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導讀到這本<<小雞逛超市的時候>>,對超市架上的日本零食超有熟悉的感覺,盲媽家有一個櫃子上面就是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日本原裝進口的零食。

DSCN4802

(小雞的行為就是小瓜的寫照,東搬西搬然後叫盲媽開)

 

DSCN5355

自從去看了過敏我拿雞牌當令箭,宣告他必須禁奶蛋,想趁機戒斷他愛吃零食的毛病(零食是主食的殺手)疼孫心切的盲媽,立馬去改搬米餅回來,大小通吃,這時我才突然理解西瓜愛吃零食的基因除了來自盲爺,從小就源源不絕原來也是推手。

 DSCN5363  

DSCN5364  

吃飽飯後我已經給他們一人一片,沒想到西瓜又自己開了一包

 

於是開始用他平常最常用的絕招--拉別人一同犯罪,莫須有別人要吃,先是老北,後來是犁花帶淚地地說沒關係給妹妹一片, 最後用米果響板唱起一片之歌。

 

    

先是老北,老北故意說這很臭他不要吃,兩個人爭論香的臭的從國語爭論到台語

     

然後是賴給妹妹,沒關係啦,給妹妹一片

  

拍起響板,無賴的樣子真是讓我覺得有其父必有其女。

 

隔天盲爺跟我說他後來沒吃那兩片,還算有把我的話放在心上 ,算我沒白教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