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

畢業好像通常爸媽比小孩本身還感傷~除了回想到過去六年的辛苦之外,因為這很可能是很多父母的最後一次參加小孩的畢業典禮。

她應該是少數覺得畢業特別快樂,因為已經厭倦了一陳不變的生活,反而期待國中新的朋友、新的同學的生活。(怎麼這麼無情~感知受器壞掉了嗎?)

 

我還記得以前四歲抽到第一間公幼的時候,滿懷期待地把他丟包出去,沒想到才一個禮拜就退貨→3Y9M/2Y1M 還是去退費了(掩面)

DSCN7533

小班四歲 4Y2M/2Y1M 幼稚園終結文

然後來後的另一間大班一年的幼兒園生活,就在盲爺自身因為下雨天、寒流來襲、睡太晚起不來、今天天氣太好適合出遊,甚至例如要移車各種荒謬的理由下,出席率大概只有一半,每次都從後門進去

但最後終於也等到的幼兒園畢業: 6Y6M/4Y7 恩恩恭喜你,畢業了  

37-IMG_5696.JPG

我才在想為什麼我都沒有那種第一天送她上小學然後六年後終於畢業的感慨? 因為我根本她小學上學第一天就沒有去過啊!

至於我為什麼沒有去,小瓜比較悲情,全職婦女整整六年,連接她或是幫她中午送餐的次數手指數得出來。

1-IMG_7720

6Y8M/4Y10M 手牽手上學去

小一的時候確實花了一段時間適應: 6Y11M/5Y1M 別忘了他們才小一,但我相信小瓜的小學生活會越來越好的,我從頭到尾就覺得盲爺才是她上學唯一最大的阻礙啊!! 

盲: 我覺得我們應該自學

我: ..................

05-IMG_9719.JPG

6Y/11M 5Y2M 小瓜的第一次小一運動會

看到畢業典禮上前三名獎項,都是這些三四年級同學後來分散到各班的包辦,才知道原來三四年級待的班級可謂學霸班,從這個階段她開始喜歡競爭、變得比較積極→狂賀!小三英文歌唱比賽冠軍!!!

1577261546-3783499726_n

就是這些同學

同時也開始加入合唱團,開啟了長時間團練與到處比賽多彩多姿的生活→WK15《25 21》寫給自己與女兒的情書,一路一直到高年級,當然也不是沒有踢到鐵板過,例如因為必須補習陪爸媽工作而衍生的關於小四功課寫不完的問題,也因此變成了時間管理大師。

IMG_6589

高年級是我覺得是開始有小圈圈人際必須處理,同時也愈來愈了解自己,能在不同領域展現她的手腕與能力,這也代表她愈來愈多事,無論交友還是功課尤其是數學都我都無法插手了。

一路以來我覺得小瓜遇到的老師都很適合每個階段的她,例如小一小二的時候比較要求與嚴格,小三小四獎懲分明,小五小六自由開放。

 

一路我們一直抱持著7Y3M 5Y5M 不要搶人家的飯碗的態度:

“不是你hen會,就代表你hen會教;不是你hen會教,就代表你hen會教自己的小孩;不是你hen會教自己的小孩,就代表你hen會教別人的小孩。

老師們教學二三十年的data base,遇過的妖魔鬼怪家長、大鬼小鬼不計其數,完全懂得怎麼系統化解決問題,動作敏捷、剛柔並濟,整個葉(業)問。我們就是在邊罵老師之中,邊把人質交出去(所謂的親師啊~~吟唱)

對,你是CEO,你是Supervisor,你管理經驗豐富,你閱人無數,你data base 何其多(雖然age的資料錯誤),但你就是搞不定你的小孩。

於是這樣沒什麼在管她的她也畢業了。

 

畢業典禮

這屆的畢業典禮是借隔壁國中的場地,而且頒發畢業證明交錯著學生的團體舞蹈活動流程十分精彩。

IMG_6594

IMG_6596

搭配美術課全班的自畫像

IMG_6639

受頒發畢業證書

IMG_6661-redacted_dot_app

受頒發局長獎

IMG_6666

這是只要體適能過關,然後視力1.0 以上就能拿的健體兒獎,結果有的班很多,有的班竟然只有一個,應該是看有沒有在讀書吧XD

IMG_6670

這應該是大家都有的獎

IMG_6635

然後一路就在頒獎與表演中不停上臺下臺上臺下臺…

IMG_6686

IMG_6695

IMG_6697

終於結束了可以開始花束攻擊!

IMG_6712

IMG_6713

IMG_6719

LINE_ALBUM_230617-17拷貝-redacted_dot_app

國小六年本來一開始從幼兒園開始就擔心她無法好好好上學被盲爺趁機找理由自學,擔心上學後完美主義的個性會在路上吃不少苦頭

慢慢地她知道如何時間管理

她知道如何效率工作

她知道如何爭取自己的所求所想

她知道何時該盡力何時該放手

她知道如何找到方法達成目標

她有領導能力也有能力幫助人

她知道與朋友相處適當的方法與距離

她知道社會化所必須的一切

一路看著她慢慢變得成熟自信,真的讓我深刻體會讓小孩賦權的重要性。

如果說要讓我回想小瓜國小生活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我想應該是合唱團的點滴吧!

LINE_ALBUM_230422-22-redacted_dot_app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我們就要說再見

對你說一聲再會,輕輕畫上句點,最美的句點。(這首歌應該是等同於我們那個年代的小虎隊驪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畢業典禮 今年夏天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