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盲媽出國,最能投靠的人當然就是自家的典獄長了,不然三個生病的人脾氣都很大,最後可能要打113報警。而能夠拉典獄長出來最好的方式就是孤兒寡母一打二回家裝可憐,於是她的慈悲之心就會油然而生來幫忙照顧,然後再聯同宗哥就可以出動逛街散步了。

雖然明知人一定會擠爆、雖然明知一定會中商人的圈套、雖然明知天寒地凍,但是就這麼近還是想讓小瓜來也感受耶誕的歡樂,而且不出來就不知道過節的商業氣氛了。(我一整是個過節狂)

mapdownload  

為此我還特別去官網下載地圖,完全以去迪士尼的規格看待,目的是為了繞過遊樂設施,不要讓小瓜經過,免得又發生這種冷天要旋轉木馬要排三次的杯具,事實證明不用啦,因為有演唱會,所以的遊樂設施都暫停,至於路線找在地的宗哥就可以了

 DSCN9527  

剛好三點來遊樂設施已關閉,正中下懷

3點多去找宗哥然後搭公車去板橋市政府站(是是…新北市也有低底盤了,我小看了),直接前往竹筍區。

DSCN9518

 

兩個姐姐坐推車,使喚小妹去追泡泡

DSCN9521

 

小妹追得很開心

DSCN9520

事實證明這種泡泡槍很爛,大概連續按個五分鐘就沒了,而且要平拿不然會倒掉漏出來或是按不出來

 DSCN9525

把錢交出來, 打劫小妹中

DSCN9526  

明明才三點半,已經有人在排搖滾區了(演唱會是八點),才下午人就已經塞六成了,每個燈景幾乎都要排隊,平常這裡超冷清超空的。不過時間還太早燈還沒亮,所以在廣場吹個泡泡就走空橋去MegaCity避風了。

是說…Mega City的上面百貨與下面的Food Republic美食街的大小也太不成比例了吧! 週末這種地方完全是來擠肉餅的,即使買了東西也沒地方坐著吃。

本來想說移師到火車站的環球Global Mall比較寬敞會好一點,我們雖然是哈比人,但是我們的心胸寬大,一直都是需要比較大的空間。

結果…是一樣的。

於是二樓戶外好不容易有一間山間堂是免排隊,而且有空位就坐下來。山間堂的菜單好熟悉啊…線索是香煎豬肝,原來是中和環球的川蜀食尚。

可是…我沒有辦法幫大家評論好不好吃。因為才開吃沒多久,小瓜就說要去放尿,排隊一排就是二十分鐘,等我回來戶外就只能當冷盤吃了。

 

題外話一下,在火車站外因為很多人,看到有人拿著廣播mic,不停地播放:「我們都是罪人,認識耶穌認罪悔改…」立馬跟隔壁的小弟說,我們基督不是都是這樣的,我好想去把他的mic關掉哦,這樣不但只是被當噪音,對非教徒來說,內容上的直覺反感=法輪功=造勢晚會…完全沒有達到傳播福音的功能啊! 

 DSCN9530

OPEN將這區都沒有人,這時廣場已經不可能再擠進去了

 

DSCN9532  

今天小人的重頭戲變成氣球。

我們在往大遠百的路上,10個女生大概就有一半都拿著冰雪奇緣的氣球,我自知劫數一定難逃。事實上我本來也有打算買給小瓜,但是一路小瓜一方面生病另一方面又人多啊雜

一直靠夭!! (指定我推車、吵著買啥、穿衣脫衣)

搞得我整個火都上來了,當場拒絕艾莎女王。 小瓜在推車裡哭著流著淚說:「那你答應下次要讓我買哦!」(怎麼可能有下次,你別傻了)

後來山間堂吃完飯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剛剛是飢寒交迫也在使性地。冷靜下來之後,開始跟小瓜講道理,曉完以大義之後答應買,這時典獄長跳下來公卿變事主,直接認捐。

吃完飯走出來,發現整個廣場內已經塞滿人,絕對不可能再走進去。可是答應了小人是要再次給他二度傷害嗎? 還好繼續走在文化路上還有在賣,真是好加在。 

看到小人拿到氣球的表情,連我都被touch到,工作這麼辛苦,不就為了看到他們這麼開心的表情嗎? 氣球不是買不起,有時就是為了矯正他而不買。而且球就順水推舟做給典獄長,你可以看到小人笑笑嗨嗨收禮物,典獄長笑笑嗨嗨疼孫,攤販笑嗨嗨著數鈔票,果然是一個happy ending.

不過我回來我還是要繼續矯正小瓜:

我:「恩,你真的想要那個氣球嗎?」

瓜:「真的,我看別人都有。」

我:「你喜歡一個東西不是看別人都有你才要買,你是要真的喜歡。」

瓜:「我真的喜歡。」

我:「好,那買氣球,泡泡槍就要給芸臻。」(之前我說泡泡槍是典獄長買給芸臻的,因為芸臻沒有買氣球,她也在大哭,結果典獄長還是給他了)

瓜:「好,那我下次再買泡泡槍。 」

我: 「........」

我:「恩,我們平常不是每次都會買氣球的,比如像過節大家在一起很開心時候才會買。」

瓜:「嗯。」

(另一段)

我:「你今天開心嗎?」

瓜:「開心。」

我:「因為氣球嗎?」

瓜:「不是,是因為有看到燈。」(Oh ya, bingo! That's why I take you to this crowded place) 

我希望長大你能了解到: 燈,就是要與重要的人一起看,才會變得有溫度啊!

 

今日又是接盲爺下班日,只有典獄長家能二十四小時不打佯,同樣推車推出去就有二、三個人輪流推,還有跟宗哥一樣規格並且受過首爾自助行鐵人訓練的鈺婷,超強大可以背著已經十公斤的臻妹還幫我推小瓜走上二公里;可以逛GAP有人照顧小人也不會在旁邊囉嗦;小女一洗好就有人幫我抓去吹頭髮,即使在裡面洗香香洗到脫皮,小人在外面也有人照顧。(所以宗哥典獄長他們應該對我們回去又要加班很苦惱吧…哈哈)

同樣當細漢,當女兒跟媳婦還是真有細漢的一體兩面,所以偶爾還是要回家充個電。

 

同場加映:天母誠品kiki

盲爺明知知道我感冒還沒有好,故意糾去吃川菜kiki,加上昨天的山間堂,吃完回來竟然就燒聲了,用這招這樣我就沒辦法繼續念他了。

昨天川湘料理與今日的川菜重覆率超高的,五道就有三道相同:炸豆腐(老皮嫩肉)、五更腸旺、腐乳空心菜,跟台菜一樣啊,在台灣早就統一了好嗎!

 DSCN9541

DSCN9547

DSCN9557

DSCN9559

DSCN9561

明明是吃川菜,結果都在拍小人吃拐杖糖,因為吃飽了才能吃

DSCN9566  

我覺得梅干扣肉的梅干與老皮嫩肉好吃,女人就只記得什麼好吃。父子在討論為什麼老皮嫩肉是網友最推。因為中華雞蛋豆腐的成本一塊才25塊好了,這裡賣220,一盤12個,等於一塊將近20,等於10倍賺,炸豆腐又只要過一下油,可以出菜超快balabala…

跟你們吃飯好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