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豔的teenager

一直有一種想法是不要把小孩拉進去大人複雜的世界, they are not ready, they are too young to bear.

但從小耳濡目染的teenager(或是他們已經不是你印象中的teenager了)的表現真是讓我驚豔,你struggle的過程小孩會看見,上帝會看見,只有你變得更堅強,小孩才會變得更強大。

 

JB隔壁的夫婦

每到假日跟著懶惰爸媽的小人就會過著有一餐沒有餐的生活(喂…) 吃完Brunch塞好塞滿後接下來就是晚餐了。

JB坐在我們隔壁的的一對老夫妻,帶著報紙(總覺得報紙在美而美或是茶餐廳之類的比較搭)來看安安靜靜地看著,偶爾聊個二句,合食著一盤還沒吃完,彼此雖然少言但有種默契。

對比於隔壁桌的我們,點了三大盤還被送錯加一盤,滿桌的食物,嗨咖夫妻聊天的聲音比小孩玩耍還大聲。

以後我們小孩離巢也會是報紙加寡言嗎? 

盲:不會,因為有我在。

 

中和中山路,你有事嗎?

我覺得住在中和中山路跟各大賣場做鄰居的人應該常常心情不太好,我塞一次心情就不太好了。久聞迪卡儂大名,但因為霸王級寒流加上這波追雪人潮,逛起來樣樣缺貨的感覺名不怎麼符實。

年終尾牙

以為我一定是要寫蕭敬騰或是拉拉是吧? 不是哦!

話說我們上次吃熱炒,已經是我剛學會開車、為了幫情義相挺的二位弟弟壓驚,三姐弟一起趁爸媽不在在家裡後面的快炒店吃的事了。(曾幾何時…我們跟熱炒變得這麼不熟?!)

這裡最讓我驚訝的是原來海產店也可以「拍起來」很文青 (像清水模的牆,工業燈、較高的地面較低的椅子,木質卻無油的長形大桌…)

 

你覺得這樣是好就是好

不說實話有幾個層次,一個當然是維持著表面的關係,另外則是你已經活到這把年紀了,如果還需要我來說,事實上也代表我說了沒有意義。

你很難再去改變35歲一個成人的想法,一個年屆耳順的人,更不用說是快進百歲的人瑞。人跟人之的生活,會愈來愈平行,但也不要因此而難過,你覺得這樣是好就是好,成功不必在我,能看到你開心就好。

很想為這張照片下個標題: 一娃在手,希望無窮啊!!

 

2018 雙瓜月曆

每年都會從過去一年的照片挑12張來做月曆,做個幾本送給長輩,只有長輩拿到這種東西不會把它當垃圾,會把它像僅次於祖先神位牌一樣珍視地放在家中明顯的地方。

Cover Page@天母馨亞 

封面.jpg

Jan@新竹市立動物園

01.JPG

Feb@九份

02.JPG

Mar@舊家&搬家

03.JPG

Apr 復活節

04.jpg

May@南投造紙龍

05.JPG

Jun@天母mos

06.jpg

Jul@美濃

07.JPG

Aug@home

08.JPG

Sep 開學

09.jpg

Oct Church Nearby

10.JPG

Nov@青田街

11.JPG

Dec Sunny got Married.

12.JPG

每年做月曆,讓自己有機會回顧硬碟裡的照片,然後再挑得眼睛脫窗,手心背肉地折磨自己(到第三年已經好一點了)

每年每年地看,覺得她們長大得好快(雖然事實上還是小隻),已經不是手中的小北鼻了(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