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相約一群至某位研究所同學家裡唱歌(百萬豪華音響,比擬錢櫃的電腦點歌器落成),隱約得知這位同學在做直銷(突然被要求用儀器做身體檢測之類的),近來突然很頻繁地找到我們倆,因為知道跑不掉,還是決定找個星期日從容就義。


 


前情提要:


因為每次都跟他說盲爺的時間難喬,加上我們能碰面的時間也只有星期日,但星期日通常有活動,所以最後她就直接切入核心,直接找盲爺約,然後就演變盲爺就一直煩我。盲爺最後不堪其擾,就對我說: 「快替我把我外面的女人解決一下」


 


於是我就約了一個之後她還會上家教的時間,大概二個小時應該就ok了。平常跟朋友約,盲爺是絕對不會遲到的,但是今天剪頭毛遲到了一小時後,他竟然也面不改色地說沒關係,就慢慢來,這樣就剩一小時了。也沒錯,她一個小時的SOP操練也還算足夠。


 


她先介紹自己為什麼會加入老皮公司(Old Skin),因為之前教英文,想開補習班,但是一直做不起來(OS:你有花過像我們一樣的血汗錢與always時間無法match的辛苦嗎),教書身體變得很不好,於是遇到一個介紹他進來老皮公司,當作是自己創業,又可以兼顧時間賺大錢。


 


一開始同學就拿一張臉爛掉半張的照片,說:「盲爺你看,我看到這張照片就想到了你,你不是快結婚了嗎?我們的產品很好用,你一直要試試。」(我從來都沒煩惱過他這個,您這麼想念他,真是出乎我意料)


PS. 盲爺後來回來的車上一直嘀咕:「你知道她犯了一個大忌,她拿一張半邊臉都爛掉的照片來比擬,我的臉有這麼差嗎(盲爺很在意人家講這點)。」


 


因為出發前我與盲爺就研擬好戰略,屆時他主講,我附和,因為他是個說謊大王(雖然寶劍不輕易出鞘,但一出必見血),而我說謊會結巴,加上家裡有許多大弟為了幫朋友衝業續而買的老皮公司的產品還有老媽很久以前想做而買的全套用品,所以你說什麼我都知道。


 


「這些我都用過了。」我說。


一開始抵死不從的傢伙,一定要先誇獎她一般:「很好啊~你已經開始用了很最棒的產品!」


「那你怎麼沒用在盲爺身上?」


「我不想浪費錢」我說


這時就要拿快結婚來說:「你結婚不想讓他閃耀光盲嗎?」


「不想」(我太弱了只會一直臭臉,我心想如果是另一研究所同學找死T小姐,應該早就開幹了)


 


說時遲那時快,要快把肌膚檢測表拿出來填,基於禮貌,還是要讓人家SOP操練一下,一開始請伸出左手,陸續塗塗洗洗十種以上的產品。邊做邊操練以下的對話:


 


Q1. 有什麼樣的工作可以有持續性不間斷的收入?


「嫁豪門」我說。可是不好意思,我只能嫁窮酸盲爺了,已經自我放棄人生了。


Q2. 想不想做自己時間的主人又賺大錢?


       不可能啊~這世界上哪有魚與熊掌兼得的事,你不可能賣屁股又不會痛的。


Q3. 我的夢想是財富自由後,開免費教補習班教小孩。


       這點有點打動我,我也想過去山上教小孩,但是這種想法都是白吃,要做什麼正點的事,一定要有錢才能做嗎?要這樣想,如果是真的想做的,就應該可以邊做邊完成(像大德那個背行里到花蓮陪讀看起來像流浪漢的朋友),更何況,沒有正向現金流的NGO要靠什麼維持下去,所以我們不要再消費善良了。


Q4. 你們有沒有想過未來的生活?房子要買多大,買房子還是租房子?孩子要什麼時候生?


       盲爺:「買」,我:「租」→完全不像兩個要結婚的人。我只想當個流浪到哪就在哪生活的流浪漢就好了,房子買了就不能去流浪了,我還是很認清屁股與痛必須得兼的道理。


Q4. 不行,像我至少要月入十萬我才能安心嫁人


       偶不用耶,我吃狗罐頭,坐人間兇器車也可以。


(OS:那你老公要月入多少啊?那現在交往這位是走開心的嗎?研究所時期她就說過挑男友一定要選優秀又離家近的,我當時就覺得這人的邏輯好妙啊!選可以一同解決問題的人比較重要吧!)


 


接下來是分段攻擊:


Q5. 盲爺,你不是想創業嗎?你不想讓這懶蟲當貴婦嗎?這就是最好的機會!你也不用擔心產品太娘,我們還有保健、減肥、家用,以你的才情,一定可以立刻上手的。


    盲爺立刻道出:他也做過直銷(某家葡萄籽)、保險(買了一張自己的保單)、代書(有照無執業)與台語老師(紳藍上臺沒來得及用),依照他不會跟錢過不去的個性,什麼都做過,但也道出了重點,做這個要有時間,任何事要成就要專心。→沒否定老皮公司哦,重點是沒時間。


Q6. 那你可以考慮先帶帶我們的抗痘產品,一組才NT4000,你好好地用,一定看得到效果。


    我也知道你們的東西很棒,但你知道我們結婚最近花多少錢嗎?光聘金就多少多少…,這樣吧,我先回去參考,如果以後有機會一定找你。盲爺真是詐,連我媽都拖下水了,還營造出一種「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的態勢」→沒否定老皮公司哦,重點是沒錢。


Q7. 那懶蟲小姐呢?你上班時間固定,下班就可以做啊?


    扭動著她懶隋的身軀,緩緩地流著口水答到:「懶,才是我的天職啊!」


 


下次有這類的推銷,請看清對象(懶蟲與詐包),拜託,請直接跟我講:「我家很欠,就缺你這三千了;再不然就是老子所有拿到的commision 全都捐出來。」


 


其實之後我心裡有點愁悵(這個詞好久沒出動了,快忘了怎麼寫了),每個人出了社會後,她的價值觀對她的人生選擇會截然不同,看著她落寞(→自以為)著離開,準備去上家教的背影,我突然覺得,強勢控制的人生,真的是比較好的人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