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35

比賽的衣服真好看

 

從母姓

小瓜問說為什麼有人家的小孩,他跟哥哥姊姊的姓不一樣? 於是我跟他解釋了「傳宗接代」,於是他又舉了一個是女生但乃是從母性的例外,於是又帶出了「性別平權」的理由。

我已經完全能跟她用「性別平權」這個詞對話,而不用特別解釋內涵,我覺得很好。從母姓當然是第一步,意識到父系社會的差異從而做出的改變,但在現代來看,

不代表沒有這麼做或是冠夫姓的人就一定是性別不平權,重點是覺察與內涵。

IMG_4986

上禮拜的史萊姆派對,同工寫下來的迴響文,看了真的很感動,也許你無心插聊的動作,就這樣影響了別人,或許…有時候我們也不需要這麼輕看自己。

突然體悟到,過去剛信主的時候,比較容易從肢體的互動中獲得感動,但現在往往是牧師的講道,與大小形態多少有些關連。

 

句點王vs.逗點王

小瓜說我是句點王,然後覺得自己很會找話題,自稱是逗點王。

我: 我遇到不想跟他講話的人,我就會自動句點;像現在我已經想睡了,不想再跟你聊了,我就會句點你。

瓜: 不行,現在是逗點時間。(鬼壓床上身)

這應該也是我的幸福時刻吧!

 

國賽? 市賽? 區賽? 傻傻分不清楚

星期三的比賽終於比賽結束了,因為常常在比賽跟團練,我也搞不太清楚到底在比什麼,不過應該…這是算比賽循環賽的最終戰了,也不會因為分北中南還要再pk一場。

我: 明天要比賽了,緊不緊張?

瓜: 不會啊,練很多遍了。

嗯…我突然有個亮光: 不緊張的原因是因為夠熟練,所以我每次這麼緊張就是因為每次都是臨時

都是初登臺,每次做什麼都在破自己的舒適圈。

唉…那麼就操練自己做到每次都不緊張為止。

我記得我在金門第一次聽到指定曲「今年夏天」的時候,真的會有一種雞皮疙瘩起來的感覺,但在短短三天內聽上十遍之後就免疫了, 終於比完了,至少可以休息到四月了(吧)?

 

分數與排名

小瓜現在睡前很喜歡跟我聊朋友排名(其實我沒很有興趣高年級女生很愛的這種活貿),她提到分數比排名簡單,因為分數可以同分,但是排名一定要有先後,而排名也常常滾動式調整。

我: 這是因為你先設定了「分數可以一樣,排名一定要有先後」的這個條件前提

小: 這不是我設計的,是前人一直都是這樣使用

我: 那如果大家國語都考100分要怎麼排名?

小: 那就應該設計更有鑑別度的考試

我: 那就對了,也許透過不同的事件的累積,你對他們的喜好與關係會更明朗。

 

村長farewell

看起來這次村長真的要去美國過新生活了,其實自從村長存貨出清(?)之後,我們就盡可能地不打擾他(不打擾…是我們的溫柔...)。

每個孩子,不都曾經這樣出沒過村長家招待所? 不都曾這樣躺過村長偉大的胸懷? 村長曾經是媽媽們另一半在豬在睡時的神隊友。而今,他在孩子的心中,只剩下每次被無良媽媽們call到彩虹河濱騎腳踏車,於是他也只好展現他驚人鐵馬腿力相會的「鐵馬叔叔」。

雖然經過這麼多的實習經驗,但模擬器就是模擬器, 真正上場作戰時, 上場打怪箇中甘苦滋味還是要親身品嚐,祝福村長一路順風,在新天新地裡堅固彼此的家庭生活。

IMG_4969

沒想到小白T竟然也載得下兩臺腳踏車…只是車門應該又被我刮爆了

IMG_4985

追隨姊姊們的腳步

  

IMG_4990

改裝後的大直ATT實在太邪惡了,木棉花、野獸國…簡直是百貨公司版的地下街,玩具buffet來著

IMG_4999

人師家竟然能全身而退真是太強了

IMG_4997

村長,一路順風~

 

舊文回顧: 終於輪到村長出清存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