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由:去基隆阿姨家探訪新生兒

  因為時間與工作的關係,周圍盡是新手媽媽,從以前本來去哪裡玩、吃好吃的、參加什麼活動,逐漸轉變成生產過程的趣事、小孩幾個月大了、喝母奶的情形。這些還真是我完全插不上話的話題,這就是所謂的敗犬,都幾歲了還在想花錢。

        小孩子的出生,應驗了Molly講的話,這真是神蹟,讓本來未婚懷孕變成一件美事,可愛的小孩,讓大家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小孩子真的很可愛,可怕的是媽媽與阿公阿媽,無限放大生產的偉大、與自家小孩子的與眾不同,例如自然生的覺得比剖腹生的高人一等,還有小孩會翻身了就覺得超厲害,但是許多動作哪一個小孩不會做,只是時間的問題,忍受痛也不需要這麼驕傲吧,當然也是因為我是敗犬,無法得知個中樂趣與道理吧!

    我知道我現在說的話不見得足以做為以後的參考值(我會寫成格言貼在牆上,列為我的普世價值之一),希望以後要像Molly一樣,說自己的小孩又蠢又笨(當然不是當面講),整天愛吃米,跟個米瓜一樣(傻瓜的朋友),老爸愛打麻將就說自己的女兒是張麻雀,愛賭博就叫自己的兒子是張粉鳥(臺灣人愛賽鴿),不然就像秀娟一樣laisser fair,養到高中就不養了,也不走菁英教育。

可參照這篇-讓小孩自生自滅吧

http://hsiuchuanlalala.spaces.live.com/blog/cns!CAAE9E08C7D62A2!311.entry?_c=BlogPart&_c02_owner=1

  也許對於一個新手媽媽來說,從懷孕到生產的過程,充滿了期待與不安,當然偉大而神聖。但是我記得有一個人說過,一個生命的誕生如果只是為了自我意志的延續,那對小孩也太不公平了,唉呀,我們這樣是不是也是另一種媽媽經呢?

 

                                                                               

圖片來源http://www.francediy.org/content/view/416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