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6401

 

臨時的星期五回去上課

本來打算下星期一才要回去的,但小瓜的老師line傳來他的作業有多處需要補繳,二瓜的資優班老師也傳來詢問線上上課是否需要協助的地方? 加上星期三的時候,二瓜在床上睡死叫起不來直到老師打電話來,於是內心有底五月以來停課一個多月的線上課也差不走到強駑之末了,該回去了。

一開始的時候二瓜非常不願意,因為習慣了放飛的生活,回去簡單,但困難的是堆積如山的作業,於是等我下班回來,二瓜趕完一直沒印出來的四張學習單,小瓜一個晚上趕完一個禮拜的數學作業,加上寫好之後剛好WFH的盲爺家教數學老師檢查,終於在11:09分寫完,如果是一般人想到要寫一個禮拜份的數學作業,應該會直接放棄上學吧! 我點頭稱是誇獎他們人類的潛力無窮,還有他們展現了多想回學校的心! 其實臨時決定讓他們回去倒不見得是要他們趕作業,即使作業寫不完我也可以跟老師先說,而是想讓他們找回上課的節奏與朋友,我想要觀察是的動態的狀態而不止是finish all check list.

*結果二瓜星期五回去後,班上剛好又有人確診(被我們虧是不是你帶去的!?),星期一又停課,如果上星期五沒回去就可以逃過撮鼻孔(現在的小學停課後要復課都要上傳確認陰性),失算啊!

 

再怎麼自由派的媽媽也是有忍受極限的

雖然不怎麼管他們的作業,但對於鬼打牆的事還是有忍耐極限的。舉例來說,星期五復課後,我問二瓜上課的情形怎麼樣? 

二: 不開心

我:為什麼?

二:因為我作文沒寫,老師說全班只剩我沒寫,如果星期一還不交的話,就要扣全班的星星。

我:哪個作文?

二:就是我們這一班這個題目

我:哦,二個禮拜前不是已經幫你印好作文紙了。

二:不見了

我:(深呼吸回房間重印)好了

二:但我不會寫

我:「我們這一班」耶?應該你最了解,我又不是你同學,我沒辦法教你寫啊

二:我不知道怎麼寫 (每次都不先動腦就說不知道)

我: 哦,那你只好害全班被扣星星了。

我也是有原則的,一個是這件事原來已經拖了二個禮拜,重印了一次,你應該要會的內容,你在意的事,就不應該擺爛,就應該自己figure out方法來解決,,而不是從早上11:00 到下午3:30 我跟姊姊叫你寫都不寫,然後又一直說怎麼辦?

加上之前無論姊姊或是我幫她看了要改數學作業,死性不改(一直mur mur老師就是這樣教的啊…又沒有錯),結果被退回來的滿江紅的數學作業又一直抱怨老師,盲爺都要改稱自己教的其實是國文了。

於是久違失控的《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終於又出現了 。

我超討厭一直抱怨而不願意改變的人…車禍腿斷了不是你的錯,但抱怨並不會讓腿自己長回來。

0613

確診期間很忙趁清醒的時候完成了1000片的拼圖

 

康復後的感受

我自己本身部份的觀察: 

1. 注意觀察是否有長新冠後遺症: 例如睡眠中斷的問題又回來了

2. 疲累倦怠感仍在

3. 對本來就勉強的事更不願意了

4.不想再浪費時間在心情不愉快或是會傷害自己的事上面 

5. 不再想做這麼多事,步調想慢下來

(確定以上真的跟染疫有關嗎?? 哈哈)

6. 某種程度確診之後反而鬆了一口氣(但還是希望大家都不要確診),也才知道之前的防疫生活的集體恐懼已經壓迫身心到了一種程度

cov

我自己這樣想可以,但你這樣跟太太的朋友講太太的壞話是對的嗎?

 

我們的藍調時光完結篇

跟播了一個月的藍調時光,終於完結篇了。

延續上次演到的

已經見過世面的白領是不會看上只會剁魚頭發福的中年婦人

中年已婚男人找你去旅館時,案情絕對並不單純

一個人留在國內賺錢的爸爸最後迎來的只會是一紙離婚證書

流氓即使轉性了一直打小孩不可能歹竹出好筍

多年重逢已變販夫走卒的過去兒時鄰居大哥時,你就是會因為身份地位的不同而疏遠他

憂鬱症患者並不是你罵一罵她就會變好的

二造離婚,比起來有憂鬱症的媽媽與只知道工作的爸爸,判給爸爸是比較好的

三人成虎,當整村的人都批評你女朋友,連你自己都會不相信自己

未婚生子拿掉才是對的,世上沒有這麼透過生子來和解的爸爸們,也沒有負責任的男友這種事

即使生下來了最後的結果往往只有悲劇,因為女的上首爾大學就會拋棄男的。

繼續照樣造句:

從小把你當Y環的閏蜜,長大只會老死不相往,絕對不可能繼續服侍下去

被丟包的孫女會不會一路就這樣養到老死?

母子之間的難題透過一趟離世前的旅行和解,只是不能早一點這麼做嗎?

藍調時光的故事線發考與我們所熟知的人性與結果都完全相反,透過觀影過程,他們的痛苦與掙扎你都參與其中,同時也透過彼此的同理與和解,看著他們孕釀出人性良善與美好的溫柔敦厚。

關於親子、伴侶、中年危機、朋友、家人,人生好像所有的難題在這裡的難題好像都遇到了,但去面對好像都不是不能解決。

 

基隆海生館潮境AI智能館

開始使用無敵星星。因為下雨而決定的室內行程,這是據說六月才新開幕的海生館的新館。

0613-1

除了B區(應該是AR/VR區)之外,A/C區都可以參觀,距離上次來這種寓教娛樂的地方,而不止是飯店放生,不曉得已經有多久之前…

IMG-6361

快三層樓高的落地魚缸

IMG-6357

呃…小孩說很醜的魚

IMG-6364

抬頭上方的大抹布

IMG-6374

可愛的花園鰻

IMG-6368

IMG-6373 (1)

老同學這一關上次見面應該已經是二年前了吧(如果以被居隔到天母時在下面揮手不算的話)

unnamed

IMG-6390

智能水族箱,畫完掃描就能把立體的魚投影到水族箱,之前去的安永心食館也玩過

IMG-6396

生物螢光這區蠻魔幻的,不過小孩子只在意好奇自己衣服顏色變螢光色的地方

IMG-6400

二年不見小孩都長高了,大人則是的頭髮都變白了…今天真難得地走了好多的路(以剛康復來說還是有點累)

IMG-6401

真的,期待睽違已久的正常化生活能夠盡快到來,朋友出遊、家人聚餐都不再那麼擔心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