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聖誕節,每年的教會聖誕主日禮拜都是一場盛大的讚美,尤其是今年有典獄長的參與,意義格外不同。(叫了五年才來…)

FB_IMG_1451007518616[1].jpg 

第一年2011 小瓜接近一歲時(WK47) 還沒夠資格上場 

第二年2012 坐月子中沒出關

第三年2013 2Y10M/1Y2M終於出關了, 冬天一歲的二瓜,顯得體脂特高…

 

Question:你的肚皮怎麼有辦法弄出二個看來一模一樣的小人? 對,我也覺得挺妙的。(二瓜被從月子中心帶回來的時候,大家端詳他的臉,然後異口同聲地說:像姊姊。這時不是應該說像爸爸還是媽媽嗎?)

第四年....取消。每年的聖誕表演、每年的一家一菜,讓人了解傳統之所以為傳統有它重要的地方,它承載了的是人與人之間的記憶,我每次坐車滑手機都會忍不住想起片段…

第五年: 2015 今年的表演非常有爆點, 連紅色麋鹿裝都傳承了

 

笑點是3'10"的時候,二瓜突然哦…哦…哦…哦…哦爆走(二: 終於有我會唱的地方,當然要全力以赴!),連我在錄音手都忍不住笑到顫抖。

明明在家練個不停的是小瓜(今年她還自備mic是怎麼回事? 當自己是主唱就是了),本來以為二瓜今年又準備上台發呆,所以就有爆點。

希望每年都幫他們紀錄到會說: 不要,這好幼稚的那天。


我很喜歡聖誕的氣氛、聖誕的歌曲…2013受洗後,身為基督徒之後,更可以正大光明過這個節目。(當然啦,我知道基督徒不止是過節日而已)

每年到了十二月的時候,就會在家裡英台語輪播著練著,播到嗨歌還會一同高歌。每次的表演,家裡也會被表演曲目洗過一遍又一遍,那就是聖誕的恩典,我們共同的回憶。感謝動感美少媽老師的熱歌熱舞教學、紀錄者放感情的用心、教會主日給予的舞臺,事工的美妙就在於此, 這就是每逢婚喪喜慶的時候特別容易冒出感受。想捫心自問: 你呢?你能成為別人的祝福與感動嗎? 

FB_IMG_1451004586439[1].jpg 

 想必昨天早睡的小人們,此時正在拆著「聖誕老人」準備的禮物了吧 (小人一直擔心我家又沒有煙囪他是要怎麼進來?)

1451004443177.jpg 

不管今天要吃大餐

1451004446907.jpg 

或是守在家裡一起溫馨過節的人們


都希望你們感受到聖誕歡聚、守護的溫暖,Mer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