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mas Eve, 聖誕老阿北跟老婆婆都準備好了~

我比我想像中的喜歡聖誕節,是會主動過節的那種。

會去下載聖誕音樂,印出來歌詞,藍芽啦叭整天放;會每年都想做聖誕花圈;會特別去穿的紅白綠顏色的衣服(聖誕醜毛衣?);會想到有過節氣氛的地方例如飯店或是餐廳;會想去有特別燈飾或是人擠人的地方;會不忘聖誕儀式裝飾家裡;會自己假裝是聖誕老公公,每年送小人禮物。(讓我們看糾竟幾歲他們會發現?)

離開了幼兒園,離開了教會,就沒什麼機會繼續看到幼兒的聖誕表演了。(幼兒表示: 終於不用被裝孝為了…)

而這個聖誕節感覺就是不停地在烤餅乾。(以前是不停地在練唱)

從星期五開始,小瓜學校熱心的家長們製作餅乾麵團、提供鬆餅機(原來家家戶戶都有小橘鬆餅機,default是薑餅人款的,甚至彼此還有多種烤盤),讓小人有個開心的聖誕節,而我到最後一刻才發現年假還有很多才請假,所以最後出動人型立牌而已。

下午回來小瓜說,她的好朋友的餅乾烤壞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這中間有恩怨內情),心裡很傷心,所以主動央求我幫她重新做一個。

XD,我何其無辜,為什麼請假不是在逛街放空寫app的,而是在幫人家烤餅乾的!? 恩恩餅乾要不要換雇用我算了!?(可是我只會烤成老兵的口糧餅乾。老兵表示: 為什麼我又躺著也中槍?)

但是看在小人有同情憐憫之心,不要讓她小小的善被澆熄,所以還是又硬著頭皮去做了。

今天就這組模具最夯了,我們也有使用到

無獨有偶,星期日的主日學也是烤餅乾與鬆餅,早上8:20起來去到教會幫忙揉麵團趕在9:00上課前備好,想到我可能一年就這麼一次早起備料,而盲媽曾經是週週抽月月送。

我真的不敢小看麵團就是這樣,它不是一次性youtube就可以當老師的。

事情與麵團一樣,很多事情,是需要時間發酵的。

 

主日學完又要馬不停蹄地趕回學校對面的北體大練習英語歌唱比賽

因為同儕,這次還學會了掃堂腿的地板動作

這是定裝照pose…哈哈,現在小孩真的很早熟

一車四人的gogoro回家路上,二瓜開心地哼著我一直洗的聖誕歌,超級逗樂我的。回家小人半信半疑看著盲爺google自己名字,聽著爸爸畫虎爛自己是金門人,還有出過書(二瓜你捏鼻子是因為怕某人晚上牛角吃太多後產生的機尾氣流嗎?)

We work together, we enjoy delicious food together, we joke together, in Christmas season, we are together.

 

聖誕願望清單

從去年開始,小人在聖誕節前會開始羅列聖誕願望清單,品項多達十樣(去年只有五樣),不過理由不是要全部達成,而是為了體貼聖誕老公公,萬一A達不成還有BCDEFGHIJ 可以選擇。

小瓜的願望清單:

*本來寫「你」覺得不禮貌(怕被踢出送禮名單嗎?)後來改成「您」

*您的到來是一年一次的,所以大家都很期待->不是哦,應該是因為有帶禮物來吧? 色紙換禮物,超級划算的!

1. &10.每年都寫魔法棒,而且要是真的,不是玩具呼嚨來著的;最後一項又再寫了一次魔法棒,想說多寫幾遍就會願望成真嗎?

2. 角落生物自動鉛筆,還非常仔細地說明是要0.3與上面的圖案。因為他說像去年他只有寫森林家族但沒有寫要什麼動物,結果聖誕老公公送給他的是狗,他不怎麼喜歡。

怎麼會這樣! 去年這組白臉狗是我萬中之選耶! 原來竟然被你打槍!!

3. 翻譯機是經過法雅客時發現的產品,小瓜覺得有翻譯機以後就不用這麼辛苦學外文了;還要可愛圖案是怎麼回事? 不能素色嗎?

4. 可愛便利貼->這類雞肋我們大概已經買過有五組了吧!

5. 小雞手表。應該是同儕關係

6. 角落生物紋身貼紙&筆蓋 ->角落生物到底什麼時候會在小學生界退燒啊?!

8. 電影票6張是什麼? 他說這樣可以讓我們母女兩看二次電影(已排除盲爺),好貼心實用哦! 媽媽就會買了,這樣不是很浪費願望嗎?

9. 讓星際大戰是普遍級。

->哈哈這什麼願望? 因為本來我們是要母女三人一起朝聖,但與盲爺首映看完我發現白卜庭太恐怖了,怕會嚇到小人,只好改口跟他們說是保護級。 ->會不會直接實現這個最簡單,因為它本來就是普遍級的。

每年研究他們的願望清單都會覺得笑翻。

逛完高島屋之後,突然被加入聖誕願望清單的貪吃企鵝小冰箱,雖然小人不貪心,只要主角們不用冰箱,但商人完全明白小人的心理,冰箱加一隻企鵝一隻海豹賣1300, 但單買一隻其他動物就要600,偏偏他們還有一系列的好朋友,跟印表機其實是賣墨水匣的道理相同,是說爸媽的錢不是這樣搶的吧!!

我: 可是你已經寫了,聖誕老公公已經準備好禮物了吧? (不要造成媽媽的困擾!!)

瓜: 不會,因為他隨時可以把禮物變出來。(嗯?哪招?)

我: 如果他隨時可以變出來,為什麼他不給你魔法棒。

瓜:因為聖誕老公公不是上帝,他只能送世上大多「買得到」的禮物,但他可以隨時把禮物直接變過來,所以不用預先準備。(這樣也通?)

同場加映: 因為其實他們在小時候還涉世未深的時候,我租過<<聖誕快遞>>給他們洗過

接下來是二瓜的。

很認真地用剛學的注音寫著願望清單,看看後方的襪子都準備好了

「我想跟您說話。嗨,我是享恩,我好想知道我平常乖不乖? 可以請您說說話嗎?」還有括號:)。

應該填入正確的答案是:「Ho Ho Ho~享恩是個好孩子!」

看到一年級寫的話真的還是很純真耶~

清單很明顯部份抄襲姊姊。

1. 皮卡丘麵包1號, 2號, 3號

受到姊姊的影響,知道要寫清楚貨號,免得聖誕老公公送到重覆已經有的了

2. 讓聖誕老公公平平安安又幸福->不錯耶,還有想到祝福聖誕老公公 (第二版又寫了希望聖誕老公公變有錢->這樣每年都可以送你禮物是嗎?)

3. 讓我們家快樂、健康又「乾淨」? 快樂健康後面不是應該要接「平安」嗎? 為什麼接的是乾淨?

二:因為有上帝在我們一定很平安,但是因為我們家很髒亂,所以可以要請聖誕老公公幫助我們打掃家裡->哈哈,是是是,小的會好好反省。

4. 小豬娃娃->店裡剛好來了一隻新鮮貨,豬卡丘,就決定是你了!

5. 角落生物的磁鐵便利貼->又是雞肋

6. 森林家族的小豬家族->高島屋巡過確定沒有,為什麼森林家族竟然沒有出小豬系列? 是歧視豬嗎? 事實證明豬也是有市場的啊!

7.8. 小雞手表與日文翻譯機->想不到要什麼只好抄姊姊

9. 健達出奇蛋*3o(句點)

本來小瓜看到妹妹的最後一項立馬監察院糾正:「媽咪,阿啾說要30顆的健達出達蛋,太貪心了!」(我OS:翻譯機也沒有很便宜啊…)

二瓜立刻說,那不是零啦,那是句點…哈哈,我想也是,為了怕聖誕老公公誤會自己是個貪心的孩子,還特別加註「○ 句號」(火星文只有媽媽看得懂)

這次很感謝google出的聖誕老公公追蹤器,Christmas Eve玩這款小遊戲很有趣而且有氣氛。隨著上面Santa GPS Track與已送達的禮物份數,更加深了聖誕老公公的真實感,跟他們說他快來了,不趕快睡就會收不到禮物超有用! 

睡前平安夜我們還是很安靜地為耶穌降生禱告。

終於到了打開禮物的時刻~

還是應該包裝禮物至少可以多30秒的驚喜期待感。因為某人只負責買包裝紙也可以忙到忘了…

看來這次老公公的禮物他們很滿意(那可以一整年都很乖嗎?)

每年都像小偷一樣地藏禮物包禮物,明年會被揭穿嗎? 

我相信這句話所說的:「原來孩子雖然心裡有點懷疑,但其實是想要相信的啊!」

希望他們相信的是這世上有人無條件與理由地守護著他們的快樂與歡笑,所以日後不管你拿大燈照我們或用冰水潑我們,我們都不會承認的!!

 

延伸閱讀:

2018 每次都在補班時舉辦的幼兒園聖誕表演&平安夜的聖誕老公公送禮物

2018 聖誕節前的家庭旅遊-宜蘭五結綠舞國際觀光飯店

2018 新北耶誕城與Fridays兒童體驗營

2017 6Y11M/5Y2M 最能感受上帝同在一年的Christmas

2016 5Y11M/4Y3M 緊張得不得了的第一次學校聖誕趴

2016 5Y11M/4Y3M 聖誕網球課

2015 4Y10M/3Y2M 2015 Merry Christmas 聖誕快樂!

2015 4Y11M/3Y2M 明明就是聖誕老公公降臨的聖誕趴

2015 4Y10M/3Y2M 天母艾迪墨西哥餐廳

2014 3Y11M/2Y3M 長榮礁溪鳳凰酒店

2014 3Y11M/2Y3M 新北耶誕歡樂城

2013 2Y10M/1Y2M 雙瓜的Merry Christmas

2011 WK47 聖誕三色-SNOWMAN WHITE&聖誕紅配綠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