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感謝鈺婷之海角七角註解提辭。

 

雖然西瓜長大一定會說:「沒帶我去就沒帶我去,還去大葉高島屋看魚留下伏筆,說什麼都是多說的!!」

 

我一開始就打算不帶西瓜出國。本來盲爺已經說服我,下定決心帶西瓜出去,護照也辦好了,但是後來卻搖擺不定要不要帶?所以機票一直遲遲未下訂,以至於搞到最後差點就沒票了(日航換華航)。

 

一切因為從六個月開始,西瓜睡眠狀況變得很糟、也很黏人說起。如果照這樣的方式下去,白天玩得很累的情況下,晚上我一定沒有力氣跟她搞,我最後一定會落得「只是換地方帶小孩」或是「大阪飯店四日睡到飽」。而促成確定不帶的最主因是離家360公里之美濃行前探勘。此行深深了解西瓜是冷氣寶寶、平常的訓練根本不足,如果一次要拉到五天又很熱的大阪,西瓜又抓狂的話,恐怕慈悲善良的母親會做出什麼事,慈悲善良的母親自己也不知道,所以務實一點的想法還是有練習與準備再上路。

 

另一方面是盲媽不捨西瓜。就像剛懷孕四個月卻決定去上海世博熱烈推擠擁抱祖國同胞時,也是受到盲媽反對,後來我才發現,反對的力量對反骨夫妻來說,根本是催化的動力,我終於懂了盲爺活到現在的生存之道,也因為盲媽捨不得西瓜過熱太熟,所以我們才能順水推舟地交付給盲媽。

 

最後沒有帶西瓜出去,本來是覺得要不要乾脆就假裝沒有出國不要寫這件事。

 

但為了打破爽人老師在月子中心立下的的口業:「你有小孩之後就別想出國啊!」還是要讓她知道一下。*註。她疏不知我們是這麼狠心的父母,可以丟下西瓜自己出去!

 

*註:爽人老師真是我進步的動力。一則是我的塊肉餘身記;另一則是自己去義大利蜜月,卻許下我有小孩別想出國的魔咒,這種偽單身女性模式真是可惡!對於婚後只有去港滬八日遊的人來說,去義大利簡直是盲刺在背。

 

非常好笑的是,本來為了要帶西瓜而決定去乾淨與安全指數比較高的日本,指使盲爺準備大阪自由行的資料。既然沒帶西瓜了,回想嫁到日本kon的家庭以來,我也來過日本三次了,去日本跟回家一樣,quota想用別的地方,本來隨口說:「不然改跟榴槤哥一樣去泰國好了。」

 

惹來盲爺一陣白眼:

 

靠北(我想這是盲爺的OS,他還沒有這麼好膽),你以為自由行是出一張嘴就可以自由行啊!」既然現在要改地點也來不及了,所以這次就當是肩負採買西瓜往後十年的用品責任之行吧!

 

自由行做功課一開始先買mook完全制霸系Bible。制霸東京上海香港後要找大阪,本來以為大阪不知道是不是沒太多梗可以制霸,金石堂等了快一個月都沒有。於是就改買香港人正文社出的<<京阪神旅遊完全攻略>>,(只有誠品有賣,不過他的神戶寫得很弱),後來才知道Mook京阪神是2011改版,所以資料都是最新的。雖然很多人覺得出國要帶這麼大本的書麻煩,但是我們覺得一則上面有地圖安心(但是請記得要把附的小本地圖帶去,不然看到書上大阪每個美食景點卻不能朝拜,會相當搥心肝,這個後面會介紹);玩得點深入;臨時想去哪隨機;回來要recall easy. (啥?你說Iphone 有APP、GPS、4G可以搞定,盲爺只是一介原始人,不要跟他說這麼難的事啦!)

 

有了上次東京自由行的經驗,更知道怎麼安排住宿、採買與行程規劃。像這次就記得要先到百元店買好這五天要路上吃喝的東西、住宿的地點不要離地鐵或捷運站太遠(這次是一分鐘)、先把東西買好再玩、路線規劃更明確不要多走太多冤枉路。

 

但是這次也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後大意而犯了幾個致命的錯誤。例如以為爬過文了又帶了書了就不帶地圖不記住址、沒有注意到外國人在國外如果生病了的的緊急醫療處理與保險、旅遊的時間寶貴卻花了太多時間在比價與採買、體力沒有提前訓練(我)導致幾乎玩半天就很累而無法繼續攻城掠地。

 

---------------------------------------

 

以下先簡介一下我們五天的行程:

 

Day 1: 中午的飛機,下午抵達,所以只有吃晚餐並且到心齋橋藥妝店查價格

 

Day 2: 大阪城-天保山摩天輪-Santa Maria帆船號-WTC展望臺-梅田空中庭園觀景台(failed)

 

Day 3: 黑門市場-Acachan-道頓崛遊船(這天晚上就發燒了)

 

Day 4: 神戶北野工房-異人館-神戶港-逛SOGO&大百貨晚餐

 

Day 5: 日清泡麵博物館

 --------------------------------

 

再重申一次:「我們不是拋棄你,我們是捨不得你!」

 

第五天回來,阿媽也有帶西瓜來接機(好貼心)。我們一直很好奇西瓜在我們離開五天之後看到我們的第一個反應該是什麼?所以在機場就玩平常下班最常跟他玩得遊戲:「安靜地出現在他眼前,然後故意不叫他,觀察他的反應。」

 

感覺有多五秒才認出我們。(良心不安的謎之音:有認出來就好了。)

 

第一次離開這麼久,我第一眼再看到西瓜時,覺得她頭髮變黑了,而且這禮拜的新招是一直吐舌頭。

 

其實剛上飛機時,確實有種迫不及待終於可以好好睡個覺、不用抱小蟲的開心,但是一上飛機我就點選了一直沒機會看的<<功夫熊貓2>>。沒想到這次是阿波的身世尋根之旅,看到滾來滾去小時候的阿波小熊貓,讓我忍不往想到了西瓜。

 

還好一到日本看了建造在海上的關西機場就忘了。一路上到是沒什麼想念,但是近鄉情怯這句話是真的。回去的飛機上連看雷神索爾,快要Landing的路上也可以突然做出決定以後出去都要帶西瓜。

 

為什麼呢?疑似乳腺炎發燒的當下,雖然還是覺得還好沒有帶西瓜來,不然盲爺也分身乏術照顧他。但是後來想想,如果帶西瓜來,我們就會量力而為,我們會更注意哪裡可以定時餵他,不會一直玩到不去擠奶最後塞住,也不會將大阪之行變成大舉擴大為人情購物之旅。

 

如果有帶西瓜來,塞住結果擠乳器的墊片又被幫倒忙的盲爺洗到不見,以至於接下來只能每天一點一點手擠的那晚,請小通樂來上一口就解決了。

 

當然這些都是後話。

 

畢竟,沒有帶也有沒有帶的優點。例如多出了雙手可以提買得很痛快的袋子、可以突然就決定下一個景點而玩得很專心、在路上或吃飯也不用擔心大哭丟臉,但是回想起來總覺得少了一塊,所以才會希望以後出門都要帶西瓜。(但希望仍不代表一定會這麼做…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