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去過古亭國小又一直唸著要去,606一班可以直達古亭國小,睡一覺醒來就到了。

現在星期六很喜歡帶小人坐捷運到處賴賴蛇…

結果上次有圓圓做伴才好玩,兩姊妹說自己來玩欠一味,最後兩人在操場上拔草

現在小人也是我逛街的好伙伴,知道我很愛Star War的小人,知道我不好意思在前面拍照,還特地叫我幫他們跟Vader合照

 

關係一直是我在教會所困住的東西,然而,基督徒的教會生活、肢體神人與人人之間的的相連,就是一直在建立關係(這裡的建立關係是中性)。

之於人,我不喜歡繁複打點維繫的關係,我排斥虛假關係的建立,我厭惡背後有目的關係的建立,我討厭在關係中受傷,but in the very first beginning,it's really hard to tell from..

之於神,我常被繁鎖的事絆住,總把別人或小孩的需求擺在優先,然後…就哈哈。

如果,剛好發生了某些事件,正中了以上厭惡的下懷,那正好師出有名。

正當我提到常被困住的時候,這週剛好看到這句:

羅馬書8:28: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我可能還不會很能分辨與接受,但我願意放下成見慢慢理解,就像學姊說的有信仰的前輩真的好重要哦! 屬世的人看的是在地上的我們

 

路得記

關於家庭主婦

二瓜最近不止一次地提到以後她要當家庭主婦。

第一次

二:我以後要當家庭主婦,然後規定我的小孩把飯吃完

真正的家庭主婦並沒有這樣規定你,明明是職業婦女規定你的。因為我最近都要求他們晚餐一定要吃完並且均衡飲食。

第二次

二:我以後要當家庭主婦,這樣我就可以洗碗(這時她正在旁邊幫我洗碗)

不用當家庭主婦也可以洗碗啊,不是家庭主婦的職業婦女也要洗碗啊!

第三次

二:我以後要當家庭主婦,這樣我就不用工作賺錢。->厲害的孩子,立刻相中家庭最高領袖的地位,但你不知道家庭主婦們是我們職業婦女的死敵嗎? (註)

註: 我所謂的死敵是我既沒有辦法做花媽們的工作,但也沒有辦法理解他們發出來莫名的囂張氣焰,而且最氣的人明明是賺錢的人,但卻沒辦法一樣得到supreme leader的地位

我: 你不工作賺錢那錢哪來?

二:老公給啊

我:萬一你老公不會賺錢又會喝酒還會打你那你怎麼辦?(整個就是連續劇上身)

二:不會這麼倒楣啦! 

我心裡想,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嫁到好老公能躺在家當supreme leader啊(我分明是嫉妒他們)

職業婦女就是一年利用幾次親友來家裡才做的大掃除才發現,原來我家有裝紗窗,二年後才發現…真是太神奇了

然後週末跟著平常工作忙碌爸媽的小孩就是一天只能吃兩餐(雖然他們很樂)

然後我日復一日地做著重覆而在我看來毫無意義的事,我終於明白了它的意義。

它不是要鍛練我忍耐無聊的心志,不是要我低頭放下我的自尊與不服輸的驕氣

它是要讓我明白,我是給得起的人,我能撐住他們,成為我家人的支柱與支持(雖然從小人口中得知讓我覺得很惱人…)

二:媽咪,你絕對不能退休(他們應該要表達的是我不能不工作)

我:為什麼?

二:因為爸比沒有退休金,這樣我們家就沒有退休金了啊! 沒有退休金就沒有錢,這樣我就會沒有飯吃,沒有地方住

我:(歪頭)你怎麼會知道退休金

二:阿公有說啊

(然後開始跟她解釋退休金的來龍去)

二:哦,所以還是你自己一部份的錢先放在政府那邊而已

這時小瓜也跳進來了

小:但是你還是不能退休

我:為什麼?

小:因為這樣我就不能參加你公司的夏令營,也不能每年去你的廠慶溜充氣滑梯

呃…我存在的意義這麼卑微啊…

是啊,我們都要成為彼此的支柱,謝謝你們,我親愛的家人,讓我從安慰人當中也得到靈命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