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個以為在說我就忍不住就會點進去取暖的標題,裡面真是很多點搓到我,讓我今天整個滿滿負能量。

 

你再這樣傻呼呼下去,未來有什麼發展可言,應該要用出書為目標抵勵自己寫作,不然就會一直停留在原地。

還好我週圍都沒有敢對我這樣直言的人,大概知道直言會被我冷眼膀胱 (相較於古道熱腸的 hot intestines,  我就是一個cold bladder)

哦對了,不過因為人家待的是國際大城市上海,週圍的驅動力是不一樣的,我們這種不懂祖國偉大、連中華台北還是台灣都還有得吵的地方怎麼會了解呢?

我沒有停留原地啊!敝格本來一天只有五人瀏覽,現在很多文章一篇都有二十幾個人看,有進步啊~

 

.「群組團購的登高一呼,馬路各種消息的流通、既主觀又強勢的說服」這是身為媽媽界領導的必要特質。

怕你看不懂摘要幫你解文:

領導都已經登高一呼,你還不當分母,這不是我難看嗎?

消息都替你引來了,你還不上勾,你這不是否定我消息的價值嗎? 

我推薦的一定是最棒的,你不買單就是否定領導,你可以查一下通鑑古往今來否定領導的下場

這讓我腦中浮現<<少年Life of Pi>>裡的劇情,你可以選擇上船被老虎吃掉,不然你就要游得過鯊魚。

 

雖然是一年級,你好歹也對孩子的學習上點心,下次有團購補習時也試著參與看看,尤其是奧數。

文言文轉白話文賞析:

這在台灣應該會被換成: 下次有團購初習時也試著參與看看,尤其是「英文」

什麼是奧數,我還真不知道耶!→ 奧數這裡

我們三缺一差你就可以抵五百了

你兒子這麼爛剛好來墊底 

其實這補習班是我老公開的(XD,不要對號入座嘿)

哼哼,窮酸台灣人才會想團報折扣,我可是泱泱大國的大娘! (轉頭,老師三個8折對嗎?)

 

「每個人都想往前衝,拚命讓自己更好,贏的人風光滿面,實則弓在弦上時刻不敢掉以輕心,輸的人就是魯蛇一枚,壓抑難受之外另謀雪恥圖強的機會。」

砸了大錢贏在起跑點的贏家一定要安慰輸家: 沒關係,每個小孩的歷程不同。意思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像我們這樣彈藥庫火力強大,像我兒這樣聰明睿智滴。

成功的人一定要永遠不滿於現況: 不論鋼琴或畫畫她就是這麼笨,怎麼教都教不會。明明我覺得已經是兒童界的蘇打綠與夏卡爾。

趕英趕美一定要隱藏進度: 他回來都在玩,明明彈鋼琴的已經手都練到起泡,踢足球的鞋已經換過三雙,整個人皮小海豚就差沒變美人魚…

最後一定要強調小孩愛看繪本、愛吃自己做的便當、熱衷學習各種新事物,但其實沒說出口的是小孩放入暗黑電視前照樣會變流口水呆瓜,因為不這麼做,媽媽沒舞台啊!

至於輪的人就是魯蛇一枚,要另謀雪恥圖強的機會。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我不能重新投胎、不能重嫁老公、不能這小人塞回肚子,不能重新訂製基因工程…

 

父母強迫孩子的事越多,孩子主動想做的事就會越少 」

不用老子教啊 ,老子都不老子了。

無論用在物理學、生物學、天文學或是上學,都是金科玉律啊!

像我只是想偷偷地想著力在小瓜的注音符號上時就引起了她的反感,;不過是想幫二瓜DIY貼的馬賽克磚扶正,手就被她拍掉。

 

 「 連我都如此了,更何況是上班族媽媽,想為孩子多做一點,在職場上就得後退好幾步;想在職場上多做一點,就會落得在當媽媽上面不夠努力上進的評價。

什麼後退好幾步? 上班族當媽之後才知道退萬步言是什麼意思?以前人言為青(至於是知青、文青還是憤青就各自解讀了),現在才知道正確的寫法是人微言輕

想在職場上多做一點,你真的想太多了,並不會有機會。 

 

「但這些在有些人眼裡遠遠不夠,其實人和人之間有不同的選擇,不同的生活方式,更有不同的追求,我的100分也許只是你的60分 。」

我的100分也許只是你的60分。不是哦,媽媽,你的100分可能只是她的10分。

更何況Ma Ma Leader 教在傳播的就是一種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從學歷、外表、談吐、才藝、無不用力精心打造,她的兒女成就就代表了她,她的上進都花在小孩身上了。

跟收勞斯萊斯的那位不同的是,嗯…她收不到勞斯萊斯,所以沒有法喜充滿 。(什麼結論,來人啊,給我拖出去)

 

我終於知道二瓜吃了誠實豆沙包的個性是哪來的了!

當媽媽,不上進,絕對沒有錯;錯的是自己不上進,一直逼著小孩上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