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閒晃界雖稱不上第一,但也可稱得上數一數二,國中朝會的時候在神遊閒晃、高中補習的時候在逛街閒晃、大學課堂上課的時候在課堂外閒晃、研究所的時候在與盲爺閒晃、上班的時候在網路閒晃、帶小瓜的時候在裝文青閒晃,人生三分之一大部份就這樣晃盪掉了,曾幾何時,我也開始喪失了閒晃的能力,一定要有人有約有點才算今天有攻城略地,沒有浪費時光。

於是到了星期五以為已經週末破關了只不過是暫解了移動的方式,卻沒有破解真正的焦慮,給自己太大壓力的結果,隨著新的停車煩惱,焦慮猶然隨之而生。

例如星期六要是回來沒有位置又要像上次一樣搞好久、萬一晚上晚一點自己回來開車很吃力、要是黨工不在家回家就沒有人幫我停車了…心靈導師兼怕我一個人出任務出包的盲爺提醒了我,你可以只帶一隻坐捷運去小旅行啊!

是啊,沒開車之前我不是一直想做這件事嗎? 有車之後一直要把雙瓜攬在身上結果就腰酸背痛。

那麼,帶誰呢? 是好吃不黏手只消微笑不說話並且下午就可以放推車躺平的二瓜,還是沿路不停發問可以增加她的生活體驗的文青小淑女小瓜?

是帶典獄長本來就喜歡的二瓜還是看來「很需要與典獄長彼此陪養感情」的小瓜並且留下「也很需要與盲媽彼此陪養感情」的二瓜?天使與惡魔在我身邊不停地交戰啊! 

人生就是不停的試煉。本來我已經準備做對典與盲最好的決定,準備好又被疲勞轟炸一天,但是魔鬼總是在最後一刻伸出手來,讓小瓜的頭上長出來角,因為一個別人送的鴨子汽球讓雙瓜吵翻天,二瓜還掛彩,讓我找到了理由不帶她去。

但是我還是決定把決定權留給盲媽,以試探(明知故問)支持我的決定,以心安理得人不是我殺的、botton真的不是我按的。

所以典獄長今天才知道開獎的是二瓜。

中午在南門市場吃完飯買完快車肉乾後就以中正紀念堂的紙熊貓為中心開始活動。

典獄長與我的感受相同,其實不論小鴨或是貓,看人的反應更勝於真正看主角。

DSCN9137-1

 比如說這位自拍的大哥,他的激奶就比貓熊有看頭 (通常有這種好料要是盲爺在我身邊,我一定會報好康然後換得一陣飛踢)

DSCN9135

為了怕輿論壓力加入的三小黑熊幫嗎?

DSCN9139  

自由廣場?我還以為我來到了解放軍的天安門廣場

DSCN9151

 是中正廟還是北京的天壇呢?

  

 DSCN9143

 雖然去過四川看貓熊的典獄長說她對看貓熊也沒什麼興趣,果然我們對匪區的東西都沒有好感(那來幹麻?!我們是來買快車肉乾剛好經過)

DSCN9144

還是看她的愛孫來得實在

DSCN9145

話雖如此

DSCN9146

媽媽還是把家裡唯一有耳朵可以應景的東西帶來讓二瓜帶上

  DSCN9153

嘿休,我了解你的落寞

DSCN9154

二瓜就這樣睡過了午餐,於是只好在外野餐

DSCN9156

小瓜大約這個大小與年紀的時候,我記得典獄長抱她的時候也像這樣慈愛啊,長大了又施郎個性真的不討喜啊

DSC_1335

詳見1Y4M西瓜小Q行星一日遊

DSCN9157

不像二瓜這麼好操控,叫他戴髮夾就戴髮夾、戴帽子就戴帽子、拿扇子就拿扇子、下來跟看板合照就自動定位擺POSE

DSCN9159

大人比小孩還愛拍,看到別的媽媽45度角蹲著拿相機硬要自拍小兒與貓熊,占著茅坑至十分鐘許久

DSCN9160

就覺得自動定位的二瓜三十秒結束真的是好操控

DSCN9163

 人山人海,把明明很大的廣場也塞爆了;沿路溜狗的人也很多,二瓜比較有興趣的其實是狗

現在看到四隻腳的都叫狗,看到總統在電視上指鹿茸為鹿耳毛的照片大喊「狗狗!」

二瓜你是指總統還是那隻鹿啊?

DSCN9165

阿母我沒有心機這麼重啦

DSCN9169

來到嘎逼廳老的補腦充精神,小的補餓充肚子

DSCN9167

 剛剛市集才買的小髮夾就成絕響了><

DSCN9172

因為還不肯放典獄長走所以繼續散步到植物園去…這裡…變好荒涼哦

這是我高中時期最愛(絕對不是因為對面是建中)還為他寫過小詩的那個寧靜後花園嗎?

DSCN9174

還好有一區紫鳶花看起來還蠻像樣的

DSCN9176  

沒有魚啦,二瓜現在看到水池就開槍以為有魚

DSCN9175

 典獄長陪完女兒孫子收工晚上就直奔基隆,真是忙祿啊

 

 雖然跟原來設想的閒晃小旅行的感覺不太一樣,人山人海一點也不寧靜沒放空,但是久未與典獄長出來有別的感受。

有時候我們也會有突然龜殼打滑,既不想出來也不想幹啥,沒有約就沒有活力,更何況是年過半百的長輩們,人生看盡了大半,吃過了大江南北,其實既不想人擠人也不想綠野仙蹤,只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所以不要再怪他們沒有活力了,你自己又給過他們什麼樣的活力呢? 關心也要用對方式。

在南門市場合歡刀削麵排隊至少排三十分鐘的我,前面剛好一對大既三十出頭的女性好朋友,正逢短期失業在家,互相交換了一些訊息。

其中一女問到:「你媽會不會很愛碎唸?」

二女:「會啊,所以我都不要待在家,最好趕快找到工作。」

聽得在後面的我真是心酸,等你不用人唸真正獨立的時候你才會了解這多幸福。

典獄長微服出巡的觀察心得:「現在的小孩很好命,要是出遊一定是一大家子,從小就是來高檔的地方(其實也不過是星巴克啦),家裡的老人要是生病了,往往只有菲傭推去看病。」 

能有那麼多時間找地方陪以後也不會陪你的小屁孩,別忘了除了請一個豪華的菲傭給他們,我們可以做的事還有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