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認真覺得,二瓜是想上學的,但小人還沒上學就開始有了還沒上學的煩惱。

二: 媽咪,我沒有加入戰士隊了。(註)

註:戰士隊是小瓜放學後,幾個半天班的同學在遊樂場玩時取的隊名。二瓜是雪花戰士,武器是櫻吹雪;小瓜是愛心戰士,武器是美少女路線的愛心光波; 小瓜的同學安全帽是抱抱戰士,也是其中的隊長,武器是把人抱住,通常壞人是中班的小男生(我得罪了誰? 只是因為我年紀小又是男生又剛好路過...),然後兩個細漢A愛心與雪花就可以出招攻擊,真不虧為身強力壯的大姐頭。

我: 為什麼?

二:因為我跟姊姊吵架,所以姊姊就去跟抱抱隊長說不讓我加入。

小:我沒有,是她自己不加入的了。

一中各婊又是一場羅生門...不過如果二瓜所言屬實,我忍不住會覺得小瓜太手段也太高招了,面對聯合外人打自己人,我該怎麼做呢?

我: 那我們就要看看為什麼隊長不讓你加入的? 是你害別人受傷嗎? 是你捉弄別人嗎? 如果不是,只是因為你的身份,例如你是男生,你比較小,或是你特別可愛,所以不讓你加入,這就不是你的問題了。

而且,等你去上學你可以另外再跟同學組一個戰士隊啊? 

二:那萬一隊長又不讓我加入怎麼辦? 

我: 你組的戰士隊你就是隊長啊,是你決定誰可以加入。

二:那萬一其他隊員堅持不讓我加入怎麼辦? (那就是賈伯斯的故事了)

我: 那你要看為什麼你創立的戰士隊,最後其他人都不希望你加入? 能不能溝通解決? 真的不行的話就再另外組戰士隊(媽媽個人的做法就是選擇一池跳過一池)

你現在因為還沒有上學,所以你都『用』姊姊的朋友,有的時候難免會覺得他們比較要好(根本就是80小的,不過這舉世皆然啦,菜兵總是要經歷這過程)。

但是等你上學,你會有新的朋友一起,會有新的戰士隊,搞不好那時你早就忘了抱抱戰士了。

是說,在這樣的事件裡,二瓜的心裡到底造成多大的創傷影響?  總是覺得自己隨時會被kick out.

我是認真地覺得五湖四海的二瓜,在交朋友的量上應該可以輕易超越小瓜,整個社區都是我的里民,到時搞不好我整天要擔心她帶朋友回來開趴。

 

我假裝這件事是羅生門,也就是小瓜沒有使用政治手腕行事。但還是跟他了一個道理,不管你的朋友再要好,手足還是最重要的。朋友有些會一直聯絡,一直很要好,有些在會情境過了之後淡去,有些會因細故再也不聯絡,而手足是不管經過了幾年,不管你們吵了幾百次,說了幾遍我這輩子都不要跟你講話,你們就是註定要綁在一起的,沒事不聯絡有事就是會出手相助,順便舉例盲媽與親戚聚會還有我與宗哥步哥做例子給他們聽。

希望你們都能放在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