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1120445.jpg

學任何一項不論是運動或是才藝一段時間之後,都會遇到瓶頸(在小人的理解可能不是瓶頸,而是不解),昨天小瓜睡前是這樣跟我說的:

「媽咪,我覺得網球課好像愈來愈難耶?」

「越來越難?」(我心裡想:有什麼好難的,你們不是都在玩遊戲而已嗎?是因為你愈來愈打不到球嗎?)

去年11月開始上的,中間有遇到人數不夠沒開,或是我們有事就沒報,所以我們完全是抱著玩耍的心態來玩的。

於是我跟小瓜說我猜有可能有三種原因,但我不知道是哪種。

第一,有可能是因為你上完課都沒有練習(或是沒有運動),任何運動都要靠練習來加強體能與技巧。

第二,有可能你已經打第三期(一期五堂課),老師覺得你們應該已經可以試試看比較快的球速,所以就不像當初餵球給剛開始學的你們那種很慢的速度。

第三,也許因為更熟了,就照自己會的方式打(用身體的直覺性),你回想一下你打的時候是不是每個動作都照老師教的,例如腳步要前後打開,準備揮拍的位置,腰有沒有轉動之類的…不像當初那麼謹慎專注。

小瓜想了一想,覺得應該是第二(其實我沒有要問你答案,反正就是別人的問題就是了?)我心裡默默的想的是:Yes, 終於遇到讓球不會永遠飛到小人面前的情境(開心握拳)

我:那…其他小朋友打得到嗎?

瓜:有些打得到,有些打不到。

我:那就對啦,那代表也許老師真的有因為你們的程度而加快餵球的速度,但是有些有人跟得上,有些人跟不上。那跟不上的就要自己課後多多練習,不然久而久之都打不到就會不想打了。

你想想看,如果老師都餵慢慢的球,那是不是換已經打得很好的人會變得不想打?覺得沒有挑戰性? 

當然我想小瓜還是覺得網球課很好玩,老師帶的遊戲好玩,奔跑得時候有風很舒服,這樣就很夠了。只是他覺得很奇怪,只是已經打了三期為什麼愈來愈打不到,基本我認為北體momo老師與熱情有活力的助教的寓教娛樂的課程安排絕對沒問題,只是希望小瓜遇到球打不到的時候,要想想怎麼樣能夠打得到,如果這是他在意的事的話(其實應該也不會在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