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準備要大開殺戒了(舔刀)

因為買書第一次來到了五股工商展覽館(原來它已經叫新北市工商展覽館,難怪小g找不到),不用擔心停車,隔壁的廠房位置很多

說實在的,說到這個買書,其實我有好一陣子都不想再買書了,主要是小人現階段不愛看書了,是盲爺堅持要來,我們才又重拾了買書的熱情。

The Biggest Book Sale in the World

Tutor ABC就像鯊魚聞到血一樣,也有來擺攤說故事

還出動萬惡的旋轉木馬

展場很大,走道很寬,雖然人很多但卻不會像市貿一樣擁擠

一開始我就在圖文漫畫區卡關了,上面那位爸爸,我懂,我卡多久他就帶著女兒卡多久

遺珠之憾

會場許多這種鐵盒遊戲書,一本書加上一些塗色、貼紙或是拼圖在裡面

品酒、巧克力、打牌、針織各種興趣的人也能找到相關的樂子

賣公主已經不稀奇了,還要結合旋轉木馬音樂盒,附加價值很高,這點害我差點手滑

這麼超值的組合,一定要來敗一下給宗哥的

300壯士貼紙

硬殼書

科普類的書

文學小說

今日戰果

 

繪本是從有小孩以後開始的,以往挑書,很大一部份會從小孩的角度考量,這個對發音有幫助,這個故事很有趣、這個梗埋得很深、這個畫面很美、這個我猜小瓜會喜歡,然後加入了太多的我覺得…就真的只變成「只有我覺得」了。

今天我很單純地從「我喜歡」去挑而不是從「我覺得小孩會喜歡」去買,盲爺負責去看工具書,我看我自己喜歡。加上一整個陰錯陽差、丟包計畫提前,少了兩隻的礙事,成就今天的手滑到太平洋。

不過,畢竟我們也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推眼鏡),還是有這次被冷靜下來的書。

1. 超fancy 300張起跳的貼紙書與塗色書 (之前買的已經3000張了吧?)

2. 包裝成各種鐵盒的遊戲書 (我們可是經過東京迪士尼的鐵盒精美紀念品免剁手的專業訓練)

3. 過了年紀的硬殼書 (這個我發現這次爸媽們採買的最大宗,2-3歲差不多就是我們當時手滑得最兇的時刻)

4. 公主書  

這次我們的目標就鎖定在一直比較貧瘠的科普類與STEAM這塊。

但也是有遺珠之憾:

1. 精美立體書。以往誠品的立體書最便宜也要五六百起跳,這裡二百出頭竟然就買得到,但因為來不及逛而沒買。

2. 圖文設計書。身為一個即將成為UI Designer的專業人士(很敢說),有個一排圖鑑排在書櫃上也不是太過份的事,但因為對這領域砸得過不夠,口袋還不夠深,就會產生選擇困難症的問題。

3. 食譜與手作書。身為一個結婚十年還是煮不出一桌好菜的媽媽與太太,只能把目標放在下一代身上了(遠目)

另外,我覺得其實這次來的得獎類繪本其實不多,比較多是工具遊戲書,而且充滿兒少流行文化的元素,反而很投臺灣爸媽們的喜好。

我知道這就像是不吃牛的人,不管阿叔怎麼對史蒂芬周說:「這批牛肉好便宜啊!」都不會被拿來做撒尿牛丸,但是對平常只能吃貴族世家,今天突然用貴族的價格吃到了Lawry's,你就知道很難下馬了。

有興趣的快來見識一下大野狼國際書展:

1. 世界最大書展

2. 價格超破盤

3. 場地寬敞, 結帳動線流暢

Big Bad Wolf大野狼國際書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