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是去退費之前,請下音樂,陳綺真的「還是會寂寞

早已忘了想你的滋味是什麼
因為每分每秒都被你佔據在心中
你的一舉一動牽扯在我生活的隙縫
誰能告訴我 離開你的我 會有多自由 

(這段當小瓜的獨白真是非常恰當啊!)

也曾想過躲進別人溫暖的懷中
可是這麼一來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的高尚情操一直不斷提醒著我

離開你的我 不論過多久 還是會寂寞

別對我小心翼翼 別讓我看輕你
跟著我 勇敢的退費去
別勸我回心轉意 這不過是廉價的學費
看著我 對我說真愛我

 

沒錯,寂寞真的是小瓜最後決定讓我們去退費的原因。(她現在就是一個推不出去的怕寂寞鬼)

 

第三個禮拜四晚上,又是母女一陣大吵,因為只要跟小瓜提明天要去上學,她就開始反抗。我只要聽到小瓜的「我不要去上學」我的神經就斷掉了。壓垮媽媽神經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她蠻不在乎地說:「等我長大再去雙語學校就好了」

Q1:「你知道雙語的意思嗎?」

Q2:「你知道我們家附近哪裡有雙語嗎?」

Q3:「你知道你爸爸的工作在做什麼的嗎?」

Q4:「你知道雙語的費用嗎?」

All the answer is 不知道,那麼,你憑什麼可以道聽塗說、一派自以為地就認為你可以去,你這種態度問題是很重要的,雙語在我家從來不是重點 。

 

即使我們吵完了,即使我很生氣,她還是強調上學就看不到盲媽,上學要留到六點很久…每個禮拜都這樣迴圈,我放棄了,Let it go.

盲爺認為一開始上學的決定就是錯誤的。本來要她上學是擔心沒有backup, 既然有了cover,就不一定要送。

Fine. 好,回歸問題點在於sort of 我想把某些問題丟給別人,丟給我覺得有能力處理的人,例如學校老師之於她的午睡,例如同學同儕之於她的丟球問題。I am sorry for these points, 既然很明顯的,point one nap is failed, 解決的辦法就是回來我早點帶他們上床睡覺。

point 2呢? 如果不上學,我們可以guild 她這點做得好嗎?  Think about it.

 

而我一開始決定放水流的方式也是錯的,一週只上一天星期五,原來的目的是逐步漸進降低彼此間的attachment. 但是這樣中斷式地上學並沒有辦法增加她與學校之間的linkage. 沒有linkage就不會有增強的動機, 沒有動機當然就會更緊捉住原有的依附。

其實在決定上班那刻,早就失守了,假設你沒有辦法全面involve, 就不要認為事情可以照著你的藍圖走。

so... being a third one 其實是讓我frustrated 的原因,戰場,早就不是你說了就算。(換句話說,這也就是我愈發能體會,家庭主婦往往都是控制狂,畢竟我也當過二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