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DIY史萊姆不求人  

小瓜的小小講師課程終於初登場,雖然主題為史萊姆不求人,但事實上是史萊姆媽求女(怒:~)

上帝除了要擴張我們、還要考驗在合作預備過中「 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其實辦一場活動與家人同工下來,你會發現…母女的感情直接破裂,上帝給我們很多的功課要做。本來以為反正架構出來後主講人已經做很熟了應該可以自己搞定,以為彼此的應該默契很夠,結果最後一刻發現簡直像福爾摩斯在辦案,必須用擠牙膏的方式問訊才能把講綱搞定,這過程我覺得自己簡直像逼著老父交出秘方的不肖兒。

我: 你這是比例是多少? 適量的膠水? 適量是什麼意思?

瓜: 就適量啊!

我: 你教人家不能這樣講啦! 現在立刻再做一次,拿量杯出來量。

我: 小蘇打水是什麼? 比例是多少?

瓜: 我已經直接調好給他們就好,

我: 你要不要讓他們自己操作小蘇打粉加水這樣他們回去才知道,所以比例是多少?

瓜: ……………….

事實證明先調好小蘇打水是對的,因為很多小朋友現場不是搞錯比例就是沒等它溶解完結果結塊。

我: 你要不要跟我先rehearsal 一下?

瓜: 不用,我跟你不一樣我不會緊張,我到時會講。

我: …………..(可是我想先rehearsal啊!!) 妹妹很多同學會來,到時她在學校是紅是黑就靠你這一役了。

會後檢討: 

因為沒自己下來做一遍,沒把流程更breakdown 讓初學者step by step 做, 沒有highlight process detail,所以有的成功、有的失敗,事後我也與小瓜溝通小蘇打水的問題,但凡事都有第一次,下次就會做得更好。

當然也是有正面的部份,我的部份是希望有傳達到與其禁止不如從做中學的親子溝通,而小瓜的部份是例如她現場只要手指下去搓一下就知道怎麼補救,快速提供指導與幫助,不會因為此起彼落大大小小的菜市場叫賣聲就亂了手腳。

看到自己的孩子能有機會一起上臺同工很感動,但原來這些父母背後都付出了很大的溝通心力,小孩也許耳濡目染,也許第一次上場的完美主義,但我相信過程中,我們彼此都被擴張了。

只是....下次如果要糾正媽媽時,可以把耳mic關一下嗎?

 

  

  

  

 

227 春酒專案

拜看了莫彩曦影片準備年菜與父母過新年與年貨大街的啟發,我覺得過年後的228時機正好,以後就一年二次的春酒與中秋聚餐。

這次準備的是沃田的菜外帶與盲媽大菜支援。人久了是會進化(變懶),一開始上網買宅配海鮮請宗師父來家裡煮,家裡沒給絲、食材又不夠新鮮被嫌得半死,之後演變變成客人自備食材鍋具食材與Switch。想想這樣也太沒誠意開始物色餐廳,一半外賣一半自備,就感覺輕鬆很多,不用像扮流水席一樣從下午吃到晚上然後裡面的人煮得半死,Hosting 也是一種需要練習裝備的能力,尤其如果本身資質駑鈍木舌一枚, 就要練習找搭配、找資源。

這次的vip會被笑萬年的亮點是,當菜都上桌準備裝飯的時候,這才發現…我沒有煮飯!! (平常白飯之於我實在太沒存在感了),還好臨時去火鍋世家有調到十二碗的白飯。

 

Switch 廝殺中

  

飽食終日的胖虎,終於飽到站不起來了

 

 照慣例的大合照後面還有早上臨時貼的老爸寫的春聯

 

 

勇敢抽血

二隻的鼻子天氣變化的感應器,尤其是在這種又溼又冷的天氣,在忍受了二星期的半夜被吵醒之後,終於帶去看醫生了,沒想到醫生突然說要抽血檢查,這對連打針都怕得要命的二瓜簡直是天打雷劈。

本來以為她會扭動逃走,還好盲爺有來,爸爸抱著哭了將近一分鐘之後終於抽完了四管的血, 直接打大魔王破關。

連抽號碼牌都可以讓她瑟瑟發抖

做到了! 你好棒!

後來星期六又去複檢視力,結果要點散瞳。

二: 牙齒歪鼻子過敏,明明電腦看得比姊姊少,視力也比她差,為什麼什麼爛事都在我身上?

 

眼科醫生剛好是小瓜同學的媽媽,還順便問候了一下小瓜沒近視?

我: 因為她都沒在看書當然不會近視啊…哈哈哈

 二瓜別難過,至少你是少數的左撇子(因為自己是左撇子就很高舉左撇子)

你的優勢暫時是隱形的,相信將來有一天一定會被看見的

 

交換東西

二瓜最近跟她的好朋友進行了一個禮拜的「交換週」,一開始是髮飾,後來是交換筆,然後是交換手表,後來整個換鉛筆盒都交換,但每個品項都只交換一天,理由是降低風險。

我聽了之後很驚訝,我們那個年代沒有這個習慣,而且二瓜跟小瓜不一樣,不是那種愛惜東西的人,但我也沒有阻止,因為與其家長熟識,只是提醒他,務必小心使用且不要弄不見,還有如果真的不幸發生你的東西不見或壞了,不要放在心上,東西永遠沒有比朋友重要。

我也因此思考了交換這件事,會想交換的理由是什麼? 你喜歡我的東西,我羨慕你擁有的,我想體驗一下使用你的東西的時候的感覺是什麼? 我希望彼此有更多親密與秘密?「交換」是一種對價關係,我們彼此應該有一定的默契與喜歡,我們的價值觀相近,生活背景相同,一如你不會跟一個物質上並不相當的人交換。

但交換也存在著風險,例如也許我們理解的默契彼此是有出入,友誼並不如想像的堅固,或是其實這個年紀寶貝自己的東西更勝於其他,於是就像分手的男女關係破裂之後訴諸法庭,法律是給最後不義之人,所以為什麼老師總是禁止這些送來換去的事,因為判例太多形成習慣。

但愈長大愈要給他們這樣識人練習的機會,因為這就是小型的社會。

好朋友的鉛筆盒

 

228 小組烤肉聚餐

小組聚會又是四、五十以上的規格起跳,而且是「只怕你不來,不怕你晚來」從早到晚的流水席概念

   

家有青少年的前輩開導好重要!

本來以為是開玩笑結果來真的的分享見證,有你們真好

 

牧師的帶領與主內彼此交通,我不是奇女子啦,我是機女子,非常機車難搞的女子

 謝謝小組長的精心安排讓連假的最後一天充實而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