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73

柯南萬聖節的新娘

暑假第一週就是跟朋友看柯南第二十五部劇場版電影。

上次的柯南是盲爺帶的特別篇的《紅之校外旅行,再上次就是《紺(ㄍㄢˋ)青之拳》(因為有基德,有基德就是香,他們喜歡到番外連《神偷怪盜》都補完),上一部的《緋色的彈丸》因為沒有中文配音當時二瓜認字又不多後來就沒去看,

這次看完發現錯過再上一部的《零的執行人》安室透完全是錯的! 全能臥底整個就是很威 (因為當時小瓜說他對新人物登場沒興趣就沒去大螢幕,雖然嘴巴這麼說結果後來還不是HamiVideo上都補完了)

柯南的因是從以前暑假有線電視天天播送柯南電影開始的→柯南閃開,讓基德的來  (結果暑假我又買HamiVideo 讓他們復習了!)

1. 瓜: 壞人越來越壞 (被揭穿之後一秒變蕭婆) 不是個人恩怨情仇而已,而是想炸掉整個city! (我: 不會啊超級英雄片裡的壞人都這麼壞啊! 而且這是跨國型犯罪) 也因此我覺得沒有什麼軌跡猜出誰是壞人。(結果小瓜說片名就已經寫是萬聖節的新娘,只是一開始表面上是佐藤警官結婚來誤導大家而已)

2. 辦案的對話愈來愈多,劇情愈來愈龐大,一不留神劇情就接不上

3. 電影裡空拍的澀谷3D視角讓我印象深刻 (某個電玩畫面? )

另外我也發現柯南某種程度可能也形塑了往後未來他們對另外一半的想像, 比方說:

看完小瓜就問我如果這部安室透(降谷零) 跟松田陣平你會選誰? 照這部出場的時間與帥度應該大家都會投給安室透吧? 沒想到小瓜選松田陣平,為什麼? 因為她覺得會拆炸彈很厲害 (再次確認要念化工系嗎?)

這是一種…玩世天才熟男的味道啊! 這就好像明明柯南的主角是柯南,但小學生沒人選小一生柯南(當然,這是熟女專用的),不是選新一就是選基德,大家都對大哥哥比較有想像。

二: 松田陣平我不行,他的頭髮太醜了,我不行 (你又不行? 上次響你也在那邊我不行)

PS. 〈零的日常〉7/29 在Netflix 上映

瓜: 日本的公安與警察有什麼差別? 我只看得出來公安感覺位階比警察高、資源也比較多。

一查網路上還真的有人解答,大概的意思是有點像CIA情報單位的特務;以後等你看美劇應該又會問FBI 與CIA的差別。

我: 你們不覺得柯南很唬嗎?

瓜: 不是,他還是建立一定程度的真實與可行,而且劇情緊湊而刺激,我每次看的時候都會雙腳發抖

二: 對啊對啊!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冷氣太冷,後來發現結束之後腳就不抖了!

我: 啊? 看柯南腳會抖,啊那我們大人一定是被炸習慣了。

IMG_6875

 上次自己來看沒注意到後面還有這區

IMG_6870

而且現在新光竟然有這種糖果bar,也太邪惡了(簡直比柯南裡的壞人還邪惡!),本來說好不買爆米花的結果直接買糖果,有盲爺在就是毫無規矩可言

IMG_6871

趁媽媽劃位時得手糖果的小人笑

我家的微資深柯南粉小時候給我很多的考驗,歡迎資深柯南粉下載柯南劇場版選擇題作答。

 

破除偶像

這禮拜主日學講到: 使徒行傳裡提到保羅在雅典傳道,到看當地偶像林立,於是傳講神的道以破除偶像。其實我自己對外邦人拜偶像不是不能理解的,因為小時候我們也是。

其實我問了三個我覺得有趣的問題: 

1. 為什麼外邦人要拜偶像? 

2. 為什麼耶穌行這麼多神蹟保羅要選擇講創世記、講耶穌復活?

3. 保羅一開始怎麼跟不信的人開口傳講福音?

其實有時候問這些問題也在幫助自己跳出同溫層的思考,尤其是基督徒很容易落入很自以為的「為什麼他們都這樣…」或是「為什麼他們都不這樣…」XD

IMG_6868

以金門買的石敢當當引言,解釋偶像、解釋一般人「所求」是什麼,結果一直被小孩誤認成猴子,不好意思了當地的石敢當與風獅爺們,小孩子們有眼無珠

IMG_6863

IMG_6864

IMG_6866

小時候做的皮卡丘扭蛋機又重出江湖了, 過去的我真的會把小孩的心願當成專案在做啊! 

 

WWCode Taipei與新北未來教育促進會的週日英文程式營(Creative Coding Camp) 成果發表

有宗哥第二個娘家真好,即使他去加班,我還是可以聯絡弟妹丟包小孩 (傳說中的惡大姐?),讓我可以安心參與活動,還可以晚上我回去陪典獄長,小孩們繼續在那邊趴踢。

雖然臨危授命很緊張,但是還好有去,能聽到未來教育的理念、看到這麼多厲害的學生與老師們展演程式與藝術、創造力的火花,真的是太棒了!

IMG_6832

我只是負責簡單地介紹WWCT, 我還是緊張到必須提到早附近的7-11 B1練習,還好下面都沒有人 

IMG_6833

這些每週一起線上上程式課的學生/助教/老師們真的很棒

290836423_10102937180578535_3597765830963604114_n

很謝謝Jane讓我有練習介紹的機會

IMG_6852

Renick老師的教育理念

IMG_6856

Dr. Yu教育理念

我真的totally覺得在臺灣要做實驗教育、要找到它的TA、要能為著它小小的理念move on,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套句常聽到的話:「我們不要以二十年前學的觀念去教小孩二十年後的未來。」

 

北體羽球課

IMG_6889

因為就在家附近、每年寒暑假都參加的關係,北體有興趣的課幾乎都已經上過一輪了,實在很難單純以「內容」吸引他們出去運動,現在都要跟好朋友的媽媽們交好,然後透過外部力量來drive他們運動。

其實二瓜小時候也上過,只可惜全忘光了,小瓜本來就有上過三期課後社團,所以算會打,是高年級後奧運賽的關係羽球突然暴紅之後才報不到, 這次二瓜終於會發球了(從六歲等到九歲,真的很漫長啊!)

雖然用「整個身體彈跳帶動發球」有點funny,但會發球了的話至少媽媽不用一直歪腰忍耐她的挫折暴怒

 

《終極獸王》

IMG_6925

緊張刺激到兩個窩在一張椅子上看

自從我沒繼續追新的韓劇之後,家裡的電視主導權又回到了盲爺身上,除了上次帶著小孩《地獄廚房》與《廚神當道》之後,現在又開啟了另一個美國體育實境競賽節目《終極獸王》

二: 這根本是運動版的chef啊!

我: 耶…對耶,原來盲爺超愛看實境競賽節目

不煮飯的人看地獄廚房、不運動的人看終極獸王*,這完全證明了人們缺乏什麼就會在實境節目上找到滿足,難怪《戀愛巴士》這種節目歷久不衰,會一直進化成肉體版的《欲罷不能》、《單身即地獄》。

*獸王的意思不是要運動員當馴獸師,而是他們要挑戰裡面名為「魔獸」的關卡,很像日本的《極限體能王》。

從文化觀點觀察到與《極限體能王》的差異:

1. 終極魔獸裡是採積分制淘汰賽,很像是運動賽事的規則,你的輸贏很關乎你遇到的對手的表現,而極限體能王比較是零和的關卡挑戰,成者為王、敗者為寇。

2. 一樣是來自各世界各國美國、巴西、南韓、澳洲、英國、德國等國的挑戰者,除了家人與親友的後援團的加油與支持之外,終極魔獸裡面還特別安排了不同國家的主持人,每次敵對國家輸或贏了,主持人之盼就會講一些國與國之間歷史相關的垃圾話 (例如英國贏了就唱女王之歌、或是美國偷走了法國的自由女神、澳洲贏了就一定要提一下妮可基嫚或是梅爾吉伯遜),整個就很歡樂的party感。

3. 其實一路贏的天選選手雖然跑起來行雲流水但比較沒這麼吸睛、反而是那種受傷或是落後,但一路堅持下去的人,會讓人腎上腺素激增,讓在電視機前面的觀眾忍不住一直為他加油。

4. 來參賽的選手都有好故事(當然要這樣安排)、都有一個想翻轉的人生的動力,有的是背包客、有的得過厭食症、有的是攀岩選手、有的為了證明給孩子看…總之,如果只是為純粹為了贏,幾乎很難堅持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