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以前就大概知道只沖洗照片的店以後註定要倒的,因為有更直覺又open source的繪圖製作軟體推陳出新,加上小七或是costco的雲端(不雲usb也行)也來參一腳的洗照片服務。請注意:你拿去相館他絕對不會幫你洗,因為這是他們最後一道防線。

於是自製護照照片這麼機車的事是一定要做的。

盲爺說阿公到六十歲才有護照,你六個月就有了。

嬰兒護照照片的幾個重點:1).張眼閉嘴 2).白色背景,衣服不要穿白的,不然白成一片 3).不會去背去手(因為通常會大人手會插嬰兒腋下扶住),就讓小人躺或立在白色背景中 

還有7/1/2011以後要改成「本人」親自辦理,所以就要帶小人一起去,這樣很麻煩,所以我們要趕在6/30以前解決。

先找張西瓜最多頭毛最符合以上要求的照片

DSCN0142.JPG  

後面那張白紙是多餘的,後來發現還是要去掉,頂多讓頭毛部份比較好去,讓西瓜趴成烏龜抬頭趴姿勢(強項!),不用抱的就簡單很多,還好西瓜很會盯鏡頭,拍一兩張就有了。

首先,先來這個軟體: photocap

這裡有教去背

丟進去大頭照模板

Voila~

P01.jpgP01.jpg  

 就省了500大洋~

呼,老木應該沒有醜化你吧!

因為我只負責照片的部份,與官方交涉的事就交給盲爺了,可以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護照照片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