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電影票原來是秒殺,電影院旺季根本不願意放給里長,只到看到到貨了,就一定要這樣買下來備用

 

一開始皮克斯傳統暖場前導賣萌包子,看預告時太祖國感,其實感覺很不好,沒想到最後包子的下場非常驚悚! 非常可以呼應最近公視Netflix上演的「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同樣的「你的包子其實不是你的包子」即使它的血肉骨皮都是你一手親自捏出來的~

正片開始。其實我有點驚訝,這次<<超人特攻隊2>>裡的聲光與打鬥場面幾乎拳拳到肉、整場炫光閃爍,幾乎要直逼真實世界的超級英雄電影。所以雖然是普級,但其實太小的小孩(3-5yrs) 可能還是要考慮一下。

我覺得超2給我兩條支線的想法: 

一個是家庭支線細節的部份描繪得極好。

例如成全家庭主婦重返職場的方式就是好好照顧家庭,但當真正在電視上看到另一半的成就時,只能口是心非槌牆恭喜;

例如當一個一直被社會雙重(彈力女超人與媽媽的身份)打壓的媽媽,在家庭與工作之間得到了釋放之後,格外地充滿活力與能量;

例如當媽媽不在時,爸爸被看不懂兒子的數學、女兒的青春期、充滿各種可能與超能力、像不定時炸彈的小傑,搞得精疲力盡的樣子,但爸爸被逼到絕境時對自己信心喊話說的:  「我必須成功,這樣她(彈力女超人)才能成功,這樣我們才能成功。」 (I've got to succeed! So she can succeed! So WE can succeed!) 這應該也很讓媽媽們有感; 

而邊爬著邊格格笑、邊做出嚇人事情的小傑,嬰兒性格描繪,讓人完全相信,編劇現在一定有一個一模一樣trouble maker(一定要看一下這篇番外篇);

看到媽媽年輕時騎的重機、爸爸的超能車,再再證明,誰沒過去啊!  我們也不是一出生就大屁股跟不會數學啊! 

另外,我覺得家庭彼此之間也要有支持家庭,可以一起旅行,可以一起放生小孩,可以有事情隨時call out cover 這點也很有感;

例如小孩在爸媽不在被催眠時,小孩被迫成長,反而更發揮自己的潛力(最後是小倩提出方法讓船轉向),這點也有點到我,經過粹練過的孩子,全家可以一起升級!  

但我最喜歡身為時尚藝術圈、始志不被平凡庸俗沾染的衣夫人說的:「若能將家庭照顧好,為人父母本身就是英雄行為!( Done properly, parenting is a heroic act... done properly. )

讓我們為無論在跟睡過夜的嬰兒、聽不懂人話外星生物的trouble 2, 家有男孩的人鬼疏途、叫寫功課身體跟耳朵就變很硬的小學生,看不懂現今英文數學奮戰的父母們 ,響起熱烈的掌聲吧!

另一個是故事核心概念的抽象支線部份。

民眾為什麼禁止超級英雄、粉絲文化、人類過於依賴超級英雄缺乏獨立思考而變得軟弱、成因符合禁超脈絡的壞人具有新意(當今主流政治正確的女性, 非常有型!)、螢幕成癮的現象、一正一反兄妹同樣都想利用螢幕洗腦民眾,符合現今超級英雄電影的主流趨勢(很有BvS的感覺),例如媽媽講的一句話非常吊詭但卻實際: 「為了幫助我的家人,我必須離開,為了修法我必須先違法」 (You know it's crazy, right? To help my family, I gotta leave it to fix the law, I gotta break it. ) →地下正義都是這樣的,所以你才穿DC系的暗黑裝飛出蝙蝠洞啊XD

但再下面那句才是重點: 「你必須這麼做,這樣我們的小孩才能有選擇。」(You've got to, so our kids can have that choice.) 為人父母現在很多在做的事,不就是希望下一代能有所謂的「選擇」嗎?

對小人而言,我覺得整體的敘事速度與核心概念的辨證上也過於艱澀難懂,很多段中文連我看完都要想一下。

不過沒關係,光看嬰兒小傑表演就完全值回票價了。

 

去年此時: 

6Y7M/4Y10M 一起去看神偷奶爸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