

IMG_5294

IMG_5261

還好預購有幫他加減買一些, 看在姊姊也是幼兒園校友的份上一人買一隻

 

AI 的體驗課

本周臨危授命,盲爺幫他們在國語日報了個威盛的AI體驗課,於是司機我下午就只好想辦法把兩位宅女拖出門。

結合教育界前輩大老,有客源、 有技術,業界下來做教育我真覺得很直球也輕省很多…唯一我覺得缺包裝。學了軟體開始來了解自動控制,理念跟實務我覺得都應該很棒,可惜我的小孩不買單。

跟人師抱怨,人師也是告訴我教育現場其實也是軟硬體的資源都不缺,但實際上是在學校沒有功能的老師與學生去上,讓學校能交差了事(上下相賊?)

回來又跟盲爺抱怨,他非常理所當然地說: 那是當然啊,因為他們不是宅宅…(那你的言下之意是?)

我真的突然有一種理解了…醒醒吧! 你覺得好的,他不見得覺得好,你看到的未來,也許不是他們的未來,除非你真正是那樣生活,否則說破了嘴都沒有用的。 

IMG_5297

IMG_5304

 

IMG_5303

IMG_5301

結果其實是媽媽想上課,媽媽很認真地在研究…小朋友最有興趣的都是玩VR的部份…

IMG_5309

IMG_5318

IMG_5317

IMG_5324

瓜: 媽咪,你可以考慮買頭盔嗎? 

我: 哦,可以啊,我幫你出零頭,你出那個4萬就可以了

為什麼別人的小孩吵要買手機,我們的要買頭盔?

結束之後逛了國語日報一樓的書店,發現他的書店其實很專業for小孩,在裡面發現了很多之前自家附近的書店沒看過的書。最近我開始在實行一項「掃盲計畫」,掃除文盲計畫,也就是重新培養他們閱讀的習慣,每個禮拜都帶他們上書店去挑選一本他們「可能」有興趣會看的書,然後看完加點。

在帶他們買書的過程,一開始會非常地糾結,因為他們都挑字最少的圖文書、IP書、照片書或是日本雜誌,如果直接禁止像二瓜就直接放棄,所以只好退一步一次圖文一次敘事

後來小瓜即使不挑圖文書,選的厭世書也實在讓人要強心臟,例如垃圾人的社畜生存指南《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或是《千萬別養出個媽寶》,極度(幫助媽媽的)實用功能導向,絕對不會是什麼你想像的國語日報出的教你如何寫好作文之類的書…

不過盲爺也說,選書是個過程,讓他決定與判斷,擇其所愛才能樂在其中,所以我也只好掐著大腿含淚刷下去。

下課之後糾人師放風吃晚餐

IMG_5334

華山的胖虎,不知道為什麼這個IP 很對我的胃口 

277465344_10158936076484335_7442325407034621504_n

見識的美肌APP的厲害,百八與點爭鮮最近的觀察是連鎖店的品項都少了好多…

隔天教會的狗狗天堂音樂劇

IMG_5342

IMG_5343

我喜歡自己驗證,本來沒有印象,突然聽到了「黑狗幫、黑狗幫…」喚起了我們的記憶,我們有cd應該幼兒園時他們有聽過…我還記得二瓜小時候聽到一堆黑狗叫突然嚇到

表演很棒、生命教育的部份富涵深義,但還是趁機機會教育,即使是基督徒,我們還是主張宗教教育應該離開校園,這沒什麼疑義的

IMG_5340

中午趕去開會吃飯,每次當司機載盲爺後離開都是在家樂福,家樂福應該改名為家不樂福(family is not love), 家樂福的停車場一樣考驗技術,還好有賺到點爭鮮

現在小瓜完全是吃迴轉壽司的主力,一個人就可以吃掉400塊…邊吃還要邊拍照傳給給在隔壁開會吃便當的盲爺看…

還有好朋友新家開箱聊整個下午晚上,3C救婚姻,新家真是勸敗的大推手啊! 是說能不動就不動地簡單過生活,為什麼要生活得這麼辛苦,接下來就靠步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