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83

HOUR OF CODE

最近發現手復元後的小瓜,為了讓媽媽同意合唱團與同學家的各種活動,在大灑幣之下,好使喚很多。改時間上網課,OK,讀英文維他命,OK,重回去上網球,OK,帶課本回來複習,OK  →就是建基在利益上面的一對母女。

嘴巴雖然碎碎念,但配合度還算高, 於是打蛇隨棍上找她來直播玩遊戲。。

去年2020參加過Hour of Code, 一樣也是Olivia 老師.

透過www.code.org上新 release的Hello World找小朋友直播玩遊戲學程式。 

影片在此,教學相長,去年志工變學生, 學生變志工。

以小瓜(也就是Melody)接觸程式的歷程來看, 一開始是好玩,參加CIT &WWCT 辦的週末玩程式,沒多久我就決定買筆電給她,後來又參加了2020 Hour of Code,還有scratch Summer Camp,這些都是WWCT 舉辦過的活動,最後在Maker Party 決定下訂讓他常態去上scratch,延續程式語言生命。

WWCT(Woman Who Code Taipei)就像埋下了小小的種子,有時候也許並不知道會在哪裡生根發芽,但我相信一路會漸漸看到同伴與開花的風景。

就像Jane介紹的,我們透過不同的方式,讓電腦科學的啟發在各地發生。

#CSEverywhere

a

 

這個週末我們一家分別歷經了四個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團體,異質性經驗的激盪,總會帶出許多不同的火花。

義光魔術營

IMG-2676

結合魔術傳福音。

十年的魔術經驗,這件事、這樣能力在這個年輕人手上已經不只是一種技能,而是善用上帝給他的天賦傳揚福音,同樣上帝也在這樣的過程當中給他回應,雖然看得出來有點緊張,但是整體非常流暢而自然。

後來他的許承道牧師爸爸也就是早上搭車我也會聽(來睡)的溪水邊主持人也有來看,看著這對父子,給我很深的很深的身教與教育提醒。

IMG-2701

會後的幸安國小玩耍,大安區的國小真的是讓人覺得素質高,幼兒園開放、校內到處是鋼琴、到處是綠化與生態池…

 

關渡馬場體驗

小組長用心為大家辦的馬場體驗,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體驗騎馬,雖然我家的連餵馬紅蘿蔔都是嚇到用丟的,但看得出來大家玩得很開心!

瓜: 我覺得狗比馬可怕><

IMG-2708

好壯觀的陣容

 

女性影展

盲爺帶小孩去馬場,有趁機丟包的機會,自己去女書店看影展紀錄片。

IMG-2704

學界的女力,真了不起的女科學家與婦運先驅。

IMG-2715

我特別關注到底這樣的性向與人格是怎麼養成的? 紀錄片裡有提到其實理組人生的性向與求學時的老師有關 ,而後來走上婦運據說則是老公友人的引鑑下「誤交損友」,有另一半的支持,一群朋友一起走,能走得特別久。

除了性別平等的先驅,我覺得他們更開啟了女性各種職業的想像,成為以後後進學習的典範,他們的故事,很值得被傳揚!

 

金科長

image

沒想到洪班長宇宙無遠弗屆,本來只是想說再看一些洪班長,沒想到突然看到了會計界的鬼塚G.T.O- 金科長, 小蝦米對大鯨魚的故事就是好看,金科長的主題曲音樂真好聽,尤其是片尾與登場時的rap.

如果《我的新創時代》講的是一種年輕時的理想原型,那麼《金科長》就是一種中年人的浪漫。小瓜問我比較喜歡哪部? 我覺得是《新》,一樣是描述一種幾近的不可能,但是《金》又更捉馬(drama)、更困難、更瘋狂了…。

看了金科長才知道韓國職員比我們更像狗,才會知道為什麼Samsung少主會被關 ,企業政府如何官官相護粉飾太平,韓國的財閥大到不能倒... 

 

Disney+

IMG-2717

有點受不了洪班長宇宙下停不下來的1.5 倍速的韓劇生活,決定來轉換一下跑道。忍了好久終於下訂Disney+,終於看了第一片脫稿玩家,小瓜則看了米奇歡笑多,後來零星時間看完Into the Unknown Frozen II的紀錄片,我就秒懂為什麼我們會去二刷院線,完全就是為了它的音樂啊! 動畫真的是集聚人之力龐雜的團隊工作,Disney在說故事上真的是毫不妥協啊!

我特別喜歡導演兼編劇Jennifer Lee 她想要帶出來像Elsa這樣的女王的生命歷程與自我追尋,無論從音樂、影像與故事上都看到完美的轉變過程。

雖然我喜歡的是Show Yourself, 但這首中間的開頭母親吟唱的搖籃曲All is found 串入,卻是重要的畫龍點睛。

 

脫星少女母子的再次衝突

脫星母親的願望上集也就是上半身翻箱倒櫃衣櫃後發現真的沒庫存了,於是去高島屋補貨,沒想到還有下集,也就是我一直以為還有十幾件的褲子,一樣是沒一件能穿(其實還有可能的原因是因為沒洗衣服)。

一樣開頭的爛梗還是狂罵臭罵: 你就是囉嗦毛多,醜的不穿、厚的不穿、毛的不穿、花不的穿、幼稚的不穿、不好搭配不穿、盲媽買的高拗拗拗級貨也不穿! (過去的創傷又氣到腦門充血

甩門後的冷靜半小時之後,看著我本來打算丟掉他的褲子,我突然發現: 她跟我的打扮   一.模.一.一樣! (衣櫃永遠只有灰白藍黑)

盲: 你終於知道你有多討人厭了!

看著旁邊還剛買Hello Kitty 包包、穿得花花綠綠五顏六色的妹妹,原來我不能接受的是姊姊已經長大了、不想被看見,只想舒服自在、跟我貌似的穿衣風格。

於是要求她先跟我道歉之後(為母的尊嚴還是要顧一下的),我也很誠懇地跟他道歉。

有時候我們不能接受青少年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我們不能接受自己在他身上產生的影響。

 

已讀不回

這天小瓜跟我說:「媽咪,你知道你這樣已讀不回很討厭嗎? 」

我: 什麼意思? 

瓜: 就是傳line給你也已讀不回,連本人見面時也已讀不回(因為沒聽到別人講話)。

我: 哈哈,我怎麼覺得這個雙關聽起來很好笑啊

瓜: 像上次我同學的媽媽傳訊息給你說要拿我同學二手的衣服給阿啾,你看了就忘了也沒有回他,人家搞不好會以為你不願意。

哦,對啊,如果我有看訊息,當下有順手回就會回 ,但是如果忘了就會忘了;而且,很多line的訊息也只是群組公告,有讀就好是要回什麼?

瓜: 你可以回貼圖啊,你不是有幫我們做貼圖嗎? 

我: 哦,有啊,我最近有用,你要是看不過去小編你可以幫我回。我們有許多的群組如果當下沒有順手回了很可能很快就被洗版了,所以不是我已讀不回而是等你想到要回的時候已經是下一輪了。

我真的覺得很冤枉,在這個大量回文的時代,連我最親近的小孩都會誤會我,更何況大多數不熟悉的人們。

 

對了,最後順便紀念一下,今天是結婚13週年的紀念日。

IMG-2716 (1)

我真的從年輕時就很欠揍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