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本來不是我們的目的地,但是想到也很久沒來過了,又耳聞" “something changed here”, 想來這裡拍照,一定比大溪花海更有話題性。


<<遊客紀念中心>>


1.首先要公仔化,先大頭短腿公仔化才能打破威權的形象




(上圖示為公車站牌)


2.雖然大頭短腿在孫子心中還是倒三角形身材的內褲超人



3.黃埔軍校與北大也要變成人人可吃的食堂



  4.最後,白痴觀光客要來個撮鼻孔


 


好笑不足,戲謔十分。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橙果你怎麼可以這樣做?你阿公在你心中的image 是這樣的嗎?轉了個念想,你確實已經是個著著實實的商人了,這與蔣家無關。


<<雕像公園>>


記得我們大學的時候圖書館後方也有一個蹺腳坐的蔣公銅像(蔣公你這麼威,怎麼可以蹺腳?!),每次大家都愛胡亂傳說,什麼晚上會換腳,或是起來呼人巴掌,害我每次跟聯誼的男生夜遊都絕不靠近這區。


雕像公園,本來會覺得整個會很像雕像屍體公園的不舒服,但是沒想到現場看卻是一種今非昔比的滑稽感,如果真心要我說,我反而覺得集中在這變公共裝置藝術,賺賺陸客歷史情懷錢,也遠遠比放在學校中威權形象或嚇到學生來得有意義。


調色過後,變千元大鈔蔣公色(這才是大家共同的「歷史記憶」吧)


 


中心膨漲的蔣公群


 


背景的電線剛好冒充速度感


 


How come it keeps attracting people? 這實在是我不懂的地方,我記得只要小時候畢業旅行還是校外教學的時候來過,還有現在知道搞了一些活動的時候來,一般人會一直想來「謁靈」嗎?某同程的E女說道,歷史的記憶是不會消失的,而這是兩岸共同的歷史。


又不巧剛好聽見以下估計為又是大財韓僑社團出遊的通聯內容:


K: 喂(超大聲)~我在慈湖啦!在幹麻?在謁靈啊!(此時他正邊走邊講電話),我回去要跟我朋友說我有去慈湖謁靈啊,(蔣公跟八竿打不著邊的跟韓國人也這麼熟?)哈哈哈(然後就掛上電話了)


好一個謁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