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35[2].JPG  

雖然使命已達(卸貨)後,往事毋需再提,但是最近剛好有位7個月才胖7公斤的孕婦,非常客氣地提到我懷孕都沒胖到,當場讓我的肥胖魂(什麼時候有這種東西)跳了出來

附上媽媽手冊突破胖17公斤大關的證明書。

從25週(也就是六個月後)上海世博後,強力運動加上與祖國同胞的競爭下,胃裡的小宇宙就被神秘地打開了,之後一路一發不可收拾,甚至最後被醫生判定疑似妊娠高血壓,最後一週要天天量血壓,必要時要提前剖腹,妊娠高血壓只要生產下來就解除警報了→胖這麼快不高血壓也難,還好當時我有家族病史可以當藉口擋著。

就在現在去義大利度蜜月的爽人老師,在到月子中心看我時,鐵口直斷:「你胖太多了吧!這樣注定要一路瘦不回來的!」的看雖下-- 我回來了。

可以想像矮胖搭配的google key word是穿衣搭配,但是我必須憑良心講,托上個西瓜,任何的搭配,都是無效的,這些孕婦裝網站不要再來騙錢了!

但其實(手托下巴貌)…你們不懂我的用心啊!不胖這麼多,怎麼能拉大反差,證明我做得到呢?

當時我也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只知道做不到就非常有可能被棄屍海邊,我是指不能去海邊。

做不到就正中那些看雖我的人的下懷,就無法為還沒懷孕的太太們立下良好的見證與示範,所以可是相當任重而道遠。

但西瓜剛生完,我站上磅秤:57公斤。西瓜加胎盤,只有少5公斤,怎麼看都還是個孕婦,所以最重要的關鍵時期,其實還是坐月子。

雖然我是個產前就殷殷切盼月子餐的餓婦,但是真正到戰場上時 我卻縮手了。

12公斤的塊肉餘身記,我憑什麼跟人家大開殺戒?

與盲爺在月子中心渡過的15天裡,我便與盲爺分食一分餐,連親屬餐費都省了下來,有時盲爺興趣缺缺時,就投靠大M(MacDanold)或小M(Mos), 所以本來就低油低熱量的月子餐,硬是被我們再減少了一半熱量;由於月子中心告訴我們可以喝水(若不是你說,我連不能喝水都不知道哩),就傻呼呼的喝湯、喝水、喝甜湯、喝養生茶,喝得飽飽,喝到最後變乳牛,出院時總算達到54公斤了,一個禮拜1.5公斤也算有效率吧!但是這樣離目標也還是很遙遠,9公斤就先帶回家再說吧!

回家一定要先採購電子秤,小數點是決勝的關鍵。

在家坐月子的1.5 個月,加另外請1個月的育嬰假,2.5個月減5公斤,等於一個禮拜0.5公斤,效率開始變差,因為婆婆牌大宗物資開始進駐,雖然已忍心推入豬坑數許,但仍不敵降低的代謝速度,於是出關前為49公斤,僅開始恢復人形。

站上4字頭之後,大家對產後產婦的寬鬆,加上忙碌不注意,於是就開始鬆洩了,生冷不忌,也不運動,1個月1公斤,一個禮拜0.2公斤,變得很遲緩,直到現在還剩2公斤。

因為常聽到:哇,你怎麼瘦這麼快!生完之後才像個女人!或是你已經恢復原來的身材了!迷湯不斷地灌入偷偷摸摸的肥油中。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開始驕傲起來了!

想想以前1公斤在身上的肉都嫌多,這2公斤是拿極肥期的45公斤比,目標應該是恢復到「手骨瘦到無法抱西瓜」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程度(小宇宙熊熊燃燒中)

如果以一個身體沒有發生過劇烈變化的人,一定不能理解17公斤的來去,但是種西瓜這件事,卻讓這件事發生,不得驚訝蝌蚪引發的小宇宙真是件奧妙的事。

塊肉餘生記-置之死地而後生,果然是對產婦最好的註解啊!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