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二瓜的幼兒園聖誕趴:6Y11M/5Y2M 最能感受上帝同在一年的Christmas 

小瓜的幼兒園聖誕趴:5Y11M/4Y3M 緊張得不得了的第一次學校聖誕趴

為了秉持公平、公正,今年我還是沒有請假去看他們的表演(其實是因為星期一已經要請),由盲爺SNG連線實況專播,然後我在跟無限之戰一樣被補假薩諾斯一彈指少了一半的人的辦公室裡發文。

 

幼兒園的聖誕表演

現在跟姊姊一樣,前一天就會請我把衣服與給絲找出來,也就是她最愛的美人魚。(然後問她願望千篇一律都是希望可以看到美人魚)

家裡有小孩的、萬一還剛好是同性別的,有一套紅包場打歌服是必要的,姊姊可以用、妹妹可以用、萬聖可以用、聖誕可以用、過年可以用、迪士尼可以用,農曆七月可以用…(喂)

一樣的老師們前一天佈置的Run Way 伸展臺

前一天二瓜跟我說,我們現已經在練習了。

我:練習什麼?

走台步啊

哈哈…不就從裡面走出來嗎?這也要練習啊?

他們還練習了自己帶故事書去學校說,前一天陪她晚上練習,我才發現原來小孩講故事都在講自己注意到的細節。

去年是蝸牛,盲爺說今年她變得很有自信,果然我的小人兒一年一年地長大了…是說愛麗兒可以不要上岸嗎?

耶?為什麼小瓜又出現了?(咳)是傳統、是傳統!

小梅拉登場,盲媽的巧手

去年扮蝸牛,今年不當公主的細漢

去年是做薑餅屋,今年看起來是做聖誕樹。是啊,玩這個應該比上課有趣多了

每年都在這顆樹上拍照

IMG_7267.JPG

 

IMG_7263.JPG

IMG_7265.JPG

(實際品嚐)二瓜:鵝~好噁心哦

二:媽咪,為什麼每次學校聖誕做的甜點不能做好吃一點

我:不要這樣說啦!他們是幼兒園老師又不是甜點師傅,而且這是你跟姊姊做的又不是老師做的

二:那他們可以設計簡單一點的比方說布丁、鬆餅或是可頌啊!(都是她的最愛)

這時熟讀過露露菈菈二十幾本甜點製作閱讀橋樑書的小瓜立馬跳出來:你以為你說的這麼簡單嗎?光布丁要做得好吃就很不簡單,你看媽咪做這麼多次都沒成功!(哇咧…我躺著也中槍,我知道你的意思應該是以媽咪這麼厲害做這麼多次都沒成功,可見這件事應該真的很難!

 

*********************

 

教會的聖誕樹手工皂

星期日早上在教會做的聖誕皂(就是我們做過的黏土皂)還找了小瓜的同學一起來做

 

IMG_7272.JPG

教會真的是一個有愛的地方,要一個教室handle 30位小朋友做手作,我覺得沒什麼比這個恐怖的了,30個小孩就是30個家庭的縮影

左邊是小瓜的,右邊是二瓜的全部自己來,小瓜的葉子是我幫她貼的

二瓜真的很強,全部都自己做,還做了好幾個聖誕樹上的星星給姐姐們,真是證明愈大愈懶惰

***************

 

平安夜的聖誕老公公送禮物

隔壁是新光三越最大的好處就是禮物永遠可以在最後一刻買,因為永遠都來不及survey或是比價。小瓜的願望是魔法棒(不可能)與森林家族四人組;二瓜的願望有人魚芭比娃娃、貼紙機、磁鐵遊戲,Hello Kitty 遊戲組,換裝貼紙,品項有五項之多,但他強調他不是貪心,是貼心,因為這些是optional的,為了讓聖誕老公公萬一這個沒買到可以換下一個,於是我們幫她們決定了就森林家族與貼紙機。

為了怕買到超龜毛的小瓜不愛的品項,盲爺傳圖讓我再三確認:

我:嗯?只有鄉村風的衣服嗎?沒有可愛的那種貴婦路線的嗎?

盲:它叫森林家族不叫貴婦家族

(然後分別傳來了狗、兔、貓、無尾熊與猴子)

我:她已經有貓跟兔子了,這兩個不要,無尾熊與猴子看起來太醜她應該也不會要,那選狗好了

(然後傳來一個咖啡色臉的狗,另一個是白臉狗)

我:選白臉狗好了,但狗的衣服好像有點普通,有看起來比較華麗一點的嗎?

盲:我再說一次它叫森林家族不叫貴婦家族!(握拳爆青筋)

好啦好啦,就這組白臉狗 (我真的懂我女兒嘛!)

盲爺買好了之後就等前一天下班回來塞襪子

所以我說我真心覺得繪本故事是有用的。就在下午在繪本班上完《Must be Santa》《Is That You, Santa》《Santa's Beard》,   小瓜他們晚上就跟盲媽要聖誕樹回家要擺陣佈置了(什麼都共用料伸手牌,連聖誕樹也是

我本來不想要幫她帶樹回去的,車上她們一直抱怨我們每次又都把好的拿去外面,於是就把看起來疑似宗哥家跑錯臺的紫色聖誕樹就被我們帶回家了。

像書上一開始準備糖果、禮物與卡片給聖誕老公公(拿了人家這麼多年的禮物終於想到要回饋了啊!?

這時小瓜跟我說:媽咪你要不要把你的iPhoneXs的心願也一起寫上來給聖誕老公公

咳咳,只可惜「聖誕老公公」只會送給小朋友,不會送給大人哦!(尤其是辛苦工作的太太更不可能,白眼

掛上下午做的Christmas ball, 旁邊那棵小棵的是他們自己做的聖誕樹

二瓜一整年只有這天最好叫醒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拆禮物,二瓜就覺得大的禮物一定是姊姊的,她的是小的,結果變成姊姊幫她拆禮物

這組我搖控指定的貼紙機,可以買耗材來補充,把自己畫的作品做成貼紙,C/P值很高很符合二瓜喜歡創作的性格

 

關於聖誕老公公,我記得我教過一個國二的家教學生,她到十五歲的時候都還相信有聖誕老公公,那時雖然我有點驚訝,但也沒有說破,這也是因此埋下我們開始聖誕老公公老婆婆的種子。

我想這在單身的人眼中也許很難理解,能讓她相信到幾歲?但我們決定等到那天即使她已經不相信了,即使拿著大燈照我們,用水潑我們,我們都會抵死不承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