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打算端午連假一天一行程,悠閒地把三天度完了,沒想到只要跟過動兒盲爺,事情總是有變化,三天的行程當一天用,然後隔天就爆廢在家寫部落格。

早上找盲媽一起上陽明山看繡球花,中午下來在芝山吃飯,下午回典獄長家,pm9:30回家我覺得差不多已經把小人操翻了,沒想到一踏出我家門,他立馬要夜衝大野狼書展,中二就是真的還當自己單身二十歲。(盲:是十二歲)

看到有人拍照打卡沒看過繡球花的大媽我也想去衝一波, 只是因為搞錯入口停車,沒去高家,進去了午後陽光。

原來與賞花無關、佔停車站之便的湖田餐廳,每臺車低消停車三百,加上賞花門票一車四大二小五百,誤打誤撞反而得到門票送五包種子,讓小人非常開心

第一次看到,原來這就是壯觀的繡球花海啊~

剛好遇到灑水,繡球花需要很多的水

盲爺說整片繡球花看久了,也蠻像…靈堂的…

 

那就讓我幫你拉兩條聯,音容宛在一下好了…

原來這兩片花田其實是一橋相連的,後來我們有走到高家的外圍,覺得高家的花牆是比較高、花種比較多,人多到都要排隊拍照,陰錯陽差,明年再見了

紫色控的宗哥來這裡應該有回家的感覺

繡球花現場看真的…很大朵

 

想到門票五百,就覺得應該帶單眼來拍(但你的單眼早不知道塞到哪個角落去了)

還好有帶手持灑水電風扇,兩隻都快要被晒乾了…

曝晒的下午就在車上睡了一個小時,晚上回典獄長家吃飯~

步哥照顧小孩愈來愈熟手了, 根本一個模子…是不是~

步出典獄長家之後就是24小時不打烊的大野狼書展的家長失心瘋時間。

去年的大野狼一泡而紅,做出口碑,今年適逢端午連假,祭出24小時不打烊這招真是太殺了! 10:30到時還是人山人海,到12點我們準備撤退時看來人潮竟然一點沒有減少…什麼時候大概這麼愛書了(是愛買吧)

我覺得大野狼書展之於買書人真的有一種很神奇的魔力(買書界的歐巴桑),明明去年買的書還躺在後車廂(對,連搬都沒搬上去),今年還是充滿著期待感準備掃貨。

我覺得這時間看起來比較像吸血鬼XD

今年的兒童類型還幫你把age 都分類好了,啟蒙書、操作書、繪本、活動書…另外門口除了也有中文書,還有結合公益的Teach for Taiwan, 

每次遇到殺手級的書,都是十本為單位起跳

今年的Star Wars還是很多,但我就沒買了....

另外一個去年沒看到的,這是今年主打的AR的書

嚐鮮有趣,可以練聽力,質感不錯比學生週刊好,但以小人有興趣玩的時間來看,C/P值不高

去年瘋科普、STEAM, 掃了一票,但發現沒有時間備課研究,這些參考書就一直擺在書櫃

今年主力就在小人有興趣、會自己玩、自己做的Activity Book活動書(話說會自己還不是要我們解釋給他們聽),大概是平常沒寫評量的關係,引君入甕這招小人很買單,買完的端午連假隔天可以整整寫寫貼貼一整天。

今年的繪本比去年少,年齡層偏低的硬殼書、操作書很多,花俏的活動書也不少

最後12:00兩隻一人坐一臺推車上都快睡著了,只好一人顧,另一個人衝刺,看得到、腦子昏迷無法思考買不到,真是太悲情了->原來這才是盲爺的計謀

隔天睡到飽之後的今夏初下水,久違的水感…好想整個夏天都泡在水裡呀~

認真觀察家家掛艾草的情形,這邊的人掛的好少啊,竟然只有隔壁住的外國人掛,典獄長家那邊很多,棕子節一到,正式宣告進入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