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寫了兩個禮拜(年底很忙沒時間當薪水小偷),從五月疫情以來,不管是流水帳或是自言自語,也持以之恆地寫了29週,29週不多,大概七個月而已,比起過去隨事件與心情發文起來,發文量也算有所進步。本來決定從2022/WK01從新開始,只要超過29週就是進步,但很可能年後又會回到宅在家的防疫日誌。

先結清去年2021去年的事。

12/17-19金門之旅

12月初隨著小瓜的合唱團至金門表演,帶著小隻的一起去了一趟金門。因為是一個long story ,  又沒在當下紀錄,就把它暫放在記憶盒子裡吧。

IMG_2966

後面那隻小手是阿啾的,是我們母女三人金門行的唯一合照,因為姊姊根本跟同學在畢業旅行,完全不理我們。

 

12/25 故宮晶華婚禮

扶輪社獎學生以前認識的學妹結婚,到這把年紀了還有婚禮好參加要好好珍惜,新娘開朗大方,婚禮非常用心,哭起來比媽媽還慘烈,親愛的又慈祝福你。

IMG_3260

放了一張看起來哭得最醜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美。

 

12/26 聖誕節禮物

聖誕節真的是禮物滿天飛的季節。雖然說他們現在還是相信有聖誕老公公這點,我是不怎麼相信啦! 不過面對他們排山倒海的質疑,我也是挺柱!高手過招一枚: 「只要你相信,他就會一直存在。」(換言之…)

IMG_1621

回家的路上特斯拉的車窗前看到的聖誕角落生物,十二月就是需要又厚又暖的同溫層角落取暖(雙關),小瓜很務實地說這一家至少2500,唉呀! 聖誕老婆婆幫你考察過了,1000元有找而已啦!

IMG_3251

連包裝都懶直接請fun box包

瓜: 媽咪! 為什麼聖誕老公公都知道我要什麼?? 

我: HOHOHO~(老胖子阿伯的笑聲)~因為我有提點他啊!

二: 媽咪! 我覺得聖誕老公公比我自己知道我自己要什麼耶!

(從這裡可以看出暗示心理學的強大啊) 

IMG_3302

少不了的薑餅屋(為什麼每年他們都敢吃這種自己做噁心的東西?)

IMG_E3229

每年舅媽準備的小雅手工餅乾

IMG_3305

教會的交換禮物

IMG_3303

這時,苦情的小瓜在外面賣藝賺錢

IMG_3296

比起交換禮物,我比較喜歡的是這個,希望明年能帶他們一起做這個

 

12/31 消化藝放動滋券的好地方

本來只是跟人師來奧森兒童博物館放生小孩,沒想到媽媽賺到,見到年輕時的偶像一枚,能在這裡見到她真的好開心! (有上前問候)

IMG_3393

IMG_3406

沒想到我的育兒進度大大超越了偶像的進度,歲月啊~

 

12/31 跨年拼圖

IMG_E3418

為了跨年最後一天晚上能到教會,完全就是一個花錢買自由的概念。

IMG_3436

最後是Cinderella倉鼠住進城堡

IMG_3476

IMG_3423

穿著拖鞋最後10分鐘才從家裡走到巷口看煙火,也算個有跨年,一群人跨年叫跨年,一個人跨年叫熬夜(完全就是歧視單身狗)

unnamed

隔天肉體的早餐食糧

IMG_3446

隔天金石堂下午的精神食糧,從這對母女挑的書看起來,2022很明顯地會走上相當分歧的道路

我: 你喜歡廢棒啊? 難怪你崇拜我。(很敢講)

不過我覺得你相當有天份,機車的功力很快就會大大超越我了。

 

下一篇等有時間再來寫New Year Resolution(然後會不會就年底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