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3 Sat

今天的網路整天都不太穩定,除了小瓜要線上,直播主上線,加上下雨,線上小組我一上線就一直被踢下去。

兩個在家突然想畫起了line貼圖,於是關在家沒事,媽媽又重操舊業幫忙去背調色。這次的客戶比上次難搞很多,顏色有色差、亮部不夠亮、標題取什麼、甚至是否放貼飾,他們都會有意見~

IMG_2091

IMG_2090

IMG_2263IMG_2262

森七七造句:「森森森」呼吸,開始平復只有「七」天的WFH 生活之後,接受下禮拜一要回公司的事實…

IMG_2235

疫情生活開啟了黏土世界"We are the world  的生活,左下的浩克…...不說我以為是河童,劇情是他們超過五人以下群聚,等下會有警察來捉他們。

10

終於與安安連上線,又多了一個線上聊天對象。還有它叫R2D2,不是垃圾桶! 

Saturday night 小瓜挑片<<希望鳥>>,真人真事改編、很硬但在疫情期間看很激勵人心的片(衝浪控根本綠豆家)。本來我也沒想到疫情期間,小人的看片喜好終於可以從2D進到3D,每天盲爺上完課八點半吃晚餐的時候,就是一家最期待的追片時間,然後每天都11點才睡。

睡前聊到上完一天課已經昏迷的主播主的上課情形,原來二十幾年來我從來沒有現場看著他上課,母女彼此模仿了起來:

「這題解出來,人生就幸福美滿了!」

「威廉哥、威廉哥,你有沒有在聽? 」

「來,這題非常簡單,秒答、秒答。」(然後連續十題都是秒答、秒答XD)

激動派直播主上課都會用力敲著家裡的白板,在白板後面就是小瓜的房間聽到,也不是省油的燈,也會用力敲牆回擊,父女上演一場你敲我打的摩斯密碼大戰。

還有哥哥姊姊原來也是主播主已經畢業的學生,上來打招呼,當場變成了同學會。

 

Day 14 Sun

IMG_2172

早上盲爺終於整理書房裡堆積已久的講義。這整個禮拜,除了衣櫃、書桌、小孩房間,剩下最大的魔王就是書房裡成堆的講義與書本。

二瓜的老師星期日要開線上聊天室讓同學見面安慰一下人心。

二: 「無聊! 我一點也不想念同學 。」

我: 不會啦,很久沒見到同學,上線看一下同學也好

二:「不用。」

.........(你為什麼這麼乖僻啊!?)

我:「好啦,不管,我10點準備幫你設定上線。」

盲: 你覺得她是不是意識到自己在班上的角色,所以產生這種矛盾的情緒?

我: 原來如此。

結果果然一開始見面大家乾到不行,一群小孩你看我我看你對著鏡頭傻笑,死不打開麥克風,老師開始話家常,然後一個一個點名,最後只剩二瓜一個人死不打開麥克風…(她覺得自己這樣很厲害…真的很怪…)

但是接下來10:40的主日學她就願意打開鏡頭,所以真的是安全感的問題。

她真的不是網路掛的,每天抄完聯絡簿就自動下課了。姊姊都會自己上線上傳作業,等到我又被tag她又被老師點名最後三個沒交體育課學習單,我印出來給她寫時,她說:「有差嗎?反正都要放暑假了!」→你這二年級真的很油耶!!

今天整天時間超多,不但下午火神追完(原來有續集!追完火神的感想是…躺在陽臺又是另一個二年的住宅火災警報器,默默地給他裝起來)還繼續<<Captain Underpant>>。

外加今晚電影是<<天生小棋王>>,又是另一個真人真事天才兒童棋手的故事。

我覺得小棋王最讓人驚豔的是他最後選擇留一條活路給他的對手和棋,這真的是七歲小孩會有的胸襟嗎? 但想想這也是他與眾不同的地方, 而原來每個想贏承受著父母的期待的孩子背後,往往都是對父母的愛的渴望啊!

 

Day 15 Mon

這禮拜盲爺載我去上班,除了盲爺能藉此放風之外,能減少一分風險是一分。

本來想都坐在位置不要動、連廁所也不要上,事實上…根本不可能,能做的只有禱告,至少應該很確定不至於空氣傳染,不然應該整架飛機都隔離才對。

下班的時刻,想著怎麼樣不造成長輩的困擾,覺得回家先洗澡不共餐等餐可能是一個方法,除了不共餐、在家戴口罩,還要分床,很焦慮,心好累... 

 

Day 16 Tue

一回來小瓜不停分享今天盲爺帶他們去寵物店買小魚干、水果乾、 蔬菜餅等副食品給倉鼠,我覺得很好啊! 疫情期間,能做的事就是吃好一點了(誤)

最近早上天氣都很好,下午才開始下大雨,水庫終於可以進帳了。

不知道是換床不習慣,還是心理影響身體,睡前一直狂流鼻水。

 

Day 17 Wed

沒想到製造樂高的丹麥, 同時也是情報的終點戰,想到上禮拜才看的<<樂高博物館>>。

下午耳朵痛為了怕變本加厲變成中耳炎,還是乖乖看醫生。即便是診所也是大陣仗以待,我還沒推開門護士就直接幫我開門,避免觸碰,酒精實名調查不可少,整間這個時段只有我一個看診。

我想大家這時間通常是能忍就忍,成藥先擋著,但通常這種的都覺得市場很安全,還好盲媽家很明理,覺得該看就是要看。

 回來早早上床睡覺,早上醒來發現桌上的杯盤狼藉也不見了,碗也洗了,半夢半醒間隱約還聽到他們父女三兩睡前聊得很開心,完全取代了我的地位。

盲:「我們睡前還打了三局牌呢!」

我平常…是不是都搶了你的工作啊~

 

Day 18 Thurs

到了第四天,心理因素好很多。

另一方面久久一陣子就會上班「自動」忘了帶手機,好像一整天會自動產生一種資訊清零的舒暢感,我知道這是一秒幾十萬上下的人們難以理解的症頭。而現在被資訊與恐慌淹沒的我們,正是很需要腦袋清零的時候。

腦袋掃毒清零後,我問自己: 我真的關心這些事嗎? 我真的需要知道這麼多的訊息嗎? 我真正想知道的問題又是什麼? 我覺得我需要的是更focus的生活。

 

Day 19 Fri

IMG_2261

即使沒有上學,盲媽還是希望她們穿上她買的美美的洋裝,不然長大就不能穿了(是有預期解封是一年半載後嗎?) 所以早上起來還是像上學一樣換裝去盲媽家

這種壓力生活只能撐四天,就這樣,反正一樣可以WFH。

早上終於比較有額外的心力與典獄長報告近況,典獄長竟然知道用熱點控制孫女的上網時間,真是令在下佩服佩服。

 

Day 20 Sat.

日本贈送的疫苗來了! 

星期六是直播主最忙的時刻,從早上九點上到晚上九點。看著白板前的盲爺,不能叫他做事、不能跟他說話。我有一種他好像是從萬華教室投播來的virtual reality 的既視感,身歷其境直比google 的 3D skyline. 

早上把講義打完之後,下午翻了很久沒玩的樂高出來。二瓜一個人蓋了遊樂場,本來想順便幫他拍成逐格動畫電影,但沒有角架,小人又只想玩不想拍,就作罷。

2

1

某種程度我覺得當二瓜進入自我結界時,那種專注力(=耳聾度) 比小瓜還嚴重啊!

3

我知道大家共處一室很辛苦,但二瓜要求大家連放屁都要「實名制」會不會也太辛苦了!?

晚上看了<<生存家族>>,這是講東京電網斷電二年的故事,屬於家人之間的公路電影,非常感人。

問題時間來了! 你覺得停水還是停電比較可怕? 你覺得停電還是疫情比較可怕?  順便解釋為什麼停電接下來就會停水? 社會如何從井然有序進入全面失序? 中間影響人性的決定是什麼? 還有貓罐頭真的人可以吃嗎? 順便討論急難救助包應該包含些什麼?

聽到新聞的赴美打疫苗潮…還有部落客大肆介紹,真的是…。

 

Day 21 Sun.

美國也要贈送疫苗了!

IMG_2351

IMG_2352

小瓜他們的主日學有帶他們玩gartic,線上畫圖猜謎遊戲,試玩發現很容易一玩不小心一個小時就過了。

早上大小線上禮拜,中午盲爺回盲媽家吃飯,下午夫妻分隔兩地,一樣都在睡覺,我想一個禮拜下來緊繃的生活下來 ,到週日都會有氣力用盡的感覺。

IMG_2290

小瓜早上的線上課教了函式,下午就把海霸重新拿出來玩,終於知道函式是什麼意思了

IMG_2344

 現在是線上工具的資訊大爆發,戰國時代的大鳴大放,如果有心的話,其實這段時間有很多神人分享資源,像這種一秒可以玩的進階井字遊錢的終極井字遊戲,很快就可以上手。

傍晚找了盲爺愛的廢片來看,有亞當山德勒就可以的<<當我們混在一起>>,看真正豪華非洲動物旅遊,六福莊只是mini版。

晚上買了盲媽最愛的大戶屋外帶回家吃,一直被空投食物,一個禮拜總是要有一餐一起吃飯看國興衛視或是緯來電視臺才有fu啊! 

小瓜說他現在比較找到一天固定的模式,早上上線上課,下午回盲媽家看電視與寫功課,晚上等媽咪回來聊天,睡前打一局牌→所以當打牌被他set 進去SOP之後,我們最好就是不要略過,不然會破壞他的儀式感。

第三週了,日復一日地等待恢復原來的生活,但既然短期間之內不可期,我們必須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改變工作與思考模式,同時在這樣的生活模式中找到自己的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