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已沒有「跨年」這兩個字

已經開始cliche連穿拖鞋出去十分鐘都不想的煙火。怎麼知道人生已經沒有跨年這兩個字? 不在意哪些回憶殺的演唱會,沒有紅白,除了從戰區101慢慢退守內湖河濱,到最後連12點都撐不到附近煙火,是睡到一半硬被小瓜捉出去的。

看著各家人在臉書以飯店洗板(跨年訂得下去的真的背景都很硬),更覺得早早洗洗睡實在。

二: 我跟你一樣,而且我覺得煙火只是製造空污而已

我: 你會不會也太超前佈署了一點?

322232942_1580486942411441_4961404451794571672_n

 

2023第一天採草莓去!

323559368_1203599117238708_1699307628523261801_n

一年一度的同學會要看草莓大人賞的臉色,我記得有一年也是1月1日採,今年的天氣很好很舒服,以十分鐘之差輸給土雞榮登最後一名,都怪汶水太塞,扼腕! 不過在能抵達本身就是枚奇蹟

前後採不到半小時就移師棗莊吃下午茶

IMG_1817

冬季進補的最佳選擇(誤)

IMG_1823

吃完記得骨頭埋好(誒不是…)

 

46樓的70大壽

IMG_1835

很久沒有上高樓層電梯了有一種劉姥姥上身…最近一直被這幾隻虧招財貓,很煩

321772936_696973088730712_8711590036439748303_n

好久沒有正經的照片了

IMG_1859

第一次看到小姪子,防禦力100,古椎

吃飽飯下午就去買吉他!

322410566_1082765079786911_4722991612475745907_n

沒想到小時候就選好樂器了

未命名設計

看完派對咖孔明決定寒假也要來帥一波的小瓜,自己就可以帥一波的將來就不會被才子或廢青迷倒 (謎之音: 這是過來人的心得嗎?)

 

 2022 Review

IMG_1808

人生像疫情一樣,總是看得到盡頭,看得到曙光的

沒想到2022就在隔離與不隔離、一條與二條線之間過去了, 經歷了確診與疑似確診,無數痛苦與懷疑的夜…有寫有證據,去年部落格文章以週記形式一週一篇達成五十二週的目標,選擇堅持的理由因為生活就是由這些細細鎖鎖的事組成,簡單地在這裡回顧一下2022

Review Jan. -Apr. 2022

照例我還是一樣一年的一開始有寫下resolution,只是能達成幾成就不好說了XD

2022 Happy New Year之重啟 ->還好好味小姐關於Santa的問題有在節目中勘誤,立馬他山之石一下

2022 New Year Resolution->看來我2021過得不是很好啊!

2022年初許下的願望

1, 健身房 ->計畫趕不上變化,10月退健身房之後就宅廢在家

2 .Kindle -> 我找一下它跑去哪裡了

3. 教會服侍 -> 我今年完成了五個手做作品,重點是不再每次上陣就緊張要命。

a. The parable of the prodigal son 

b. Tangram Church

c. Christmas Angel

d. Tresure Chest

e. Mustard Seed 

就不用提小編Canva上無數的行銷海報文宣與為人作嫁的PPT(苦笑);但查一下Canva,發現被小瓜姆圖佔得滿滿的,看來有人的創作能量比我還旺盛啊! 原來我的2022 resolution 寫得這麼簡單,就單純地想活下來而已

果然 1. 要是發自內心想做的;2. 要利他 ;3. 要將想法切換成零碎可行的行動、並且數字量化紀錄,下一年的解析度(resolution) 才有機會提升。

去年農曆年還蠻得勝的,因為沒有廢吃在家而是到處跑,因為今年的農曆年還沒到,到時再來看回顧曲線。

Review May. -Aug. 2022

小瓜的社團是一個我們沒想過的青春期風暴的起點,把我們全家帶向一個我沒想過的景況。quarantine 開啟了全家追劇模式,看起來像是在寫追劇心得,其實是寫給自己與女兒的筆記《25-21》寫給自己與女兒的情書

然後就是確診前的停課前奏,五月底確診 WK22 全家確診,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確診開啟了小瓜入姆圈拍片剪片、成為一次性電商,也算是把興趣推向極致了,然後就這樣小六畢旅了,好快…。

然後聚會也更穩定。

Review Sep. -Dec. 2022

這半年從一開始過著天人交織,到最後坦然習慣,真正要臨到的時候,我反而心裡又開始擔憂緊張,也折磨人的曲線未免也拉得太長了吧! 

真的是這樣嗎? 或許真的要這麼長時間的反覆自我對話,才能真正轉換跑道,願主為我祝福接下來的一切。

2023 New Year Resoution

先放上九宮格(目前只有八個),日後再照大谷翔平的作法做九宮格裡繼續切割成細項,這樣畫素(resolution)就會提高,就會愈來愈看得到想望的輪廓, 希望它會是一個balance的狀態

家庭

1. 教會生活

2. 專精目前的教學

3. 陪二瓜國小的生活,小瓜的國中學習

4. 運動健康

5. 繼續書寫

6. 自我發展

7. 女力活動

8. 遇到新人新事

Bye Bye 2022, welcome 2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