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B_IMG_1451263729740.jpg 

日系金屬歌手通常都要搭配甜美的笑容!!

今天小瓜在人師家展現了昨晚跟Freddy一樣,在自由廣場高超黑死金屬尖叫技巧,與圓圓beatle,就差最後沒有灑冥紙當ending. 

我對小瓜的放大絕就是keep quiet. 面對一個剛香汗淋漓演唱會完的搖滾歌手,安靜是給他最好的獨白。   

我們家是最沒有立場提如何教小人分享的人,因為我們還是x2下面有個墊背,但小瓜的物權概念比誰還強:「朕沒給的,你不能搶。」(滿城盡帶玩具屋)  更不要說是明著搶妃這種事。

但她不是沒有改變的,觀察她的改變脈絡, 你就會了解到,這就是練習的過程。

從一開始只要妹妹碰到她的東西,她就會給她天馬流星拳, 然後螳螂補蟬、 黃雀媽重炮在後;後來朕為了不讓下人玷汙自己寵幸的愛妃,寧為玉碎而不為瓦全,已經摔壞陪葬了她的各色嬪妃, 他也開始知道不能再這樣折損愛妃下去;而現在與妹妹已經學會商量…或是學會…先發制人地表演(其實是我不甲意輸的港覺…)

我知道他的優缺、清楚過程,因此我不需要跟別人(即使是朋友)交待: 

交待他在哭什麼? (想回其實她是白琴…哭演戲的)

交待為什麼他沒禮貌不跟伯公姨嬤打招呼(他早上穿衣龜毛靠北被媽媽修理…)

交待為什麼他今天不唱歌(又不是酒女,叫我唱就唱哦)

交待為什麼他是姊姊不能讓妹妹 (那你怎麼不拿出你家地契送手足?)

交待為什麼他這麼多東西卻不願意跟別人分享 (愛妃對朕的定義,五個就是五個,是獨立的五個,是代表媽媽每次帶我出去的回憶與豐功偉業,你不能讓我先當個自主的朕,我怎麼展現大方?)

她需要的是練習,而我需要不能發作在他發作,不論之前或是之後;老實說,現在,我可以(煙…雲淡風輕貌)。我沒有面子的問題,我了解這是練習的過程。

但即使長大了,小時候的生理脈絡觀察還是不要忘了先排除。例如,是不是餓了渴了累了或是根本沒睡飽,像現在小瓜的發作頻率增高,我強烈懷疑是已經到了冬天但是還是睡夏天的時數。

*********************************

3-FB_IMG_1451263742102.jpg

大人的分享與小孩的分享其實意義上不太一樣, 除了友誼,因著人與人之間有不同的關係與親疏我們夾雜著社交、禮儀或是目的。 

接著小人也開始會有親疏遠近,給妹妹,ok,但是好友,考慮 

然後給好友,ok,但別人,不可能

next step, 給與父母關係友好的別人,考慮, 給公園流鼻涕不認識的阿迪,不可能

最後才會可能輪到流鼻涕的阿迪

家裡沒有手足你要他知道跳到公園阿迪是困難了點

當然也是有氣質上就是大愛台主播 

那種不可多得的人才,請記得把他送去非洲

除了人際圈圈小大自發往外擴散,終究你會發現你會發現小孩的交流與分享或是不分享是很單純而直接的反應心裡狀態。She shows off, she wants to get  "Good job" . Shes shares because that makes her happy.

************************************

2-FB_IMG_1451263735884.jpg 

接下來就是媽媽本身不由分說的潛規則:

Q1. 為什麼本人是可以上tvb的背影殺手台北陳小姐,但是小人是卻不是中正林小人;這就像我也不懂為什麼本人是恬靜寡言、溫良恭儉的板橋張小姐(小姐你哪位?),但為什麼以小人是多言好辯、巧言令色的天母洪小人一樣。(拍肩)

我們好像都忘了,小人不是無性生殖,草履蟲自己分裂來著的,而忘了還有另一半的邪惡基因。

Q2.  媽媽本身數學如果考8分(這絕對不是板橋張小姐!!) 或是哈比人來著,然後怕被眾口鑠金成為別人口中的邪惡基因而在樂高與吃飯上努力改造,恐怕也是徒然。

後記:

最近治金屬系歌手的良方是演唱會開滿x5次之後沒一收心愛物,本來是當處罰但最後被她視為一挑戰。後來小瓜也要求另一團員二瓜加入黃金傳說,還主動看診判斷症頭是, 玩了翻臉就丟下玩具之後說:「哼!我不要玩了!」但因年紀較小可將tolerance延長至八次。

每次自提或是他提什麼「挑戰計畫」例如之前有與妹妹不吵架與3點以後不吃零食,但通常不用太認真看待就是了,KPI只是讓他們量化察覺自己的表現,通常你也知道年終寫的績效考核都是做做樣子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