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礁溪鳳凰酒店已經是第三次來了,能夠來到第三次,當然是因為品質有一定的水準,另外也實在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每次都在旅展都只能想到它。

前文回顧:

1Y5M 長榮鳳凰礁溪酒店@室外池 這時小瓜還有baby臉,怎麼一下子就長成欠揍臉了:~

DSCN7294

2Y10M/1Y1M 長榮鳳凰礁溪酒餐@湯屋 

我還記得這天發生的悲劇,二瓜在我們繼續殺去羅東夜市,還沒開吃就開始狂拉了,這是我們第一次接觸上吐下瀉類諾羅病毒,當時實在是夜比日長啊!

DSCN8099

不過我們相信這一切只是巧合,所以今年仍然舊地重遊。舊地重遊的好處是,一樣的地方,你會想起去年如何如何、裝飾哪裡不一樣了、菜色與去年相比如何balabala…當時二瓜才一歲超腫的頭髮很少等。

原來我們上次也是12月來,一樣很有過節的氣氛。

今年算是除了上次與耕哥一家人,這次算第二次自己開來宜蘭。本來不相信小g為什麼不走新生高接建國高然後直接往木柵宜蘭方向(因為上次是從教會信義路出發),而是導到民生西去接往基隆的國1,我明明記得上次去宜蘭是國135加雪隧吃全餐啊,基隆有跟宜蘭接嗎? 後來看到它導往南港汐止交流道才安心,因為這條我記得。

雖然去的時候不塞(大概中午12點),但是回來(5:00pm) 卻塞爆了。光上國5礁溪交流道,800公尺就塞了半小時,店家還說這種有動的還算好,總程花了二個小時才到家,車上的所有人都睡翻了,又留我一個人獨自在漫長的雪隧塞到天荒地老。 

 

 全車一路昏睡

 

塞車時唯一醒著的駕駛嘟嘴,點播張宇在雪隧裡: 一個人的天荒地老 

剛睡醒兩個小人的疑問是:明明已經在郊區宜蘭礁溪了,為什麼還要用機械式停車格(我恨機械式,因為一定會搭配一個看不起女人開車、然後罵罵號指揮的阿伯)

 

手長腳腳的盲爺於是常常有這種自拍角度

 

SEE?只是旁邊的人換了一個而已

 非常巧合的是今天buffet安排的位置竟然與去年相同;是真的這麼巧合還是有偷偷貼心remark, 好想明年再來驗證一下

 我覺得長榮的桂冠Buffet不算頂厲害,但是用在地食物,一直有小品的感覺,而且深受年長者喜愛。除了鴨肉鴨賞之外,今年還出現了無敵的甘蔗,是為了搭配甘蔗鴨嗎? 這對熱愛咀嚼的我們,實在是受不了一根接著一根的誘惑。

 盲爺的兩大最愛:西瓜與甘蔗(你這樣把芒果與草莓放在哪?!)

 這位小姐則是海苔吃到飽(小孩都是海苔殺手!)

 

 

 男子漢我與盲爺一起GAy in Particular (小瓜真的會用RE啊)

 

 

 吃飽開始放小人在LOBBY鬼混一下

飯店裡有宴會廳不稀奇,竟然還有自己的婚紗公司(也可能是異業合作)可以包套,沒想到也真的有人在這裡舉辦婚禮,一臉就是ABC回來的好野人。

 

今年的亮點是一比一的薑餅屋,裡面佈置得還真是溫馨,小人與我在裡面舒服地躺著沙發都不想出來了。

被這小人發現屋後還有一隻小木馬可騎

 

 不知道為什麼小瓜這次堅持要帶新泳衣(是發現媽媽都會放她們的裸照了嗎? 其實不是啦,只是她想穿人家拿的新泳衣,所以這次就沒有香豔刺激照了,照例放最小的屁股輪班(其實並沒有人想看)

 

照例還是很大的湯屋,一次1.5個小時,其實根本泡不到這麼久,後面半小時都在房間看電視

 電視打開兩個就看得目不轉睛

今年的聖誕樹…很湖人

泡湯完後骨頭鬆散的兩個懶散人

終於換小瓜你變小三了,頭上還長出了個人(像個雞冠)

 最後特別來提一下這個會讓人火山爆發的火山爆發雞。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天龍國人盲爺家不吃土窯雞,造成我每次去景觀餐廳都會想點半隻的烤雞來compensate一下。

又因為每天下班都被鄭宏儀的98.5洗腦(你這樣跟那些跟電台買藥的歐巴桑有什麼差別?!),於是難得自己開車來到宜蘭、沒有捧友發現自己愛這味、又剛好塞車塞在這門口,突然就腦波很弱地吵著要買回去吃。

嗯…吃完就發現…原來這不過是以前香雞城的鄉愁,其實我真的沒有那麼愛吃土窯雞,除了600元的全雞吃起來像雛雞的空虛之外,少了剛出爐一群人戴著手套爭先恐後拔腿搶胸的樂趣,好像就不怎麼好吃了。

雖然北投就有可以泡湯,但也許是近廟欺神,就覺得好像要出來台北才算有出遊,所以只好從宜蘭乖乖地塞二個小時的車回台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