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有感(雙關)
昨天晚上我與小瓜在客廳並肩閱讀,我在看《聖經》裡的啟示錄,小瓜在看《海倫凱勒傳》。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我還在想:按摩椅不是關了嗎?小瓜立刻衝去把大門打開,然後指示我看一下手機是不是有地震警報?一陣安頓之後,我立刻打電話回盲媽家詢問狀況與報平安,除了知道盲媽跟我一樣怕地震外,也擔心在盲媽家的二瓜是否受驚?
隔天打開手機看到典獄長關心的簡訊...
這一刻我才知道,一切先後次序都不一樣了。
地震來襲時我還是會擔心害怕,但不再會手足無措,因為我有需要我保護的人(是誰保護誰!?)也謝謝典獄長從小到大每逢地震就這樣地擔心保護我(雖然天也沒有因此蹋下來就是了XD)

 

原來小美的個性很急

我:爸比的個性這麼急應該是像盲媽

瓜:也像小美

我:為什麼? 小美應該很溫很慢吧?

瓜: 因為啊…小美每次都沒有耐心等紅燈,如果紅燈他一定會選擇繞路或是下來牽車

我:爸比好像也會這樣耶!可是剛剛小美帶我去看肩膀復健,他可以在外面等我一個小時(更不用說平常等盲媽)

我都會怕麻煩別人等請他先回去,甚至還會買壹週刊讓他在車上看(想想好蠢)

小美宇宙的時間感真的好神秘啊!

 

做別人的事都做得比較好

活到了這把年紀的轉變是,發現自己已經是有很強烈的利他精神,與自己有關的事都隨便做或是擺在最後,與別人有關的事才會當一回事。

例如小孩的事、盲爺的事、教會的事;與自己有關的身體的事、工作的事或是興趣的事,都拋到很遠了。

利用這個死上班族的遺毒脈絡,就要把自己身體的事、工作的事變成別人的事,然後有人來review,這樣我就會做得很好了!
 

每個人的求學過程中都會遇到一個小b

B咖的逆襲裡提到了卡片小偷小b, 經由小瓜的心理諮商,我才發現我的求學過程中也有位小b。

瓜:媽咪,你以前當過模範生嗎?

我:沒有,我們那個年代模範生通常是第一名當的,我只有在第三名(國一,到了國二國三能力分班後到了高手班就掉到十幾名了)

瓜:那跟我一樣耶!

我:可是,我還記得以前的第一名知道我很想考第一名,每次都跟我約定,你下次一定要考第一名哦! 

結果同學的日子裡,我從來沒有打敗過他。現在想想,你只要一科不要寫,我就第一名了,真是綠茶…什麼的表姊…

如果是現在的我,我一定會跟他說: 你是在說三小?

因為以前很呆,常常被騙,可能造成我不太相信人,像我就很羨慕爸比,被騙這麼多次了還是可以相信人…(盲:這是誇獎嗎?)

 

你被記醜一

我常常在擅於操弄人心的小瓜(?)身上會學到方法。例如最近他們音樂課有一個演偶戲的活動,他們要演改版故事的國王的新衣,所以要求我幫他做了教會主日學時帶他們做過的「動滋動滋頭」人偶。(利用紙杯、保利龍球做的一個活動頭人偶)

本來他們說好一個人寫劇本,一個人做人偶,一個人做背景,但是後來沒人寫劇本(我想是因為寫字太麻煩,還是覺得即興演出)。

我本來聯想到通常分組做報告時的狀況,通常有人做到死,也有人涼到爆,特別曉以大義一番,大家要好好分工。

沒想到小孩子之間還蠻能協調的,後來有人做背景背板,有人做配角,最後一堂課練習時,因為又有人一直跑去別組看或是一直玩耍笑鬧,於是彼此達成協議用獎勵法 ,如果最後誰沒有醜x就可以得到「動滋動滋頭」娃娃(哇! 你好會慷媽媽的慨啊!但也沒想到竟然有效XD)

IMG_9250.JPG

 

耳朵休息日

雖然我已經跟聾子差不多(活在自己的世界加上單耳…),我還是沒辦法放下耳機聽podcast(還買了藍牙),因為那是我維持機械式工作運作與外面資訊流通的唯一管道。

但有時候會到極限,工作一不小心就一坐坐了四小時,再抬頭時已經是午餐時間, 不然就是下班時間,這直接會反應在你的背痛,你的手麻或是你的…大屁股。

於是我們從眼睛的資訊焦慮,轉換到了耳朵,然後繼續失控與overloading.

必須停下來這種被資訊填好充滿的生活

IMG_9248.JPG

 電腦不可以一直打哦!

 

何謂成功人士?

這天睡前小瓜跟我說爸比是「成功人士」? (耶? 沒想到他在你眼裡是這樣的)

我:為什麼?

因為他賺的錢比你多

我:哦,所以我是「失敗人士」嗎 ?

也不是 ,你只是「沒那麼成功」的人士。

(..............深呼吸一口氣)

我:不能以賺錢的多寡決定是不是成功人士吧? (就是)

難道盲媽典獄長沒有在賺錢了,他們就不是成功人士嗎?

這時的我分裂成了二個我,一個是知道他已經知道了社會的眼光與價值,甚至有可能是我們無形中的價值影響,另一個是還在力挽狂瀾的我。

IMG_9245.JPG

穿上盲媽剛買的新襯衫,上面很多可愛的滑雪小人,「不那麼成功人士」的上班媽媽,八點了準備上班了!!

 

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你

這禮拜主日學主題是認識聖經時代上帝信徒敬拜的生活,因為也接近了聖誕節,設計了這個雙主題的對照表。

其實做這個對照表的目的也不是要區分優劣,而是要觀察,了解同異。

IMG_8039

這個主題是有一首教會的歌叫「沒有聖誕老公公」,其實它的旋律很好聽,但歌詞內容會讓小朋友有點困惑,為什麼沒有聖誕老公公? 明明對他們來說位階很清楚啊,有主耶穌也有聖誕老公公, 然後聖誕老公公是主耶穌派來的,所以不相抵觸啊! 

這裡有位蜜蜂老師提到:

聖誕老人的原型是主教聖尼古拉,其實也是基督教慈愛的代表,但有些莫名其妙走歪的偏激教派,認為這已經算在 『偶像崇拜』 的範疇,
聖誕老人不能喧賓奪主,而是要強調聖誕的是主耶穌。在這種狀況下,就出現了這個歌詞:『沒有聖誕老公公,只有愛我的主耶穌 』」

彩虹老師不應該進入校園,我完全同意。

但我不會從偶像崇拜的角度,我會比較從「過度商業化的世界」來解釋,當作是一個對世道的提醒。

IMG_5441

但我的小孩好討厭啊!叫他們寫名字給我寫鋼彈的「熊阿凱」與亂改的「牛阿凱」(都是宗哥污染的)

本周金句「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你」(啟示錄15:4)

 

盲媽為什麼討厭樹懶?

我有買過一個nici出的樹懶玩偶後來放在盲媽家,因為動物方城市的關係,我喜歡樹懶。

這天晚上回去的路上,二瓜問我:媽咪,你知道阿嬤為什麼討厭樹懶嗎? (呃?阿嬤有討厭樹懶?) 然後他就出成了多重選擇題(他們最近超愛這樣)為他們要說的諧音笑話舖梗,回去的時候還貼在椅背上做成闖關遊戲,最後公布答案時,我已經笑到肚子痛。題目分成ABC 三區,最後一個答案都是其他,雖然我覺得前面的答案都很有可能讓人直接想上船,尤其是樹懶很像阿公XD…但是依照小孩設計題目的邏輯,一定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於是我就一路過關斬將到了最後。

IMG_9168

IMG_9769

IMG_9106

有白有咖啡色,注音拼錯

好吧,這當然是得同時也認識這個人的才懂

截圖 2020-12-13 上午7.06.16

它明明很可愛啦!不要因為非戰之罪討厭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