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已經像Thor一樣,親手砍下Thanos大食代的頭,但它卻從未來跑回來找Avengers…

事情是這樣的,就在我很欣慰地發表了MCU計畫如Ant Man的時空攔劫計畫奏效的隔天,從二瓜的嘴中,不經意地透露了,他們把扣打拿去看了大食代(年紀小的前額葉就是這樣發展不完全…

我當下是生氣的,但我沒有發出來。

先問是什麼情況。

二:就盲媽開始看,然後我們也就跟著看。

我:是幾點播,幾點看到幾點?

二:就一點,但是盲媽通常看半小時就不看了,我們繼續看

我:播到幾點?

二:三點

我:全看嗎?

二:看精華,有時候就看一看跑去玩。

我對小瓜說:我不會說你們說謊, 但你只選擇了部份的事實告訴我,這樣會引導我錯誤的理解。當初我們的約定是二小時的扣打加五分鐘的大食代下集預告精華版,你們現在不遵守約定,這樣是破壞了我對你們的信任。

(其實我在追問的時候,小人就已經知道錯而眼眶泛淚,這是我覺得至少單純小孩會有的罪惡感)

你先想一下,1. 做錯的事怎麼補正,2. 未來該怎麼修正?

然後我就去洗澡冷靜一下想方法了, 因為我知道我一出來,小人一定會像每個出軌被捉到的人一樣,都會先詛咒下次不會再犯請社會大眾再給他一次機會的SOP,那只是當下聽了爽但毫無意義。

其實我知道每有rule就有break的可能,rule 的目的是為了一定的程度的confine, 但confine前提必須是發自內心自願或漸進的,不然永遠會流於表面與欺瞞。

今天如果你明知這麼做是break the rule, damage the trust 但還是做了,只能說你們真的想看,於是我的問題就應該繞回來:為什麼想看?

瓜:因為最近幸美被附身了很有趣,像妖怪手表一樣 

天啊,這種怪力亂神的理由又踩到了我的雷,但我還是忍住,因為這是B級鬼片的常態啊! 不但黑若蘭會這樣,八卦婆會這樣,名偵探皮卡丘也會被死侍(或Tim他爸)附身,精神分裂要這樣演,雙重人格的Fight Club要這樣演,連耶穌也要趕被污鬼附的身…這是一種劇戲要表現張力的方式。

大人可以清楚得分辨這種事,但小孩可以嗎?他們能分辨是戲劇表現還是人格分裂? 他們會相信嗎?他們靈魂被洗了之後的理解是什麼?

我記得小時候我看林正英的僵屍片每次都會睡不著,到後來還會只要看到電視臺重播瞄到一點點畫面都不行,直到長大我還是不敢看鬼片,從此我就知道陰陽相隔、人鬼疏途。

好,只能說消滅薩諾斯時辰未到,既然想看,既然現在沒有想看的卡通,那就修改rule只看一節,正大光明地看,跟宜蘭工廠一樣就地合法,見山是山是見山不是山的前導,唯有面對自己的欲望才能有機會扳倒它。

這時白目而得寸進尺的二瓜竟然問我: 「那可以兩個小時的扣打都拿來看大食代嗎?

後面一大段我的碎念(略) 

小瓜回來之後的反饋是他們選擇看最後一節,因為一個是可以看到下集預告,另一個是看最後一節即使想看也沒得看了。

盲爺說: 原來如此,難怪他們這麼節制,連盲媽要開電視都不給開,以後會不會太壓抑變連續劇控?

以上是 rule的修正,至於事發的補正,就要從得到的點數扣回來。

其實沒錯,我是對大食代有偏見的(任何不合理的連續劇),所以才會採取比例不均的原則,因為我沒有辦法接受整個邏輯不合理的劇情,長期洗弱智會live long and prosper(中指跟無名指分開,史巴克上身)

所以劇情討論我則是採取「不主動不討論不感興趣」 

後記:其實我應該要察覺到的,因為我發現台語一向不輪轉的二瓜,最近晚上會突然溜個好幾句很順臺語,應該因為是有大量的語言浸泡得到的效果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