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瓜一歲開始,到第二年二瓜加入,我們每年幫他們製作月曆。以去年一整年的回顧製作月曆是最好檢視過去一年的方式。

WK48 西瓜周歲月曆

2Y9M/WK52 二瓜周歲月曆

2018 雙瓜月曆

(2018以前的不知道是沒寫還是找不到,以後標題要寫一樣比較好找)

還好在歲月時節,我就已經先挑過一輪拿來寫iOSapp作業了 : 2019西瓜日記月曆,不然光海選就要三天三夜。

每年這時總要數算一下一年總共做過哪些事,不然日子就這樣過去了,所以就以照片來回顧2018過去一年發生的點點滴滴

Cover Page: 過年前到龍都吃烤鴨,盲妹嫁了以後,以後每年的封面都要加回來

Jan@林口福容 舅舅請吃飯 

Feb@Tokyo DisneyLand

Mar@輕井澤滑雪

Apr@Quanta 每年都希望這是最後一張

May@九州 Huis Ten Bosch 盲爸退休 家族旅遊

Jun@二瓜第一次的運動會 (為什麼姊姊又出現了? 咳咳…傳統…是傳統)

Jul@日本浴衣節 開始學日語

Aug@ 天溪游泳池 媽媽的游泳課

Sep@雲林

Oct @ Happy Hallowen

Nov@天母國中 Stop Motion Workshop 每週六持之以恆地上了一個半月的課

Dec@宜蘭綠舞 家族旅遊

 

關於自己的文章紀錄:

1. 2018年痞客邦只有寫了74篇的文章。

相較於2017年150篇的文章將近少了一半,除了小孩子長大上學之後,相處的時間不那麼多,也沒有那麼多的雞毛蒜皮新鮮事可紀錄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把力氣都拿去Medium寫iOS app的作業了,2018年我在medium發表了71篇與iOS App作業有關的文章,71篇的意思是除以12個月,平均一個月發六篇文章,平均一個月發六篇文章的意思是,每禮拜產生1.5 個App練習,跟加工廠女工差不多。其實兩個加起來還是有140-150篇的水準,也就是一年我的產出文章數差不多就是這樣了,明年繼續保持這樣的pace寫下去就好了。

有連結有證據

2。2018年瀏覽人數最多的竟然是這篇: 2018五股工商展覽館大野狼書展

如果以過去的前三多瀏覽量紀錄來看,好像都脫不了與書相關。

3。雖然沒有賺大錢,雖然沒有成名人,但我們在自己的崗位與角色上恪守職責,對自己的文章負責。俗話說(其實是衣夫人說的): 「若能將家庭照顧好,為人父母本身就是一種英雄的行為。

接下來的一年我還是會繼續紀錄著我們這一家沒什麼營養的對話與二個小人的生活上的點滴,請大家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